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彩炒米粉,米粉油潤香滑,Q彈味道有種獨特味蕾感受
2022/07/13 15:44:11瀏覽1042|回應0|推薦38

本省的家常美食炒米粉,我家炒米粉時會放豆芽、肉末、青菜、胡蘿蔔等,爽滑味美,我家偶爾吃米粉,麵食也比較多,現在疫情中少去傳統市場多是網購,每天吃米飯、麵食偶爾換個口味,正好看到家中有現成的米粉,冰箱中剩下二根皎白筍,冰箱中有紅蘿蔔、蛋、木耳、香菇我想就用這些食材炒個彩米粉,炒米粉,也是速食排行榜的前幾位,以前我晚上加班肚子餓了,都會小麵攤吃碗炒米粉,而現在何必呢,隨時自己在家炒米粉,只要掌握幾個技巧,米粉油潤香滑,Q彈味道,很好吃。

五彩米粉

食材:米粉、絞肉、皎白筍、紅蘿蔔、木耳、香菇、雞蛋、蔥、食用鹽、醬油、橄欖油、料酒、生薑。

步驟:

一、米粉提前用冷水浸泡小時以上,夏天容易泡軟,冬天要比夏天時間長,泡米粉看到變軟就可以了。

二、食材準備,紅蘿蔔去皮切絲、皎白筍也切絲,木耳泡水清洗乾淨切好備用,絞肉放鹽、油、料酒、生薑、醬油、生薑攪拌均勻。

三、 鍋燒熱,倒入適量的花生油,把肉末倒入炒鍋,爆炒熟盛出。

四、接著鍋裡繼續倒入少許油,先煎蛋盛出備用:後再放皎白筍、紅蘿蔔、木耳翻炒,接著放煎蛋,爆炒六成熟。

炒米粉時,別直接入鍋,需要先把皎白筍、紅蘿蔔、 木耳、雞蛋先放鍋裡炒一炒,斷去生味。

五、把浸泡好的米粉撈出,放入炒鍋,旺火爆炒,米粉和其他蔬菜,全部炒熟。

米粉需要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冷水浸泡的米粉比熱水浸泡時間要長,但是冷水浸泡的米粉Q彈、爽滑,更不能偷懶,用鍋煮軟,那就會失去口感。

六、放醬油、鹽,翻炒均勻,這個時候能聞到香噴噴的米粉,最後放香蔥,炒均勻,太香了。

米粉有細也有粗,細米粉更適合做炒米粉,米粉選擇原味即可,優質的米粉是自然光澤、白色不會發亮,無異味,米粉要用冷水浸泡,千萬不能偷懶,喜歡吃辣椒,還可以放紅辣椒一起炒米粉,香味更好吃。

炒米粉時多加這一步,米粉不粘鍋不斷裂,而且爽滑彈牙,越吃越香越香越想吃;米粉不要直接放入鍋,需要先放放皎白筍、紅蘿蔔、木耳翻炒等蔬菜,接著放煎蛋米粉就不會粘鍋了。

炒米粉,你喜歡吃嗎?如果你也喜歡吃炒米粉,自己在家炒米粉吧,還可加雞蛋、乾蝦仁、肉末,葷素搭配,味道更好,味道更香更實惠,想什麼時候都可以。

不同于傳統的炒米粉靠單一豬油、葷汁澆出而我另闢蹊徑,用絞肉、皎白筍、紅蘿蔔、木耳、香菇、雞蛋、蔥反而給我一種獨特的味蕾感受。

這碗米粉雖然只用簡單常見的食材,香菇,皎白筍,雞蛋、木耳、卻組成了無與倫比的鮮美,一盤下肚,滿口生香。

總有一碗炒米粉可以喚回你關於家鄉的記憶,再普通不過的食材卻也代表了生活本真的滋味,炒米粉哪裡都有,可是自己做的那一碗卻總是讓人念念不忘。

五彩炒米粉是新口味,顏色好看越嚼越香,味道獨特 比起一小麵攤上的炒米粉,吃來吃去味道要豐富那麼一點點吧,通常我也會做點飯菜一鍋出那種簡單省事點的,讓午餐飯既有飯又有菜,一鍋做出,並且還不失口感和美味,炒米飯,都是我平時的首選,傳統的炒麵大家都會炒,今天我就與大家分享一個味道與眾不同的,口感獨特的,平時我們在外面吃不到的五彩炒米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56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