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竹筍香菇雞蛋粥,早餐宵夜都可來上一碗,淡淡微鹹的軟軟的口感,很適合老幼食用
2022/07/05 12:06:19瀏覽967|回應0|推薦45

粥是華人飲食文化的精粹之一,被視為最好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前是用小火慢熬,更是被老輩人當做粥最精華的部分,粥能益人,老年尤宜,而對於我這位銀髮族來說,粥飯雖然說滋味有些寡淡,不符合年輕人的口味所好,但還是需要多喝粥,不僅健康還養胃,給身體補充水分,煲粥時還可以配上各種各樣的食材來補益,讓這碗粥變得更營養更美味,分享好喝易做的筍粥,營養滋潤早餐宵夜都可來上一碗。

綠竹筍香菇雞蛋粥

所需食材:綠竹筍、篷箂米、乾香菇、雞蛋、蔥、薑、胡椒粉、鹽和雞精。(二人份)

綠竹筍是最常見的食材,口感好用來炒菜做湯冷盤都很適宜,最常見的快手做法就是炒!把綠竹筍和蓬萊米熬成粥,味道更加豐富,真是好吃極了!天熱也更有食慾!

作法:

一、篷箂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後,用水浸泡數分鐘,綠竹筍切絲。

二、乾香菇用清水沖洗乾淨加入溫水中浸泡十分鐘,泡開後切成小片,薑切片,蔥洗淨切碎。

三、雞蛋二粒打散,加入一點點料酒攪打均勻,鍋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再放入蛋液,蛋液炒成大塊,再盛出備用。

四、利用炒雞蛋後鍋中的底油小火煸炒香菇和筍絲。

五、電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浸泡過的大米,加入蛋皮、香菇、筍絲、薑片、鹽和雞精。

六、香菇、筍絲下入米中,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待電鍋跳起時,香菇和竹筍的香味已經煮出來了。

七、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進行調味,攪拌均勻後燜上一段時間,食用時再撒上小蔥碎,一鍋鮮香營養的筍粥就做好了。

綠竹筍香菇雞蛋粥做法比較容易上手,只需配好料放入電鍋蒸個七八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澆上一點葱花和胡椒粉就是一碗美味筍粥,食材也蔗民總之呢,各位網友當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也就不妨嚐試一下唄。

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做出漂漂亮亮的樣子,口感一口一口味道真的很香,只需一小碗,營養就很全面也很養生,再加上應季的蔬菜綠竹筍一調和,百搭且完美。

米糊的糯和竹筍的脆相互融和,口感鮮香還帶著米和竹筍、蛋和香菇的絲絲回甘,這淡淡微鹹的軟軟的口感,很適合老幼食用。

綠竹筍香菇雞蛋粥,省時、省事、好吃,在製作上並無嚴格章法,可自由發揮,隨意搭配也能獲得驚喜,是烹飪者和食者的樂趣所在。

綠竹筍香菇雞蛋粥配糖蒜和自家醃製的黃瓜更是對味,筍粥入口用舌尖碾碎,糖蒜香味醇厚,甘香悠長,此外,這筍粥與豆腐乳也是不錯的搭檔。

綠竹筍香菇雞蛋粥以優質篷萊米為主料,加上筍絲、和蛋皮、香菇,用電鍋蒸製而成,它是稀飯的升級版卻很親民,綠竹筍的湯汁滲入米汁中,香氣撲鼻格外誘人,鹹淡剛剛好也清淡爽口,雖然是粥,但不會特別黏,吃起來也不會特別濃稠,鮮中帶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74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