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醋冬瓜片,冬瓜這樣做,酸甜開胃,非常下飯
2022/07/25 09:18:18瀏覽1758|回應0|推薦60

冬瓜是一種非常常見,很便宜,但卻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蔬菜,冬瓜的口感不錯,疫情期間買多了蔬菜冰箱也不能久放,但冬瓜則耐放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這一道冬瓜的吃法,就是糖醋冬瓜片,天熱沒胃口這道糖醋冬瓜片做出來之後,酸甜開胃,非常下飯,那麼接下來咱們就看一下這個冬瓜片是如何一步一步做出來的吧。

糖醋冬瓜片

食材:冬瓜,鹽,白糖,醬油,番茄醬,白醋,小蔥,橄欖油,

製作步驟:

一、冬瓜的外皮全部去掉,冬瓜去掉外皮之後咱們將其切成小片,切片要稍微薄一點,再來切一點蔥花,放到碗中備用。

二、切好的冬瓜薄片放到一個小碗中備用,然後咱們再向冬瓜片裡面放上適量的食用鹽,將它們充分攪拌均勻放到一旁醃制十分鐘。

三、調糖醋汁小碗中放入適量的鹽,白糖,醬油,番茄醬,白糖,然後加入小半碗清水,將它們攪拌均勻,待用。

四、醃好的冬瓜擠幹水分,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油熱,下薑絲然後放入冬瓜片翻炒一下。

將準備好的冬瓜取出來,先把表面稍微清洗一下,再把冬瓜的外皮全部去掉,冬瓜去掉外皮之後咱們將其切成小片,片要稍微薄一點。

五、冬瓜片翻炒均勻之後,加入剛剛調好的料汁,將冬瓜片翻炒入味。

在切冬瓜小片之前要先把冬瓜裡面的瓜瓤全部去掉,冬瓜去完瓜瓤之後吃起來會更好吃。

冬瓜片是比較容易入味的,所以不用翻炒特別長時間,大概翻炒兩分鐘即可,在翻炒的時候要用大火快炒,而且要不停地翻動一下冬瓜,防止冬瓜糊鍋。

醃好的冬瓜取出來放在手中擠幹水分,然後放入到一個碗中,接著咱們將炒鍋取出來,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把油燒熱,然後放入冬瓜片翻炒一下,冬瓜片翻炒均勻之後,加入剛剛調好的料汁,將冬瓜片翻炒入味。

糖醋冬瓜片,吃起來酸甜開胃,簡單又美味。

一直翻炒到鍋內湯汁特別粘稠時,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將冬瓜裝到一個盤中,然後撒上提前切好的小蔥,一道特別美味的糖醋冬瓜就這樣完成了,你喜不喜歡呢?如果你也喜歡冬瓜這樣的做法,那麼就抓緊現在盛產時準備食材做一下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368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