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ureka!電價真的被我懸崖勒馬了
2012/09/18 12:57:31瀏覽1219|回應6|推薦6

先插播一段因為經濟情勢嚴峻,馬總統把電價緩漲的花絮,

「清大屠夫」移花接木? 今周刊拒道歉今周刊報導清華學生在澳洲打工當屠夫,引發熱烈討論,網路前天出現受訪學生的聲明,指周刊報導「移花接木」;清大副校長葉銘泉昨天說,從學生指控看來,今周刊這篇報導有問題,清大近期會發文給周刊,要求周刊道歉。

今周刊品牌經理夏瑋昨晚表示,連其他媒體都跑到澳洲,證明確有清大學生在澳洲當地肉品工廠工作,今周刊並無造假,無須道歉,希望政府正視國內經濟的困境與問題,這才是重點。』

這名清大屠夫,是去澳洲屠羊的,這讓我想到曾國藩的一首名詩,

左列鍾銘右謗書,人間隨處有乘除。低頭一拜屠羊說,萬事浮雲過太虛。

在病死於獄中的王老頭部落格,我查到了屠羊說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屠羊說(人名,說音yue)是楚昭王時賣羊肉的市井屠夫,也有說是隱世高人。楚昭王國破,眾叛親離,只有他隨楚昭王逃往隨國。 在流亡途中,他主動解決楚昭王的衣食住行等問題,幫助他渡過了危難。

後楚王復國,念念不忘屠羊說的功勞,派大臣問屠羊說希望做什麼官? 屠羊說道:“楚王失去了他的故國,我便失去了賣羊肉的攤位, 現在楚王恢復了國土,我也恢復了羊肉攤,就夠了呀!還要什麼賞賜呢?”  楚王再下命令要賜他國家三公的高位,可屠羊說就是不要他說: “我知道三公的地位,比我一個賣羊肉不知要高貴多少倍, 年薪萬鍾之祿,恐怕我一輩子也賺不到那麼多。 可是,我怎麼可以因為自己貪圖高官厚祿, 而使我的君王得一個濫行獎賞的惡名呢?請你們還讓我擺自己的羊肉攤吧!”  這事感動了楚王,感動了楚國。也讓莊周在他的名著《讓王篇》中記錄了屠羊說的故事。』

所以我們知道,歷史上屠羊的人,都是俗世的哲學家,說出來的故事,總會發人深省。言歸正傳,如果用GOOGLE搜尋「jun5238 漲電價」共有1590項結果,隨便挑上一篇來重貼,都可以再把馬總統電暈,不過這篇因為我太興奮,馬總統果然把12月預定要漲的電價給緩漲,就再重貼部分的「滿朝皆是馬屁精 誰來勒住馬總統?」,這裡先聲明一下,對於馬總統這種沒有選舉的負擔,全家主要的財產和女兒子孫後代,又都已經移到美國的暴虐領導人來說,他向來是無神無鬼,天命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不是我要往自己臉上貼金,馬總統這一會子終於懸崖勒馬,八九成還是被我所喝停的,在「誰來勒住馬總統?」裡,我說:

『馬總統熱愛運動,尤其愛競走,這讓我想起不久前,有一個中常委,在馬總統面前批逆麟的一個故事..『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今天將在中常會上提案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立即暫停台電電價調漲方案,待台電、中油提出經營績效改善報告,並清楚對外說明取得人民信任後,再行調整電價至合理價位。此提案獲多位中常委連署。

邱復生表示,「執政必須重視民意,避免政策引起民怨」。他說,歐債危機導致世界經濟成長趨緩,原油價格持續下跌,加上夏季電價原本就高於平時,此時調漲電價無異讓人民感受雪上加霜。』

馬總統聽見了,反駁這位白目的中常委,他說,根據他全被揭穿踢爆的假資料..『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今天在中常會建議應立即暫停電價調漲,希望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能夠慎重再考慮。馬總統則引用數據說明對一般家庭衝擊小,指示相關部會清楚說明。對於電價分階段調漲,馬總統引用經濟部資料,在中常會詳細說明對一般家庭衝擊小。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說,以全台灣的小家庭平均每個月用電350度來計算,如果不計算夏季電費,6月10日第一波漲價40%的話,每個 月小家庭電費增加1元;到了12月10日第二波調漲40%,1個月增加的電費約7元。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應該清楚反映實況,將對各個家庭的影響清楚說明。 至於物價方面,與會者轉述,馬總統指示必須針對物價清楚說明,究竟哪些有漲價?哪些沒有漲價?讓民眾清楚知道。』

對照大家收到的電費單,和台灣經濟亞洲墊底,國民所得倒俥17年,就業市場冷颼颼,百業蕭條的景象,現在我們總算可以下個結論,中常委說的對,而愛競走,一馬當先,無人能當的馬總統,就像是一匹剛砍完公主像個崇禎,朕躬有錯,錯在萬方,賊仁賊義,一意孤行,專跟民意唱反調,表現特異,馬類的功能性自閉症患者,「亞斯柏格馬」。他最主要的毛病,就是聽不懂人話,還表現出一副很懂的模樣,聽見了,謝謝的..

當他聽到騎者說,「X你老木」,他就會停下腳步,但是若騎者說,「老天保佑」,他就死命前衝,任誰都拉不住。

這一會兒,我們台灣就像是那個騎者,騎到這匹有自閉症的亞斯柏格馬,「老天保佑」,駕!駕駕~~,這馬便風馳電掣,開始狂奔,狂進美牛,狂漲油電,徵證所稅,一點都不知道停,倏焉奔至懸崖邊..

「停!..不是,別跑..也不對..抗議,拒吃美牛,不准漲,別徵稅..」啊,口令都錯,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X你老木!」

亞斯柏格馬竟急煞而停,臨崖邊不到五十公分..「呼!好險,差點給你這頭畜生玩到沒命,真是..『老天保佑』..啊,不~~

但看亞斯柏格馬,鼻裡噴著氣,全身繃緊,四條腿又開始巍巍的抖動,蹬起蹄來..

看到邱復生一番好心,被雷公親到,懸崖勒馬不住,又被馬腿踢翻,那副落魄的慘樣,真是叫人不忿,求人不如求己,等劉政鴻與壹週刊(按:請參回原文)緩不濟急..我看,這馬還是由我來勒:

別..拜託,請您別再衝了,馬總統...「X你老木!」

(轉貼部分到此)

也許有人會質疑,版主掰得太過,馬總統緩漲電價,要如何得證是被我叫停的?我這裡還能提供另一個案例佐證,那是在馬總統登彭佳嶼 意淫釣魚台!保釣大成功 馬總統好棒!出口連六衰 保釣沒人理 臉皮厚天下第一!忘了哪一天發生的事,我把當天發生的事,回覆在「媒體的墮落:清華屠夫覺得TMD被婊了」格裡了,我說:

關於BJ兄對小弟的指教,我收下了,但是我不認為這樣子類比合理,如果說馬總統用633,TMD婊盡了所有台灣人,讓台灣經濟墜谷,死狀甚慘。那麼我除了身體力行..我在日前馬總統要去彭佳嶼保釣時,車隊半路上擋到我去送貨,一擋害我殆速了十多分鐘,油錢白燒了一兩公升,等同一個雞腿便當,甚為不忿。覷見一輛BMW全新大七駛過,奮力按起喇叭,長鳴了一聲X字。我承認這樣很阿Q,但是我就當我已經賞了馬總統一個耳光。好吧,我們的確耐何不了這個敗家子,但是我有子孫,台灣人也都有子孫,我完全同意他們遇著機會就該去回婊馬總統,這叫「上視下如草芥,下視上如寇讎」,這也是我翻寫貴版主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的那篇巨著,成了「馬總統為什麼打不贏共產黨?」的原意。就拿您常批評的司法來說,人家在您看不見的角落,可也有長足的進步,請看:

『黃春明去年5月應邀到國立台灣文學館演講時,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蔣為文到場舉大字報抗議,批評黃春明不用台語文創作「可恥」。黃春明當時下台理論,還脫掉外衣作勢要打蔣為文,更口出「五字經」及比中指,稍後被工作人員拉開。

蔣為文去年11月向台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指控黃春明公然侮辱,法院判決黃春明罰金新台幣1萬元、緩刑2年。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以黃春明防衛合宜為由,向台南高分院提出上訴,請求為無罪判決。台南高分院以一審量刑有違誤,撤銷改判。台南高分院認為蔣為文事前準備海報,蓄意中斷,挑起黃春明憤怒情緒,一般人都難以忍受,但黃春明口出惡言,於法難容,只是黃春明因受挑釁而起,侮辱蔣為文2次,也值得憫恕。台南高分院說,即使依刑法規定減輕其刑,各量處最低刑罰金500元,仍嫌過重,對黃春明所犯公然侮辱2罪,判決免除其刑。』

法院都已經不用一刀切開的分段式內外科別處理了,貴版主把媒體指桑罵槐,指著清大屠夫罵馬總統這隻賊禿,形容成TMD的屠夫被婊,不是很墮落嗎?

話說回頭,我請大家看看,馬總統當天上完彭佳嶼,問完海軍衛士養雞吃雞的問題後,發表完「東海和平倡議」,之後是否就不敢再對釣魚台事件放屁了,就算是中國境內發生大規模,數十上百城鎮的反日失控示威抗議,還包括連今天918,中國要萬船齊發搶回釣魚台,馬總統吭都不敢吭,還躲在一群年輕人之間,貓膩了起來,

馬:樂與年輕學子膩在一起馬英九總統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陸續與年輕朋友接觸,「年輕學子的創意與活力,常讓我自嘆不如」。他們對事物的獨特見解,能啟發許多想法,「讓我非常樂意與他們膩在一起」。

這不就又是個鐵證如山,這次我更簡單,把四個字的「X你老木」,濃縮成一個字「X」,馬總統就在彭佳嶼島上被我懸崖勒馬住了。我請大家不必感謝我,還記得那個屠羊說的故事嗎?

我不是要救馬總統,我只是剛好要去送個貨罷了。最後,容我稍加解釋馬總統愛跟年輕人貓膩一起的意義。我猜馬總統講的一定是去文藻的那一段,文藻說薪水低,他說他一定努力,文藻說觀光客太多了,他說今年還會更多,文藻說要發消費券,他說經濟不夠慘,文藻說..他還自言自語,腳踏車成了世界潮流,大家把打工度假跟當台勞混淆了,今年他還要多簽幾個打工度假的協定..

侯文詠問馬總統:

你為什麼想學法律呢?馬:那你為什麼要學醫咧?...(換個問題好了)

我以為學法律要看盡壞人,是不好的職業。馬:呵,你學醫還要看盡死人咧。...(也對。啊,這樣節目會冷場,再問)

不會呀,我當醫生,救治好病人就能得到極大快樂。馬:那我執法抓盡壞人,伸張公義,更是救國救民咧。...(算了,問點軟性的..)

那您是怎麼決定要跟周美青共度一生的?馬:喔,那是因為有一個下午,我跟她談話,她的見解深深折服了我。

能否請問是甚麼見解麼?馬:太久了,我已經忘了。

...

於是,有一天,侯文詠逮著機會,問周美青那一個讓馬總統傾慕於她的下午,她到底說了甚麼讓馬總統折服的話,嗯,這話一定非常偉大..

周美青哈哈一笑,跟侯文詠說:別逗了,那一個下午,馬總統一直說一直說,從頭到尾沒停過,我唯一做的,就只有聽而已。

馬總統就是那一個下午,深深的被周美青所折服,一如他今天,好愛跟年輕人膩在一起一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866030

 回應文章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ureka ! (被看光光啦!)
2012/09/18 23:15

Eureka ! Eureka ! Eureka !

師父見獵心喜,喜不自勝,澡洗了一半便往外衝,

一邊狂奔一邊高喊:「疣痢卡!疣痢卡!疣痢卡!」

沸騰的熱血迅速將冷颼颼的大象回溫。

(疣痢卡金囊,不腫也脹,加上萬蟻嚙咬,真是人間煉獄。)


怪醫黑傑克將待宰的實驗體放到手術檯上,磨刀霍霍;

看倌即將親眼目睹本世紀最精彩的解剖秀。

::


南部人
^^
2012/09/18 22:33

hahaha

黑到看不到  看不到^^


南部人
煙消云訕
2012/09/18 20:33

咦?

黑白大戰的白煙咧?

或者師父也可以對黑傑克回應解釋成[我沒看到  我沒看到  至於其他人有沒有看到我就不知道了]^^

Eureka!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8 21:58 回覆:

我寧可說這是黑白分明。(^^)黑的愈黑,白者益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un5238兄的姐姐不像你就沒有做人的資格嗎?
2012/09/18 14:07
呵呵,既然jun5238兄引用我的文章卻不引我的回應,不得已只好補充一下:

jun5238兄還是很會栽贓,拿別人說的話當成我的然後再罵一句:「不是很墮落嗎?」,我跟清大屠夫有同樣的感覺:覺得TMD被婊了。

解釋如下:

jun5238兄說「貴版主把媒體指桑罵槐,指著清大屠夫罵馬總統這隻賊禿,形容成TMD的屠夫被婊,不是很墮落嗎?」

錯了,我說的是媒體造假,然後清大屠夫表示被利用,然後感嘆「今天我看到報導的感覺,就是他媽的被婊了」,那都是他的話,哪裡來我「形容」的餘地?

jun5238兄千萬不可以今週刊說謊當成自己造假栽贓的擋箭牌喔。我說的「事實」跟jun5238兄寫的「小說」倒也差太多了。

另外,我呼籲jun5238兄不要職業歧視,並以jun5238兄的姐姐捨棄人生照顧父母為例,不曉得jun5238兄聽進去了沒有?

*********轉貼至此*********

其實我一直奉勸jun5238兄不應種族歧視、階級歧視、職業歧視,任何職業不分貴賤,我也一直以jun5238兄的姐姐捨棄人生照顧父母為例,為什麼jun5238兄就是不願意放下歧視呢??

jun5238兄喜歡栽贓與歧視,但請回頭看看那因你而沒有其他人生選擇權的家人罷,一定要像你一樣才是人嗎?jun5238兄的姐姐不像你就沒有做人的資格嗎?

停止種族歧視吧!

停止階級歧視吧!

停止職業歧視吧!

jun5238兄請記得,你並不比妳的姐姐高級!

WHATSOE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2/09/18 13:38
好戲還在後頭~~
凡是那些直接或間接、明示或暗示、公開或私下叫別人閉嘴的人,
在我眼裡,不是impotent,就是autism。

南部人
推小說版
2012/09/18 13:10

Wow

三合一小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