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委屈了
2015/08/09 00:37:10瀏覽747|回應2|推薦12

馬雲曾說:員工的離職原因林林總總,只有兩點最真實:錢,沒給到位;心,委屈了。

對我來說,留人能不能留「心」才是重點。

現在我正在談要離開的職位,前往另一個單位,另一個單位工作也許更重。

而我和原單位中其中一員默契很好,互相體諒,互相幫助,對於任何需求均能維持目標一致,使命必達,當被交辦工作任務時,我們只要一個眼神或簡單幾句話,就能開始進行。

但,為何我還是一心求去?

因為,心,委屈了。

老闆總是喜歡把事情給我們來做,單位裡頭其他的人只要顧好已經劃分好,在自己手頭上的工作,對於其他單位或臨時交辦的事情一概不理。

這情形已經反應很多次了,老闆總是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即便說會改善也是說說,工作還是我往們這邊丟,其他人就爽爽的過日子。

這其實多少帶點「老闆覺得你能力強,交其他人辦可能會出包」的成份,但總是給我們來辦,心理多少總會不平衡。

每每工作劃分的不平衡,勞務不均的現象一再產生,讓我動了離開的念頭

以上當然是慢慢累積的一些怨念,但是壓倒稻草的最後一根桿卻是老闆做了一件讓我徹底失望的事情,當我提出想要改變環境的要求時,老闆只是淡淡的說,要走可以,去換一個人回來,不要讓我的單位少了一個人。

這讓我感覺,我在這個單位並不是無可取代,工作與任務的交辦只是盡了一個老闆壓搾員工的義務而已,即便我對這個單位付出再多、向心力再多,隨時可以被取代

當老闆想要求員工時,是否有想過自己有善盡一個老闆應該要有的職責嗎?

當然也不是真的一點彈性也不給老闆,只是老闆仍舊擺出一付「你就是得換個人回來」的態度,怎麼能說不冷?

帶人要帶心,如果真的跟大家好好地說,讓其他人可以接受核心員工的指揮,或是老闆把該交辦的事情好好的劃分,不要讓底下的人反應職場現況時不做任何處置,底下的人也不是鐵石心腸,難道共事這麼久,一點感情都沒有嗎?一點同理心和向心力都沒有嗎?

即使合作伙伴曾經多麼團結,多有向心力,剩下的強兵,一直處在相同的狀況下,難保不會一一求去。

假設這個預言成真,也期待曾經美好的合作伙伴能各自分飛,都能夠到更好的地方,得到對應的尊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27481535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6 14:56
是呀 一位年輕的老廣. 偷懶不做事的人(年紀大的老廣)不敢管, 像個哈巴狗討好偷懶的. 沒用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5:58
寫到心坎裡. 想起以前的老闆, 以前做額外的工作, 心想是幫著他. 沒想到最後他居然說 "反正你的汽油買的便宜." "反正你順路" 反正這個反正那個. 最後我拒絕, 居然還好意思說 "我用老闆的身分叫你去, 不行嗎?" 無恥.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5-08-16 13:42 回覆:

大大遇到的是華人老闆嗎?
好像華人老闆都有這樣的通病,
當然不是所有老闆都是這樣,
前老闆就真的能夠挺底下的人,
又敢扛,
但這樣的老闆畢竟不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