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芹菜炒安格斯牛肉,脆嫩鮮美做法簡單,肉的色澤鮮嫩油亮,味道噴香的牛肉,還不心動嗎?
2022/07/12 16:17:04瀏覽977|回應0|推薦48

炒牛肉時,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難怪炒出來肉質又老又難嚼,說起安格斯牛肉,我想大家都很愛吃,畢竟牛肉肉質十分緊實,很勁道,對於喜歡吃牛肉的我簡直就是標配,牛肉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菜餚,鮮美牛肉的味道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就比如說我就是一個特別喜歡吃牛肉的人,感覺不管是什麼配菜,搭配上牛肉總會特別好吃。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芹菜炒安格斯牛肉,炒牛肉時,很多人第一步下鍋就錯了,今天教你正確做法,炒出來嫩滑還不粘鍋,下面我們來看看小炒牛肉具體的做法吧。

芹菜,總覺得它的味道比較特殊,其實芹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蛋白質、鈣、粗纖維、鹽酸等,其中含有的芹菜素可以在短時間內起到降血壓的作用,膳食纖維成分能促進腸道的蠕動,分解脂肪的化學物質,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常吃芹菜,甚至有些愛上它的味道了,用芹菜搭配其它常見食材,隨便炒炒就是一盤家常菜,口感脆嫩清香、營養豐富味道好可以輕鬆搞定喲!

芹菜炒安格斯牛肉

食材:芹菜、安格斯牛小排一片、 料酒、 玉米粉、胡椒粉、醬油、鹽、薑、蒜、葱、砂糖、食用油適量

烹飪步驟:

一、牛小排肉切成薄片加入一點醬油、料酒、少許胡椒粉和玉米粉,讓牛肉上勁,接著再倒入食用油再抓一抓醃制十分鐘。

二、芹菜洗淨切去老根再改切成段,準備蒜片和薑絲。

三、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等油七分熱左右下牛肉進鍋裡面滑散,等到牛肉稍微變色,就可以把牛肉撈出來控油以備用。

開大火翻炒牛肉的時候不需要太久,不然牛肉吃起來就沒有那麼嫩了。

四、就鍋中底油放入蒜片和薑絲,小火炒出香味。

五、接著下入芹菜、大火快速翻炒二分鐘。

六、調入適量的醬汁和少許鹽,翻炒上色。

七、最後把炒好的肉片倒回鍋中,混合翻炒均勻關火即可。

醃制牛肉的時候加入玉米粉會讓牛肉吃起來會更嫩,所以這一步可不能少,並且不能放鹽醃制,否則牛肉的水分會流失,而且,放油可以讓牛肉吃起來更香更嫩,醃制好後放冰箱冷藏一會兒會更佳。

一道健康營養的芹菜炒安格斯牛肉就做好了,超級下飯喲!

牛肉可以選擇里脊肉,瘦肉多肥肉少,肉質香嫩,與芹菜下鍋後改大火快速爆炒,這樣可以保持脆嫩口感,調味料按照個人口味添加即可,您喜歡這道家常快手菜嗎?

倒牛肉進鍋裡,開大火翻炒大概廿秒,讓牛肉和菜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香噴噴的小炒牛肉就可以出鍋啦。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芹菜炒安格斯牛肉就做好啦!肉的色澤鮮嫩油亮,味道噴香的牛肉,還不心動嗎?反正我一看就特別有食慾,吃起來的味道比想像中的更加入味好吃,特別下飯,特別芹菜味配色嫩滑的牛肉,簡直太好吃了,根本不能相信這是一道家常菜該有的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537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