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小金鋼絲瓜麥片粥,瓜清甜香滑粘稠,鮮美鮮香入味
2022/07/07 10:09:51瀏覽939|回應0|推薦32

隨著這幾天氣溫的降低,早起有點懶被窩了,爲了吃早飯晨運後吃的健康舒服成了我的動力!不需提早準備,依然是先看食材再搭配,十鐘妥妥上桌,一點都不忙應季食材,絲瓜是現成的,再搭配些主食麥片煮粥,順便雞蛋和蔬菜做的快手小炒,清淡又不失營養,這早餐真是吃著健康還實惠,暖乎乎地吃飽吃好,開開心心一整天!

銀髮族的我完全能保證吃的清淡也營養,食材用不了多少,其中的麥片,再搭絲瓜、蛋既能滿足倆老的口味,吃得飽不浪費,還營養小豐富,不油膩好消化,吃著胃裡還舒服!

秋季的市場新上市的小絲瓜很便宜,我會經常遇到會買一些,隨吃隨取很方便,省事還快手!

食材:小金鋼絲瓜一粒、麥片、雞蛋、豆皮魚板、薑絲、葱花、胡椒粉、鹽

晨運時路邊小販推售絲瓜,好奇之下買了這新品種的小金剛絲瓜,和我的認知有點不一樣,小小的一顆又綠又圓紋路好像西瓜,小販說口感甜脆,和一般的絲瓜煮法一樣。

做法:

一、絲瓜捎皮後切成滾刀塊、薑切絲、 雞蛋打散雞攪勻備用。

削皮後感覺紋路細緻,也不容易變黑,想必炒出來口感不會軟軟的。

二、鍋肉放入少許橄欖油,油熱放入薑絲炒一下,隨即加入絲瓜、豆皮魚板 。

三、放入適量的清水益加入一些鹽,蓋鍋小火燜煮。

四、絲瓜很容易就軟爛,這時加入自己食量的麥片繼續小火燜煮。

五、 起鍋時加入蛋液攪散,並加上一點葱花提味。

這道麥片絲瓜粥我真是太喜歡了,也可配個白煮蛋,白煮蛋吃煩了,炒雞蛋或荷包蛋把它安排上!今天我用自己醃的小黃瓜和豆腐乳來搭配,清淡不油膩,吃著可口配著粥吃太順口了!

裝碗看自己喜好酌加入一點胡椒粉,有時也可加個魚罐頭,真是太方便了,早點喝一碗粥,金鋼小絲瓜超級美味,還營養又細膩一下,原汁原味很是可口,就這,我能吃到飽,受我影響我家人也喜歡有時用來當宵夜也很棒。

絲瓜、雞蛋的做法都有很多種,但這一種做法能讓這二種的以上食材混合在一起做成粥,做法也不難,簡單的一碗粥,有營養,健胃消食的作用,就是做起來過程一點不繁瑣,做出來的粥顏色好看味道香,吃起來營養又健康。

麥片絲瓜粥,好消化還營養豐富,食材比較隨意,但是要想做得軟糯好吃,加上一些青蔬是不可少的,比如這次,我放了絲瓜和雞蛋,粥黏糊糊很可口還挺香!粥好吃軟爛是必須的,但是又不特別費時間,正常做聰明的我們有的是好辦法,也享受好生活!

有絲瓜清甜的原味,和麥片一起煮成粥也可加入一點金珍菇,絲瓜是物美價廉的蔬菜,可以做很多料理,吃過小銷金鋼絲瓜覺得比一般傳統市面上販售的絲瓜清甜且質地細緻些。

天氣越來越冷,空氣也愈發乾燥,早餐必須喝些暖身又潤燥的湯湯水水,豆漿、粥、都是早餐餐桌上常見的飲品,可就拿相對簡單的天冷,大家都不想早起,所以也只能放棄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乾燥寒冷的秋季,早餐更要重視!如果我說,有一種營養早餐,做只需要佔用您幾分鐘就能喝上,您是不是想嘗試一下呢?趕快來學習這份早餐食譜簡單快速的做法吧!秋天的絕佳早餐,簡單又美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09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