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富士康
2010/02/26 10:41:42瀏覽981|回應5|推薦24

台灣有錢老闆之所以會越來越有錢,和大力壓搾勞工應該有很大的關係,不管到那裡去,這些有錢老闆都能堅持理念,繼續壓搾,中國壓不過就跑東歐,東歐有歐盟撐腰,沒關係,去中南美洲,這些熱情的拉丁民族回報的方式也很熱情喔~

相形之下,台灣同胞容忍度還真是大啊~



富士康墨西哥工人不滿加班放火燒倉庫

2010年02月20日
新聞網址

北京時間2月21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由於不滿強迫加班且沒有任何報酬,富士康墨西哥工廠的工人周五放火將倉庫燒為廢墟。

在周五最後一個工作日,富士康墨西哥華瑞茲市工廠的管理人員對工人稱,負責每天運送他們上下班的班車被扣留在一個軍事檢查站,與此同時,這些工人被迫在沒有任何報酬的情況下繼續加班。但當工人發現班車實際上仍停在停車場時,他們憤而放火將存放PC和手機産成品的倉庫燒為廢墟。

此次並非富士康墨西哥華瑞茲市工廠首次強迫工人無償加班。近期關於富士康的負面新聞不斷,其中包括中國工廠保安毆打一名攝像記者等。(肖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38055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龜笑鱉
2010/05/14 23:02

接下來就不用明說啦~!

勞資雙方對立不是只出現在大財團,台灣的中小企業,只要能開店做生意的,全都奉行壓榨原則,不滿意?自己當老闆呗!於是更多人換自己當老闆去壓榨別人.

不要罵自己的老闆不會幹,換自己做做看,因為壓榨原則的來由很簡單,每個人都為自己想就成~!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5-15 00:39 回覆:
就台長當上破店管理階層的經驗來看,
柔性激勵原則絕對可以行得通,
對於無法跟上進度的人就只能說句抱歉啦~
請滾蛋吧!

如何增加產量或業務量,
經驗過是可以由管理方面來著手的,
並不是光靠壓搾就能達到目的...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是幫兇
2010/03/06 11:24
慈濟高唱無償的志工制度,助長了台灣老闆壓榨員工的合理性。因為透過了宗教暨功德的包裝,以及因果輪迴的恐嚇,再加上鎂光燈下的善行,所以就讓這些眼中只有$$的老闆們更加猖狂,而社會在慈濟這種的催眠下,也就認為被壓榨是理所當然囉。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3-06 21:32 回覆:
好像聽起來有點道理,
很像的感覺...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的無償加班,就是責任制!
2010/02/28 01:41
---做事加班不給錢,怎麼算都是老板有利!台灣失業率高漲,更有人力銀行,幫忙企業充當說客,趁火打劫.教唆青年學子,免費替企業賺錢??講白點...就是甘願當奴隸!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2-28 12:08 回覆:
所以囉~
按照前一位看倌的說法,
壓搾勞工是創業該學的一部份囉~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2-28 23:26 回覆:
另外,
台灣有錢老闆口中的責任制就是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的奴隸制,
現在這節骨眼兒不受揉躪後邊還有很多人等著取代位子,
所以有錢老闆更肆無忌憚的壓搾勞工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本事, 去創業
2010/02/27 10:59

任何資方看到會放火燒廠的工人, 大都不會投下資金。台灣的老板, 也有他的難處。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2-27 12:09 回覆:
事出必有因!
這些有錢老闆被砍被殺,
只是剛好而已,
怎麼不想想,
壓搾勞工毫不手軟?


小咪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勞工工時是全世界最長的
2010/02/27 03:29

待遇卻沒法跟全世界GDP落後於台灣的國家相比

台灣的大老闆該滿意了

大官們也拿出良心想想辦法吧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2-27 12:09 回覆:
所以台灣人民真是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