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馬英九把核四安全賴給外國專家
2013/02/20 16:55:43瀏覽1515|回應16|推薦15
馬總統定調:核安無虞才會商轉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在蔡英文主席任內,競選總統時提出「建好核四、不商轉」主張;國民黨則主張「建好核四,核安無虞後再商轉」,因為「核四不完工,是要被廠商告的」。

他指出,建好核四是國民黨、民進黨都主張的,而非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所說「停建核四」;不同的是,國民黨要確認核四安全無虞後,才會同意商轉。

馬英九說,核四安全與否,不是國民黨決定的,政府會找國際專家學者實際檢測才算數。他期盼中常委支持政府在核四議題上的立場。

(轉貼到此)

新春一過,馬總統就故態復萌,給蔡英文穿小鞋,抬起槓來,他說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提出「建好核四、不商轉」主張;他則主張「建好核四,核安無虞後再商轉」,所以建好核四是兩黨共同的主張,剛好日昨有個女藝人爆出八卦,小男友在臉書上罵前男友,讓這女藝人出來開記者會滅火,她說前男友對她很好,而她與小男友並未婚嫁,但的確是以結婚為前提才交往。

以不結婚為前提交往,跟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我們能說兩者交往是一樣的嗎?

蔡英文主張建好核四不商轉,那個叫莫可奈何,馬總統自己不都講了,誰知道那個合約跟廠商是怎麼簽的,成事不說是孔子教我們的,那就乾脆當成遇到乞丐,把錢給一給,把核四蓋好,不用還得嫁給乞丐吧?

可是這個乞丐..喔,是核四卻說..

核四追加預算 後年起分批編列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說,核四廠興建一定會確保核能安全,今年六月將提出核四廠興建最後一次追加預算金額及完工期限。台電內部評估,核四追加預算最高不會超過四百六十二億元,總建設經費控制在三千三百億元以內,將分批編列在民國一○四年以後的台電預算中。

核四之前已經四度追加預算,目前的興建總預算是二千八百卅八億元。根據台電內部評估,第五次追加預算後,核四總建設經費一定會破三千億元。

給了乞丐錢,乞丐還拉著手要,莫可奈何,又給了四次,蔡英文一定是想,等她選上,把乞丐請走,勸他搞一個正當的營生,大家都好,這個就叫做

建好核四、不商轉

誰知道選上的是馬總統,這個乞丐馬上變本加厲,來索要最後第五次的四百多億,他馬的,這哪裡像乞丐,說他是騙子,馬總統又不呆,每個月賺47萬,還能存到48萬的..這肯定是個強盜土匪,因為根據中華民國的刑法規定,

刑法第328條第1項(普通強盜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強暴、脅迫、藥劑、催眠術或他法,至使不能抗拒,而取他人之物或使其交付者,為強盜罪。

馬總統說核四不完工,是要被廠商告的」,那麼馬總統,請問核四有說要再花這四百多億完工,不然會被廠商告嗎?不,我們應該反過來問,請問廠商,當初講好多少錢,你沒完工,是不是就該被告了呢?現在用追加四次預算,好幾千億的錢給你,你不完工,還來要這四百多億,不給你,你就不完工,還要回過頭來告馬總統,真的把馬總統當成白癡,把中華民國的法律視為無物嗎?

美國作家凱文.崔林(Calvin Trillin)曾在書中說了一個故事。那是崔林為了紀念去世了的妻子所寫的文章。崔林回憶生命中幾次和妻子比較嚴重的爭執,有一次是由整修房子引發的。 崔林找了一個包工來,仔細看過現場,包工很自信地給了一個工程價款,崔林也很爽快地答應了。工程進行到最後階段,包工卻跑來跟崔林說:工作遠比他原本預估 的困難且費時費力,所以必須加價。崔林很不高興,不打算付包工要求的加價費用。崔林的想法是:估價是包工工作的一部份,他有責任自己準確估價。包工本來就 必須估出一個合理的價錢,不至於高到嚇走客戶,卻也不至於低到賠錢。包工估錯價,當然應該自己吸收承擔,而且就算這次估錯價有所損失,包工也還能從其他沒 估錯價的工程中獲利補償。可是崔林的妻子卻不同意。她覺得如果包工真的付出了比預估時更多的時間、精神,業主就是應該按照他所做的付費。

崔林反駁:“可是要是倒過來,包工發現自己其實高估了價錢,他會自願改收較少的費用嗎?而且我們怎麼知道他真正低估了價錢呢?”

崔林的妻子覺得沒有道理懷疑人家沒說實話,而且她堅持包工高估價錢時是否退費,和這件事無關。崔林本來還要爭辯的,但看了妻子一眼之後,打消了念頭,決定尊重妻子的意見。因為那一眼讓他看到了妻子還沒有說出來的最後論點――“可是,他過得並不好啊!”(按:請參罷免總統,建(火宣)火大?)

不然這樣,我們就請台電,台電核發處的楊課長(註),以及台電那些揚言要告馬總統的包商們站出來給大家瞧瞧,看看你們腦滿腸肥,肚皮三層肉,肥油流滿一地的那副尊容,要是你們真的過的比台灣人,滿街賣玉蘭花,口香糖,路旁行乞的丐幫還要不好,這錢我們台灣人可以考慮給。

至於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說「核四廠興建一定會確保核能安全」,限於篇幅,無法用以偏概全的錯誤歸因來給大家說這種詐術有多可惡,請把馬總統說「核四安全與否,不是國民黨決定的,政府會找國際專家學者實際檢測才算數」一起看,前者是確保興建時的核能安全,我認為核四廠興建時核能又還沒啟動,切,這個董事長幹嘛不乾脆說要確保東海和平,世界大同咧?而馬總統則是把核四運轉的安全,直接賴給還在找還沒找著國際上不知名的學者專家做決定,這就好比日本把福島核災的安全,交給我來做決定一樣..咳!我已經決定了,福島核災不安全,核能安全大大的有虞。

版主,您真是愛說笑,福島是已經發生核災了,誰不曉得核能安全是大大的有虞啊?

但是,我還能決定福島核災安全無虞喔?

這..這怎麼可能?

很簡單,只要日本也找個阿斗馬總統,把我命名為國際學者專家,然後給我錢,要我說福島是天堂,我也照幹,反正我又不住那兒。

馬總統其實,最該說的,是學台電董事長的那番話,「核四廠興建一定會確保核能安全」,這就像他把八八風災的災區改名為桃花源後,把災民的永久屋興建的極為安全,「永久屋興建一定會確保房子安全」,到達一種美輪美奐的境地,但是住在裡頭的災民,卻住不起(按:請參馬總統桃花源裡的奇幻漂流),

每個月都會有死人一樣。

.

後記:乞丐的故事還沒講完,未來核四若商轉,就是乞丐又多搶了四百多億,然後有兩個版本,看你要選擇哪個,如果是蔡英文版,那就像還要讓乞丐拖去強姦,我把這個取名叫「現代版的竇娥冤」,至於馬總統版,我們把它稱為結婚,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也行,但是人家馬總統的女兒子嗣,都已經永久定居美國,成了"國際"學者專家了,你呢?

.
註:台電公司核發處前楊姓課長涉嫌貪汙被檢方起訴,後來法令修改,國營事業員工不屬公務員,他獲判免訴。去年他聲請刑事補償金獲准賠43萬5千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216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君要支死 , 支不敢不死
核四案馬英九要台灣人死, 台灣人乖乖就死?
2013/02/23 12:20

馬英九執意要追加預算蓋完核四, 且要提早放入燃料棒, 大家都知道, 核四胡蓋亂蓋, 完全不按照核電廠的正常規格來做, 根本保證危險使台灣人陷入死亡滅絕的風暴圈, 馬英九郤執意要執行到底, 這就是馬英九明確表示要台灣人死, 難道台灣人乖乖就死?

國民黨的立委, 難道自己不怕死, 也要拖人民一起死? 乖乖遵守馬的命令通過核四案預算及放燃料棒?

選民也愛馬英九愛到願意讓馬英九賜死? 

馬英九執意要完工核四放燃料棒, 選民都乖乖安靜接受, 連唉也不唉一聲? 

選民不是自命人生勝利組, 經濟能力好, 生活幸福又高級, 捨得為馬的核四陪葬生命啊? 


擔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島核災的教訓
2013/02/21 12:21
核電廠號稱的六道安全防護措施,其實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防止鍋爐內燃料棒溫度過高而熔燬爐心,所以要不斷補充鍋爐用的純水,純水吸收高熱後形成高壓蒸汽,再利用高壓蒸汽發電,這些汽電原理很多人都懂,不必在此螯述。鍋爐給水動力有兩種方式,其一是電動馬達帶動泵浦補水,其二是無電力情形下,以高壓蒸汽的力量帶動渦輪式給水泵浦。
前三項安全防護指的是三個電力系統供應電動馬達給高壓蒸汽的力量帶動渦輪式給水泵水泵浦,第一是電廠發電機供應的電力,第二是當電廠發電機未供電(停機或跳機)使用外部電力公司的供電,第三是緊急柴油發電機。很顯然的在312強震發生當時,福島電廠的發電機不僅跳機,外部的電力供應饋線也斷了,應該連高壓鐵塔也倒了,所以一、二道防線同時破功,進入緊急柴油發電機供電的情況。很不幸的,地震引來海嘯,柴油發電機由於重量過重,只能安裝在地面或地下室,所以海嘯攻破第三道防線。
後三項安全防護指的是由高壓蒸汽帶動渦輪給水泵浦,其一是純水,再來是一般淡水,最後就是海水。首先當然會用純水,但純水也要靠電力來製造,以核能廠的規模,純水的消耗大概撐不到一天;再來考慮使用一般淡水(自來水),一旦使用非純水,鍋爐沒多久就要大修了;更慘的是只剩海水時,鍋爐就準備報廢了,不過海水不可能被用完,也就是爐心保住不熔燬,鍋爐設備全廢掉而已。這三道防護環環相扣,一旦猶豫是會造成災害的,可惜日本東電的決策人員把財產看得比核安重要,就造成比三哩島嚴重的核災。


2013/02/21 01:48

福清核電站距新竹僅130公里

臺灣南北縱長約395公里 東西寬度最大約144公里


HCT
江蘇會
2013/02/21 01:07
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行政院向立法院負責,所以記憶中當孫運璿要接任行政院長時,親自到黨外人士身分的立委康寧祥家中去拜訪並尋求支持。馬政府團隊一向以有前例可循來為自己的政策做辯護。例如,馬市長時期的里長延選等等。現在既然有過去孫運璿院長拜訪康寧祥立委的前例可循,江宜樺院長應先行拜會立法院各政黨的黨團暨幹部才是合乎憲政慣例和踐行行政院對立法院負責的精神。再者,行政院業務涉及其他四院業務,江宜樺院長在拜會立法院各政黨的黨團暨幹部之後應該要去拜訪各院正副院長,尋求業務上的溝通與協助,這是一種禮貌。現在行政院長江宜樺不依前面所說的該要去拜會的人,反而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安排拜會反對黨領袖,恐怕不符合體制,也別有用心。前陣子,蘇貞昌和蔡英文呼籲召開國是會議,馬總統硬是不允許,反而拋出馬總統願意和各政黨領袖會面的議題。現在江宜樺院長說要去拜會反對黨領袖,它的政治意義在於江宜樺要代表馬總統去和各政黨領袖會面來化解蘇貞昌和蔡英文呼籲召開國是會議的議題。蘇貞昌如果去搞個江蘇會,恐怕失去自己原本的立場。馬主席和蘇貞昌會面是主席對主席。江宜樺院長會蘇貞昌主席是總統的幕僚長兼任執行長會民間人士,氣勢就矮人一截,蘇貞昌要不要會江宜樺,全憑蘇貞昌的政治智慧。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科
2013/02/20 23:49

電廠這種東西是有壽命的, 如果你不建核四, 你就必須讓核123永遠運轉下去. 有了核四, 老舊的電廠才可以屆齡除役. 要讓核123永遠運轉下去而又不發生危險, 是需要長期的維護以及改造設備, 一樣得花錢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還是覺悟吧.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1 00:02 回覆:
核四蓋了十幾年,這個電廠的壽命應該也到了。等到核四真正安全無虞,也就是屆齡除役,我們再來專心討論你用我也用的核一二三廠壽命問題。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1 00:08 回覆:
又,核一二三既然屆齡運轉會生危險,可見核能永無安全無虞這回事,從三浬島,車諾比,福島我們這些"外國專家"就都已經知道了,真不曉得馬總統這一會兒還在耍甚麼寶,甚麼安全無虞才商轉的..我勸馬總統要蓋就快蓋,這三千多億,有本事就全吞下去,早晚惡貫滿盈..但請別再練肖話,還真以為沒人電得了你!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戲連連
2013/02/20 23:48

把說出來的話吞回去,

把放出來的屁吸回去,

把拉出來的屎嚥回去。

這可比奇幻漂流的戲碼精彩太多了,

大家何其有幸,天天看好戲。

只是苦了師父,犧牲不可謂不大。

::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23:58 回覆:

把說出來的話吞回去:請看馬總統說啊..真是世事難料。

把放出來的屁吸回去:因為馬總統的拍馬屁,叫做吹喇叭。

把拉出來的屎嚥回去:李濤說,林益世像在馬英九頭上拉屎。

怎麼?真有比馬總統各式滑稽的奇幻漂流還精彩嗎?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3/02/20 23:27
不管你喜不喜歡, 你現在就是在用核123的電. 核123會產生比核4更多的核廢料, 安全性也不如核4. 所以你還是把說出來的話吃回去吧~~ 否則你就啥電都別用~~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23:43 回覆:
我就是喜歡用核一二三的電,真正的安全無虞,由我這個國際專家來掛保證。核一二三的電,你用我也用,扯平,但是核四花三千多億,你要我不要,所以你要脫褲子買單,等到核四商轉,我還是要用核一二三的電,你當然也可以用,但是因為你買單了核四,所以要用核四的電,這個核四的電,我不保證安全無虞,還會讓我心生恐懼,你必須要賠償我的精神損失,另外,核四廢料所造成的成本,也該由你吸收,請把核四廢料吞下肚子裡去,這樣子才是真正的公平。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你是真不懂
2013/02/20 23:23
當年國民黨和老美簽了蓋核四的約, 裡面有懲罰條款, 如果中途因為政治理由停建, 要賠償美國4,000億元的賠償金. 所以當初阿扁想廢核時, 才有完工後不商轉的折衷方案等待藍綠協商. 結果阿扁找來連戰討論後, 馬上翻桌, 下令停建核四, 之後才有國民黨的全面杯葛, 最後釋憲, 核四復建. 但因為停工過程中, 發生包商倒閉, 建地荒廢等問題, 才有今天的核安問題, 需要追加預算以完工.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23:37 回覆:
不對,明明是把台灣全割給美國這個懲罰性條款才對,要不然阿扁也不會在停建核四後,說他自己已經歸美國管,成為美國派在台灣的代理人了。而台電才有樣學樣,跟民間電廠購電,學國民黨簽懲罰條款,不買還不行,這個才是好幾千億的這種小兒科。

DEMO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第一驚!
2013/02/20 22:49

哇!師父的新春第一,可喜可賀!

過新年,師父的嶄新衣褲被這麼一驚,又報銷了。

史料齊留,總歸是核四停建引發的龐大損失。

::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23:05 回覆:
要看是誰來寫,或是寫成"復建"的..

綠色垃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前科
2013/02/20 22:05
格主!不是虚構。蔡十八有前科。领十八罵十八。趕建國光又反國光。她的名言,此一時彼一日時
jun5238(jun5238) 於 2013-02-20 22:30 回覆:
我指的是馬英九不會停建核四,他說他怕被告,好笑的是前一天他才說要幫釣魚台打國際官司,您先分析一下這個人的精神狀態再說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