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浮動電價公式
2012/09/19 07:06:50瀏覽997|回應2|推薦5

【電價緩漲 馬英九:國民黨跟台電都不會倒】『國民黨政策委員會17日下午舉行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 對於宣布緩漲電價,馬總統說,緩漲決定不是只做個案性決定,後面還有通案性的浮動電價構想,希望建立定期檢討燃料成本的浮動電價。

馬總統表示,希望透過這次電價緩漲過程,要求台電配套改革,包括內部經營管理、與民間電廠(IPP)有關利率降低的問題、汽電共生和民間電廠關係,及台電資產活化等議題,「希望台電能在未來這段時間裡面,把成果拿出來」。

對於採取浮動電價機制,馬總統則以油價調整為例,強調油價完全反映國際油價,中油才能從符合成本的油價,逐漸減少虧損,「如果油價可以做,為什麼電價不能做?」

馬總統表示,論哪種能源,價格都應由專業決定,不能受到政治影響,電價如果實際反映國際燃料成本,就不會每次為是否調整而造成朝野惡鬥、政治角力。』

(轉貼到此)

馬總統真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人不要臉鬼都怕,實在是有夠厚臉皮了,他這個12月電價緩漲,明明就是給人懸崖勒馬住了(按:請參Eureka!電價真的被我懸崖勒馬了),他還要硬拗,說其實他背後因為有個通案式浮動電價的構想,所以才決定緩漲,

「那麼,馬總統,甚麼是您通案式浮動電價的構想呢?」

喔,這個浮動電價的構想,就跟中油的浮動油價一樣。

「那甚麼又是中油的浮動油價呢?」

這個嘛?難道不是完全反映國際油價來的嗎?

好了,我把馬總統這套老梗拗法,名之為特別費大水庫後設哲學法。簡單的說,就是當馬總統被抓到貪汙特別費,事後他把貪污的贓款捐出來,此後設哲學就說,凡事後捐出加上事前花用,大於等於貪汙所得,就是大水庫,不是貪污。

明白這一層道理,天下間沒有甚麼是練過這招後設哲學詭辯法拗不過的。好比說讓馬總統來爭論莫非定律的真假,馬總統說:「莫非定律一定是真的,任何時間,你把吐司失手掉在客廳昂貴地毯上,永遠都是你塗滿草莓果醬的那一面著地。」

我不信。

馬總統說:「那好,我拿吐司塗草莓醬實驗..哎喲..掉到地毯上了」我急忙彎腰檢視:「哈,我說不信的咩,瞧,這著地的不是塗草莓醬的那一面。」

馬總統說:「不可能,讓我看看..」果然如我所說,著地的那面,乾淨無比。馬總統於是講了個冷笑話:「Eureka!我知道原因了,那一定是我塗錯面了

最近立院開議,綠提倒閣案 馬總統:應嚴正表達立場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對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列出的理由,政府單位應嚴正表達立場。

看得出來,馬總統又要內鬥吵架,把台灣經濟往死裡治,這本是他最最拿手在行的事,於是馬總統又說了一個冷笑話,

是甚麼動物,綠色的,掛在牆上,還會在這五年內讓台電虧兩千億的?

我想不出..那是甚麼動物呀?馬:「笨!是一隻烏龜。
不對呀,烏龜不是綠色的呀?馬:「傻瓜,你不會給牠塗上綠漆喔。
好..唄!那烏龜也不會掛在牆上啊?馬:「阿呆!你用膠帶黏上,不就得了。

欸!馬總統,您說的都算對好了,但是,那掛在牆上,綠色的烏龜,絕無可能
在這五年內讓台電虧兩千億啊!?

馬總統說:我承認最後一句是我掰的,這隻烏龜要是不服氣..「可以來告我啊!

(按:這是是參酌網友shouri兄說的意見編的故事,網友shouri說,「台電虧損唯一原因是民進黨搞的。」我讓他賭咒「誰把台電這五年虧兩千億,全家含老母或美國的誰,一個不剩,全家死光光。」,他也賭了。我問他,「那麼..這五年虧光台電兩千億的,還是民進黨嗎?」他馬上說「絕對是!」我嘆了口氣,說了一個譬喻,

所以您說這五年虧光台電2000億的竟是..民進黨?這倒是新鮮了,我聽說如果有個動物園把老虎放出來吃人,那是這個動物園園長犯了殺人罪,您當真確定這五年還是民進黨虧光2000億的嗎?

他說:前任動物園園長已經把老虎放出來了,現任園長只是讓這隻老虎繼續在外面,五年吃光兩千億,吃得老百姓淚流成河。

我默然了,想起了黃飛鴻傳那個朝白蓮教開槍的陸皓東「這個國家沒救了」,孔子說:虎兕出於柙,是誰之過歟?難道這也是民進黨!?相關討論,請參電價應降回原點 馬總統請即退位當太上皇!)

好的,大家都知道,我一路走來,就是咬定馬總統在把油價大漲小回,從中浮動的把油價鎖死在每公升偷偷多漲了三塊一,這個推論,可說是鐵證如山,就連中油最新的預算書,都能證明我的所言不虛,請參:

從預算書 也能證實油價果然多漲了三塊一

『所以我們知道中油真的賣國人的油價,貴得太多,數字經過我的推論應該是從每公升3.1~4塊之間,那麼我們回看這份預算書,

95無鉛汽油每公升內銷價格比外銷價格貴新台幣3.7元,92無鉛汽油每公升貴2.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貴3.6元。」』

馬總統竟然還能講出這個冷笑話,要找我吵架,

馬總統以油價調整為例,強調油價完全反映國際油價,中油才能從符合成本的油價,逐漸減少虧損,「如果油價可以做,為什麼電價不能做?」

報告馬總統,是啦,所謂的浮動油價,就是每公升先加上您要貪腐去的三塊一,再來浮動的反映國際油價啦。於是有一天,馬總統掰了太多謊言,突然想起,

我說版主啊,咱們這個浮動電價,為什麼能撐著我們,五年貪污兩千億呢?

報..報告總統,那是因為我們下頭有個浮動油價撐著。

喔,馬總統又問,「可是這個浮動油價的下頭,又是甚麼撐著咧?

是三塊一,對!報告總統,那是因為我們把每公升浮動油價都加上了三塊一,有三塊一撐著。

那,三塊一的下頭,又是甚麼撐著呢?

!#@^#$

是烏龜,他馬的,報告總統,未來您還要浮動的,不管水價,瓦斯價,健保費,各種稅費,這一路下去,全都是有一隻綠色的,掛在牆上,還會在這五年內讓台電虧兩千億的烏龜在撐著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867025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電的公平原則?
2012/09/19 10:14

黃重球:大戶成本全民承擔 公平嗎?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說,電價緩漲使全民補貼用電大戶情況更惡化,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某戶豪宅,上期電費六點五萬元,是一般家庭電費的卅倍,這些大戶不在乎電價漲,但緩漲電價的成本卻由全民承擔,「公平嗎?」

別鬼扯,先把你台電的成本攤開來,讓大家公斷合不合理,別搞這種民粹,統戰的方式,老百姓只是從事各行各業,不是幹強盜當騙徒,但是也不是笨蛋,好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9 10:18 回覆:

監察院指出,台電從二○○六年度起連年虧損,截至五月底累積虧損一千七百九十九億餘元,卻未確實檢討經營績效,寬濫粗算績效獎金,昨天通過對行政院、經濟部與台電的糾正案。

又,虧損還能大發獎金,虧愈多領愈兇,算是哪種公平原則?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9-19 10:22 回覆:

子公司台汽電自肥 監院糾正台電台電高層出任轉投資電廠主管坐領高薪,如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為台電轉投資的上市公司,曾在民國96年承攬星元電廠工程,當時任職董事長傳出未經董事會同意,自行發放8000萬元完工獎金。監察院今天通過提案,糾正台灣電力公司。

這又算是那種公平,是社鼠,肥貓,還是強盜窩裡的公平。這個糾正案太扯,請看

台電爛到骨子了馬總統還敢漲電價?

這是背信罪,哪有閒扯掰個糾正案,就淡定沒事了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佳龍又被馬婊了
2012/09/19 10:07

浮動電價公式 綠委:送立院審議第二階段電價緩漲,後年將實施浮動電價。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表示,他將提案修法,要求公用事業計價公式及費率擬定、變更、啟動浮動,皆應送立法院審議。未來是否啟動「浮動電價」公式,須經立法院同意。

這個綠委實在是太嫩了。沒聽馬說,要學中油的浮動油價,每公升先加上三塊一才開始浮動喔。電價每度多加三塊一然後浮動,怎樣呢?笨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