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5)-本來要打一堆電影心得的,現在呢,講海賊王就好了
2010/02/28 21:56:58瀏覽2026|回應0|推薦5

本來想說要來把最近的電影講一下,不過實在太懶惰了,所以擠在一起講好了。

就從上次12月底回台灣到春節前看的電影都提一下好了,艋舺先寫了就不說了。

十月圍城,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到了報紙上打的廣告,我就很想看。畢竟是大卡司啦。前面氣氛營造的很成功,張學友不到一分鐘就掛了很酷。大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感很棒。但是一開始護送之後,整個步調就被打亂了,個人覺得裡面謝霆鋒演的很棒,演什麼像什麼,從證人開始我就覺得很不錯了。黎明這部到底是在幹嘛的,角色太多來不及深入討論他吧,所以感覺很突兀。這片我打60分,剛好及格。

跟十月圍城同一時間看的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只有帥而已,個人覺得他在預測敵人攻勢及自己要因應的方法很創新,還不錯,有把福爾摩斯聰明觀察力細微的地方刻劃出來,只是這種電影很愛埋伏筆,就是要拍續集的意思啦,所以感覺有點爛尾,結局不是很吸引人。裘德洛很帥,這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要不是結局很爛,我會給他高分一點,所以就70分好了。

在來就是要說這篇主題的重點了。那就是海賊王最新的劇場版,強者天下。

這篇是海賊王動畫化十週年後的劇場版,而且是由尾田親自監制的作品,一定特別不一樣啦。本來尾田是不想監制的啦,因為他畫新的連載就沒時間了,哪裡還有時間作新劇場版,所以他跟動畫公司的人說,除非你們可以找到Mr.Children來唱片尾曲,不然我就不幹。(可能尾大以為這是件很難的事吧,沒想到還真的請到了Mr.Children來了,所以尾大只好遵守諾言了。)這是個謠傳的故事啦,不過也可知道這次的故事真的非常的好看,也真的很難得。

尾田在上映前,還特地畫出了第0話,也就是二十多年前的故事,因為這次故事的壞人主角就是在二十多年前和海賊王羅傑橫行大海的大海賊。而電視上的動畫也為了這次劇場版做了連動,就是要讓這部作品更是突出。

魯夫一行人被金獅子獅鬼丟到奇怪的島上而走散了,島上相當多的奇怪的野獸,一開始就追著魯夫跑,有些野獸還真的很可愛的咧,而且還很有創意。雖然我還是覺得喬巴的島上那個禮貌熊比較可愛。不只是魯夫,其他的夥伴也遇到了相同的困難,一樣被奇怪的動物追著跑。

裡面也穿插著一些漫畫裡有的梗,像是索隆的路痴,香吉士的花痴,布魯克的骨頭笑話。讓第一次看的人也可以體驗到裡面人物個性的立體化,可惜羅賓這次沒有太多演出,不過她首次嘗試眼鏡加馬尾,一定是尾大要造福許許多多的眼鏡妹控和馬尾控的,而娜美的泳裝和熱褲就更不用說了。

至於更深一層的體驗可能就是有深入看過漫畫才會知道的,像是索隆坐在台階上,香吉士走過來不期而遇,只是有默契的同時說「是你呀」,他們本來就是處不來,所以就算遇到了,也不會像喬巴這麼開心。

講到喬巴,裡面喬巴換了有三套衣服吧,這真是太可愛了吧,就連最後穿西裝也這麼可愛。裡面每個人的造型也都和漫畫版的不太一樣,這個我認為是商業考量啦,這樣一來有區別性,二來有龐大的週邊商品等著被開發。像我前兩天逛家樂福看到旁邊有扭蛋機就是這次強者天下,二話不說就轉了兩顆,一個是索隆,一個是喬巴。喬巴當然就是要給Jacy的啦。索隆我自己留著。

這個就是這次浮在空中的島,這次草帽海賊團要冒險的地方。這次的對手是吃了浮浮果實的獅鬼,可以將無生命的東西碰到之後就讓他浮起來,比起來第零話,劇場版的獅鬼比較偏執也壞多了,第零話的熱血多了。

看到獅鬼吃雪茄,我就想電視上香吉士抽菸的鏡頭已經變噴霧了,會不會下次劇場版在電視上映時,獅鬼也變吃煙了。真不知道那個NCC在搞什麼。

最後大對決,魯夫的三檔巨人雷戰斧太酷了,雖然我比較喜歡快速的二檔噴射火箭炮。三檔完後變小的魯夫也超可愛的啦,用完這招就有後遺症。就連陪我去看的Jacy也說實在太好看了啦。笑點隨處都有,隨便回想都一堆。索隆和喬巴救了一個小女孩。

索隆「她好像失溫了,趕快把你的毛皮脫下來給她」

喬巴「好」    ..........................「最好是脫的下來啦」

還有索隆帶路帶了好幾天都走不出去,小女孩一醒過來,不到半天就走出來了。他們騎的大象,雖然沒有解釋,不過一定是喬巴翻譯溝通的。

弗朗基的工匠特質也展現無遺,龍蝦機車和蚱蜢機車都太猛了。騙人布的天龍星應該是新開發的,也是很帥啦。

太好看了,我給95分。很讚。

按照時間來說我下午看了海賊王,晚上看了錦衣衛和艋舺,但艋甲我已經先寫一篇了,就剩錦衣衛了,我會嘗試著用最簡短的敘述說完。

很爛,不知所謂的反派角色、大漠判官、劇情,一開始說的很厲害,結果一開始就重傷了,靠著那大明十四勢百寶盒,大家認人功夫也一流,判官跟了送錢的隊伍這麼久不知道他們是誰,可是一眼就可以認出青龍。沒有報名字,青龍在屋頂看了對方一眼也知道他就是大漠判官。反派那個什麼功夫呀,特效做的很爛,唯一可取的一點,就是我們甄大哥的兩塊大胸肌,這一幕應該佔了票價的九成了吧。剩下的就沒什麼了。

看到吳尊就讓我想到了王力宏,演戲也是賣帥,口條完全不行,唸台詞糟到不行又自以為帥。

我給30分,印象中跟基諾里維那部當地球停止轉動一樣低分吧,神鬼傳奇三應該比這兩部高一點。

(以上圖片摘自網路電影劇照,有侵犯請告知拿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3812138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21:53 【udn】 這有其他產品!女孩 捲髮 高雅 高仿真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