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桃花源裡的奇幻漂流
2013/02/18 09:35:38瀏覽920|回應3|推薦20

聯合報黑白集「「住不起」的永久屋」說:『政府為八八風災災民興建了永久屋,使他們遠離土石滑坡之驚恐。三年來,有人在永久屋經營出新人生,卻也有人因適應困難而陷入憂鬱,幾乎每個月都有人亡故。甚至有村民偷偷跑回山上居住,理由是:「山下住不起」。

部落居民不適應永久屋生活,並不是房屋蓋得不夠好,也不是鄰里不和睦;而是生活環境驟變,尤其老人家更是身心難以調適。此外,原本在山上靠著簡單的耕獵採 集即能應付的生活,在山下卻處處面臨沒有現金即行不通的困窘。高失業率與高死亡率,讓社區籠罩著憂傷,連兒童也感受到大人的艱難。

永久屋美輪美奐,政府也費了一番心力勸說災民入住;然而,這些背後的故事卻告訴我們:生活,絕不只是一個「住」的問題。住在山上,有天災之憂和諸多不便; 住在山下,雖無安全顧慮,卻有更綿長擾人的生計苦惱。就像村民說的,以前隨便撒把種子,就可吃上一年;現在,連以往隨處可採的地瓜都得掏錢買。醫院雖然更 近,但口袋空空,生了病還不敢去看。這種「山下住不起」之嘆,多麼沈重!

三年之後回顧,永久屋要能「永久」,需要再多走一步,把生計關懷這部分的缺口補起來。政府或可邀請有心的企業和團體,針對當地需要開辦適合的農場或工作室,採取「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讓村民能有較穩定的工作,從而找到他們在山下生存及立足之路。

正如一位處處碰壁的來台陸配所慨嘆的:「給我一個合適的環境,我會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永久屋居民需要的,是一個更友善的環境。』

(轉貼到此)

這幾天,我反覆的推敲分析,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態,能把周美青的白眼當成幸福,或者說如下面這張照片所見,見人就是腳勤的..

這張照片,我在「 過年罵人不厚道?過年搶人不就是「夭壽骨」」貼過,下面加了一段注解「老百姓愈是悲慘,馬總統就愈是得意,笑得愈開心。」有網友回應我,說他只想問「這麼偏激的部落格為什麼要放聯播阿?」所以這裡我就不加註了,請大家自己看圖體會。

有位文學素養很高的網友,給我寫了一首詩,他說:

作者前生居青樓?遇到嫖客馬迎鳩,惨遭馬鞭直直插!姓馬的跟你有仇?

這篇就從這裡說起好了,我不認識馬英九,只是這幾年看馬總統的新聞,多抒發了些心得感想,而且比較偏重他個人行為處世的人格側寫罷了。過去四年我也不提,但是相信大家仍對馬總統去年發起神經,霸凌百姓,狂操猛幹,用美牛案跟油電雙漲來把台灣人拖去強姦的事蹟,還餘悸猶存,心懷恐懼吧,有個當時網路流傳的笑話說:

小明:爸爸~~為甚麼做愛會舒服?

爸爸:你挖鼻屎會不會舒服?

小明:那為甚麼都是女的比較舒服?

爸爸:你挖鼻孔是手舒服還是鼻孔舒服阿?

小明:那為甚麼有人不喜歡走在路上被抓去強姦?

爸爸:那你喜歡別人挖你鼻孔嗎?

所以我說這位網友真是想太多,還想到前世今生咧..是的,把馬總統當成嫖客,我們台灣人就是被他白嫖的妓女,他白嫖完台灣人,台灣人還要乖乖給他年薪數百萬,國務機要費三四千萬,再給他退休年終外加18趴,天底下有這麼兇殘的白嫖客嗎?

有人說有的,好多惡警就是這樣,白嫖妓女還要收保護費,有的應召站老闆連自己老婆都得陪睡。

還有位網友指著馬總統臉書曬恩愛,「周美青的白眼照」說,「在太太眼中,老公常常都是長不大的孩子,看來,你真的不懂 」。大家知道,周美青熱心公益,愛做慈善,媒體常報導她深入山區,與原住民的小孩同樂,是個最有愛心的第一夫人。把馬總統當成周美青的不肖兒子也成,在金庸射鵰英雄傳裡,有一段就是描寫金國小王子楊康與母親包惜弱如何相處的關係,每當楊康要去幹壞事,要抓穆念慈去強姦的時候,就怕包惜弱出來攪局,總是先在庭院裡抓著一些小動物小白兔,一棒子打折了牠們的腳,然後一袋一袋的拿去母親的房裡,

馬麻,這裡又有好多受傷的小動物喔,兒子都把牠們蒐集來給母親您醫治了。

乖孩子,再多去蒐集一些..唷,這些小白兔好可憐,怎麼摔斷了腿?我該怎麼來醫治呢..

像這裡,黑白集「「住不起」的永久屋」說的,不就是馬總統一直不斷打斷原住民大人跟小孩的腿,那種悲慘的困境嗎?

虧我還把你們當人看?

還有..

要看我,我不是已經來給你們看了嗎?

再來一句..

去!真是好心沒好報。

我在2011年8月8日當天,寫下了一篇「八八水災兩周年 馬總統在普羅旺斯」之後,隨著馬總統當時要與人強辯的新聞,一路寫下來,竟然也成了一系列的專題,今日回看,我把它名之為

馬總統在桃花源的奇幻漂流。

這一會兒,不知要重貼哪一篇,好來驗證我當時看法如何超前世人,或是黑白集「「住不起」的永久屋」是多麼後知後覺,索性把標題通通貼出來,依照時間排列,依序是..

八八水災兩周年 馬總統在普羅旺斯

一天花十萬 馬總統在普羅旺斯

馬總統日花十萬 天天都在普羅旺斯

馬總統日花十萬 真是令人費解!

普羅旺變桃花源 活魚總統馬英九

樣品桃花源?陳致中救了馬英九

馬英九演桃花源...

馬總統演桃花源 片酬一天十萬

一直到

參觀桃花動物園 英九拍桌嫁美青

為止。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在倒敍他的船難故事時,一直想起他慈愛的母親,好想哭著回家找媽媽..而馬總統在桃花源裡奇幻漂流,口中吟哦背誦著的桃花源記,不也是馬總統隔空表達對母親滿滿的孺慕之情..

馬總統表示,小時候讓媽媽和奶奶一起帶大,受到兩位女性長輩的「母教」;他也透露,自小媽媽秦厚修就教他背念書古文,現在回家探望,「92歲的媽媽背起『桃花源記』,比我還在行」!

我在「 馬英九的幸福為何是..」該文的最後說:馬總統,您愛演戲,演愛媽媽還是愛老婆,把災區演成普羅旺斯或桃花源,那都可以,可是在您演完後,災區還是災區,災民也還是災民,您可別就把他們全忘了!

這裡要補上..

並且,請馬總統您看看這一篇黑白集「「住不起」的永久屋」,或者,看回一年半前,您又成功的強辯,吵完一大架,吵贏了全天下,那一段活歷史,看看我這裡貼出來的標題,災區原住民的困境,從來都不是要住美輪美奐的樣品屋,或是把災區想成普羅旺斯或桃花源..高雄風災復建地區就好的呀?這個真正,完整,讓原住民住得起的解決方案,他們的真正需要,瞧!我都寫成了一整個系列了,不就是..

「沒有十萬」,要吃飯,要想吃飽打嗝放屁,這種做人最基本的民生問題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7311974

 回應文章

88
極機密!馬英九太可怕了
2013/02/18 14:01

2009/08/15 02:07

http://tw.myblog.yahoo.com/jkt921/article?mid=5377&sc=1

我萬萬沒想到,馬英九竟然可以在這個時候利用災民的鮮血談統一大業


hahaman
正一儍佬
2013/02/18 11:21

除了日日嗆馬,無所事事,正一傻佬!唉,無藥可救!


綠色垃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屎尿文章屎坑尋
2013/02/18 10:22

一人做事一人當!馬家與你何相干?

瘋言瘋語來牽扯!作者己喪心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