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地瓜粥平凡口感軟糯,配腐乳醬瓜靜靜咀嚼,清爽滑口輕輕地回味
2022/07/16 12:04:07瀏覽928|回應0|推薦30

古早的味道地瓜粥,吃不夠的味道,古早味足,好吃不難做,一碗地瓜粥當前,總能有所思,吃時思想食為天性,靜靜地咀嚼,輕輕地回味,非比尋常的韻致,想起早年上學前吃到這碗地瓜粥就是一種幸福,而現在品味地瓜粥則是一種情趣,而透過分享感受文字中的童年生活,更是一種快樂,當年能吃得到一份暖胃的溫馨;現在想想再吃到當時一份心的平靜,已是一段遙遠的回憶。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但現代人的早餐,上班一族那有時間,比較沒有要用心來做,早上起來,能吃上美味營養又的早餐,一整天才能活力滿滿,早餐的米粥配醬菜、腐乳,脂膏黏稠的米粥就著清香脆爽的小菜,想起農村時代米粥,口感最獨特,營養也很豐富,現在家家的早餐主食太多了,蛋白質太少了,也應該要吃健康點營養,就試試吃純中式早餐粥。


做法:

一、把一般常吃的篷來米沖洗乾淨後倒入電鍋內鍋中,地瓜洗淨去皮後切成塊加入,同時注入約五~七倍的清水,外鍋倒入一杯水,電鍋跳起再燜半小時,如煮粥時用混合一點糯米煮出來的粥特別好喝,比起純米粥,更為粘稠。

二、食用時地瓜粥攪拌均勻,用電鍋煮粥的過程中不需攪拌並不諳黏底,也不會讓液體瀑出來。

好味看得見呀,一碗地瓜粥,也能打動人的胃口,地瓜粥稀飯都是一鍋燜出來的,口感偏向軟糯;絕不失敗的電蒸鍋版地瓜粥稀飯,清爽滑口,淡淡的天然香甜氣息縈繞,勾起了我的回憶, 放至微溫來碗的地瓜粥,再配點自家醃的腐乳、醬菜或者炒蘿蔔乾,風味無窮。

買來的地瓜還沒有吃完,索性就一起做成粥吃吧,地瓜軟軟的,很甜,每一粒米里都浸著地瓜的香甜,打開鍋蓋,一陣地瓜的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垂涎三尺啊!

配地瓜粥,既開胃助消化又能增強食慾!自醃的醬瓜,其特徵就是醬香味非常的濃郁,將簡單的食材散發出不可想像的美味,鹹香中帶有甜味,吃起來質地又不會覺得太過的甜膩,清晨來上一碗粥配醬瓜,打開一天的好心情,雖然只是一份普通的、簡單的美味醬瓜!

豆腐乳是咱最喜歡的一種豆製品,豆腐一經發酵之後,最大的變化是產生出了大量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要是缺少了維生素B12呢,就會加速大腦的老化,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經過發酵的豆腐乳,這樣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地瓜粥稀飯的魅力不僅僅是唇齒間的享受,更是家的溫暖,家的舒坦,家的安穩,不論您走遍天南海北,真正能讓您吃下去從胃裡踏實到心裡的恐怕並不是大魚、大肉,而是小時候媽媽做的那頓簡樸的家常飯,因為,那份平平淡淡裡蘊含著太多的幸福和回憶。

回到了童年,小時候的我也曾埋怨不會換菜色,如今,想吃父母煮的地瓜粥已不可能了,小時候師長常教導我們的話,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安然咀嚼慢慢著體會那些童年往事,心緒一下子又回到童年,同時對地瓜粥有了份熱愛。

疫情中簡簡單單的美食讓生活充滿了小美好,讓乏味的日常變得可期,拿起手機記錄這片刻的喜悅,於是生活中竟滿是甜甜的味道。驀然回首,與一碗地瓜粥已經一起走過了漫長歲月,蘊含了太多往日時光的歡樂與美好,一組手機隨拍的美食記錄,謝謝欣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625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