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青春の尾巴
2008/04/02 21:33:03瀏覽1621|回應0|推薦3

身為昂藏六尺之男子漢,我當然不會怕老婆‧‧‧不過呢,基於「紳士的風度」,和「代價最小的理性計算」,老婆大人的意見,還是得盡量「尊重」啦。

 

是「尊重」,不是「怕」!這得說清楚、講明白。

忍耐了一年多,老婆大人最近一直對我腦後的那串馬尾巴,特別的「關心」,又說是不好整理啦、又嫌我掉頭髮會堵住浴缸排水口啦‧‧‧

 

基於「尊重」和「識時務」的一貫立場,今天下午,我當然是「理性」地到理髮廳報到,在大剪刀的「極刑」之下,心中默哀:再見了!青春の尾巴。

真是殘忍啊,過了四十歲,那個我一直想抗拒的「中年」兩個字,隨著飄散在地的二十幾公分長的莖莖髮絲,終於讓我不得不去面對了。

接受青春不再,真是不太愉快的體驗,才過四十歲生日哪一天,就接到了一張紅帖子,拿著帖子納悶地看了半個小時,怎樣都想不起來新郎和新娘是誰?這兩個名字實在太陌生了,不經意地看到主婚人欄,天啊!竟是我的學長要嫁女兒了。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看紅帖子,竟要看父母欄,歲月不饒人、歲月不饒人,心裡正嘀嘀咕咕的時候,董事長好狠,他「安慰」我說,還好啦,再過幾年,當我收到訃文時,可能也不是看「孝子女」欄,要學會看「當事人」囉!

禍不單行,漸漸地,總覺得我眼睛好像近視加深了,看書報越來越吃力,眼鏡行老闆真狠,他竟然說,我有老花眼了,建議我改配「多焦」鏡片。

要向「現實」低頭嗎?回到辦公室,心中正在遲疑時,突然在電梯口,就聽到傳來幾位七年級的新同事在講:「早上創夏叔叔開會時,好凶」‧,‧世界突然一片昏黑,我不再是「大哥」了,升格當「叔叔」了,又想起學長嫁女兒的那張喜帖,冷汗直流啊,要是「姪女」肚皮爭氣,再過兩、三年,會不會有牙牙學語的可愛兒童,親切地叫我「叔公」了。

歲月逼人,想要緊抓住青春の尾巴,坦白講,實在也無法可想了,還能聊表安慰的,就是留條馬尾巴,象徵青春の尾巴還在。

老婆大人原本頗「體諒」我的心思,問她意見時,當她嘴中吐出:「沒意見,隨便!」簡直是天上玄音啊。

 

沒想到,留了一年多,老婆大人不想「隨便」了,我也只好理性地計算過後,乖乖地告別馬尾巴,無奈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174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