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香糖醋茄子,酸甜可口,蒜香茄香交織在一起,油而不膩下飯吃法
2022/07/24 11:04:55瀏覽842|回應0|推薦23

疫情徐緩還是根本不想外出買採,多是利用網路購買,我多是買一些比較耐放的果蔬,茄子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了,但也是最難做的一種蔬菜了,本人平時就常吃茄子,可能就是緣於此吧,茄子的吃法太多了,最家常的有蒸茄子泥的炒茄子、炸茄盒、燒茄子等等太多了,本人還是比較喜歡醬燒茄子最下飯了,不過感覺燒茄子又有點太膩了,茄子經過油炸,再經過一番燒制能不油膩嗎?今天我向大家分享的蒜香糖醋茄子就是酸甜可口,蒜香椒香交織在一起,油而不膩,非常下飯的吃法。

原料:長茄子三條、蒜瓣數瓣、葱、砂糖、醋、醬油、橄欖油、九層塔

製作:

一、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滾到塊放在水中浸泡防止變黑,十分鐘後抓洗,然後沖洗撈出控水。

二、起鍋溫熱加油,放人蔥蒜。

三、然後再分別加入香醋,醬油適量。

四、調糖醋汁加適量糖攪拌均勻,糖醋汁翻炒至濃稠狀。

五、把茄子塊放入鍋開始炒,注意開中小火將茄子燜熟。

六、茄子塊翻炒,茄子均勻裹滿糖醋汁。

七、最後撒上少許白芝麻或九層塔翻拌均勻,美味即成。

做好糖醋茄子裝盤,軟嫩酸甜好吃又開胃,每次做糖醋茄子,總能吃一大碗飯。

此菜不需要加鹽,用醬油和醋調味,是一道酸甜可口的下飯菜,茄子喜油但經過少許鹽醃制一會兒,這樣炒的時候,茄子不會吸入太多油,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最近市場上新鮮的茄子開始陸陸續續上市,又是一年一度吃茄子的時候,茄子的做法很多,分享一道糖醋茄子,甜爽美味,吃時再配上幾瓣生蒜入口特別帶勁。

夏季茄子這樣吃,做法簡單,少油少鹽健康美味,茄子的做法很多,葷素皆宜,儘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數吃法烹調溫度較高、時間較長,不僅油膩,營養損失也很大,分享一道茄子的家常做法,夏季茄子這樣吃,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是最健康的做法簡單,少油少鹽健康美味,清淡可口,好吃下飯。

疫情之下就少去傳統市場,茄子是團購採買也比較耐放,日前分享了茄丁麵,夏天我家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價格不貴,做法也多種多樣,夏天吃茄子好處多,清熱解暑尤為適宜,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如果天氣熱沒胃口又不想吃的太油膩的菜,就做糖醋茄子這道菜,做法非常簡單,酸甜可口非常下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50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