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影心得10)-GANTZ之完美答案
2011/11/17 15:45:47瀏覽1112|回應1|推薦2

GANTZ(殺戮都市),在2011年的漫畫銷售量是全日本第二,第一名當然是不敗神話海賊王。但我覺得那是因為GANTZ是限制級漫畫的關係,多少有影響到銷售量,不然應該還可以再拉近一些與海賊王的距離。

為什麼他會賣的這麼好,跟他的內容有很大的關係。會讓人很好奇劇情的發展而不自覺一直想要看下去。(當然養眼的鏡頭也是有關係啦)

男主角玄野計是個高中生,跟大多數人一樣,對什麼事都不關心,只在乎自己。但有天在放學途中的地鐵站遇到了醉漢遊民從月台上摔下鐵軌。但所有人都漠不關心,都認為一定有別人動手搶救的。

此時另一名男主角加藤勝出場,他害怕但又下定決心要去救醉漢,但一個人的他沒辦法抬上去,此時他看到了玄野,認出來玄野是他的國小同學,並要玄野一起幫忙。玄野心不甘情不願的下去幫了。好不容易抬上去了,但是電車同時也到了,他們兩位來不及上月台,就被撞死了。

撞死的同時,他們來到了只有黑球的房間,房間裡還有其他人,都是從其他地方死掉後被傳送到這個房間裡,而他們來到這裡的任務只有一個。

就是當人數集合完後,黑球開始唱歌,並在黑球上顯現內容「你們的生命已經完結了,之後就隨便我使用了」。並告訴大家他們要殺掉哪個種類的外星人,外星人潛伏在人類中很久了,要找出來並殺掉。之後黑球會打開並且有各式各樣的武器和裝備,再來呢,就被黑球傳送出去並開始執行任務。

看來很無厘頭的設定,但就是這樣才令人想知道之後的發展,而各式各樣的武器和各種外星人也是讓人非常著迷的。像我就很愛寺廟篇,裡面所有神像其實都是外星人,我在日本淺草的風神雷神看到的也是。千手觀音更是強到不行,甚至在那場戰役裡,其中一位主角加藤就被千手觀音幹掉了。

但不用緊張,黑球也是有規則的,被殺掉的外星人依照強弱不同分數也不同,當達到100分的時候,在漫畫裡有三種選擇,第一是將被殺的人復活。第二是退出黑球房間永遠不再被傳送進來,但同時也會失去有關的記憶。第三則是獲得更強力的武器,提昇自己的生存機率。因此玄野便將目標放在復活加藤,甚至是復活所有人。

以上是漫畫劇情,而且還在連載中,所以電影的過程與結局會和漫畫有相當大的差異。而黑球的滿分選擇也從三種變成兩種,去除了獲得更強大的武器,而且最後玄野還成了黑球的生命體,這和漫畫的分歧也太大了。

但就以電影張力而言,我覺得他成功做到了GANTZ想表達的世界觀和戰鬥內容。這個很奇妙,就像是看一個同名的同人誌,內容角色名字一樣,但故事走向卻是南轅北轍。但彼此也不影響。

電影版的玄野計是由二宮和也主演,加藤勝是由松山健一演的,最後的魔王類關卡則是黑衣星人。小島多惠則是吉高由里子主演。我其實不認識這個女生,但我覺得他演的很棒,感覺也很讓人想再多照顧他,就像是漫畫裡的小島一樣。

有看過漫畫的人,我的建議是拋下漫畫的劇情,全心去感受新故事,至於沒看過漫畫的人,你可以感受到刺激感,在城市裡盡情奔跑全力作戰。

漫畫很棒,電影呢,恩,滿分100分,我給70分好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外星佛像的動畫如果可以做的更逼真就好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5847397

 回應文章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載漫畫的感覺
2011/12/02 02:03

到底要殺到什麼時候...?

看得有點累了~~~

電影的結局還不錯,老梗,但是還OK


仲少(justty) 於 2011-12-03 00:29 回覆:

哈哈,看來找到同好了

我也覺得看得有點累了

我認為是因為逼近最後大戰了

所以目前能拖就拖

畢竟漫畫人氣高的話不能隨便收掉呀

有看過爆漫王的人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