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蟄後的初春午後
2012/03/07 06:50:42瀏覽69|回應0|推薦0
雨歇了,驚蟄後的初春午後。

我站在南京東路街頭佇立等候,與表哥相約到一家文物店晃晃,不禁地看見一位萎縮在牆角女士,顯然經過火舌蹂躪的面容和手足刻畫在她的身軀,殘缺無全的手指扶握著胸前的展示盒,「手工娃娃 100」的手寫標價與多個種類花色不一娃娃鋪滿身上,這是台北的一個街頭角落。

熙攘的人潮似乎沒有為她帶來多少顧客,我的心中一直考慮著,我想幫她,反正人一生貧富來去一塲,可是又想著是否自己又濫情了,猶豫著。轉身四處張望中,心情卻掛著身後的她,她並沒有向我推銷,她是那麼地勇敢面對坎坷,比較那些手足健全的啃老族,她是健康的人,只是我們的環境忽略她們,這是一個缺乏社會福利養老養殘的國家。

我:「我買15個,謝謝。」,她:「你要挑嗎?」我:「沒關係,隨便,謝謝。」,
她:「我幫你每樣不同的選一個吧。」我笑著:「謝謝。」,

買了這些該如何處理,想了日期,3月8日婦女節就是後天,就順手借花獻佛送給公司的女同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kang0902&aid=618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