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燜桂竹筍,舌尖上的美味,應季時蔬易做、便宜、鮮美
2022/07/18 11:10:28瀏覽834|回應0|推薦33

清明過後春天的腳步走近了生活中,在這萬物復甦、春暖花開之際,許多春季應季食材大量上市,桂竹筍便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桂竹筍,季節性強,營養與美味兼得舌尖上的春之味--油燜桂竹筍最大好處就是吃多了也沒有多餘的卡路里,粗纖維還有助於減肥消膩哦。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油燜桂竹筍,絕對是簡單易學,下飯菜,雖然看上去濃油赤醬,但實際吃起來一點不膩口,鹹甜適宜,口感爽嫩,跟上春天的腳步,大家趁著桂竹筍新鮮上市,都來試試吧!

子曰:不時不食,是說不管什麼時令都要吃應季的物產,開春時令,當然要品嘗一下剛從山上鑽出來的筍了,油燜麻竹筍,則是應季時蔬的經典菜,簡單,便宜,更重要的是,鮮美。

食材:桂竹筍約半斤、蒜、橄欖油.醬油.白糖。

製作步驟:

一、麻竹筍去皮洗淨,放在淡鹽水中焯水十分鐘去除草酸。

二、將春筍用刀拍散,再手撕成寸段。

三、鍋中放入稍多的橄欖油,放人蒜瓣再倒入麻竹筍中火煸炒至筍稍微脫水時,放入適量醬油、白糖、少許鹽調味。

麻竹筍非常鮮嫩且自帶清香,無需用較多量蒜爆鍋調味,以免壓味,這道菜宜清淡,放一點點鹽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切忌鹽重過鹹。

四、放入沒過麻竹筍的水,蓋上鍋蓋,燜制十分鐘。

五、十分鐘後大火收汁,記得麻竹筍要翻炒,上色會均勻一點,待湯汁收乾,淋入適量香油,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油燜桂竹筍,吃的就是筍的鮮美,所以不要添加其他輔料哦,以免搶了主角風采。 筍要挑相對又粗又短的,比較嫩。

油燜桂竹是一道特色傳統風味菜肴,家常菜清明前後出土的嫩桂竹,以重油、加點糖烹製而成,色澤紅亮,鮮嫩爽口,鮮鹹而帶甜味,百吃不厭。

春天里,麻竹筍上市,挖出來趁新鮮就就下鍋,吃上最新鲜的筍,也是春天的最美好的味道了。

麻竹筍,是這個時節裡,大自然最美好的饋贈之一,鮮嫩的筍肉,怎麼吃都別有風味。 油燜麻竹筍,是這個時節裡,大自然最美好的饋贈之一,鮮嫩的筍肉,怎麼吃都別有風味。 油燜麻竹筍,色澤紅亮,鹹中帶甜,鮮嫩爽口,百吃不厭,筍是粗纖維食物, 增加胃腸道蠕動,但是一定要細嚼慢嚥,有胃潰瘍的網友們,記得淺嘗輒止。

家常的油燜桂竹筍,看起來非常好吃的,炒好的筍有春天的氣息,春天的顏色外加春天的美味筍,簡直太棒了,做法比較簡便省事,家庭吃麼,沒必要太複雜,不過做好的味道絕對不差,真的很好吃,看著就養眼舒服,味道也不比看著差,有興趣的網友試試看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167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