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油案雄檢辦的竟不是魏應充!?
2016/04/08 19:42:02瀏覽1251|回應1|推薦2

當我把高雄法官判正義油案無罪的一審判決書重看一遍,看到第一個被告【正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叫啥?何育仁?這個人是魏應充的本名嗎?奇怪 了...我再往下看,另一名被告【裕發油脂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就是叫做【何吳惠珠】...ㄟ,這是個66歲的老太太,法官為了證明雄檢沒告錯人,花了很 大篇幅證明裕發公司代表人就是何老太太沒錯

關於被告何吳惠珠辯稱其自102年年中之後,即未再參與裕發公司業務部分1、被告何吳惠珠於本院 105年1月4日之審判程序中供稱:我將裕發公司業務交給何宏基及莊玉萍處理後,他們還是會跟我報告公司的業務狀況,業務上的決定也會參考我的意見,跟我 商量,而就裕發公司賣油給林明忠的部分,我有吩咐說要按以前的模式來做等語(見本院22卷第106頁),而自承其於102年年中之後,雖將裕發公司業務交 由證人何宏基及莊玉萍主導,然就裕發公司販賣油品與林明忠乙事仍有參與...

2、證人何宏基於本院104年1月9日審判程序中證述:我母親 現在(指作證時)偶爾還是會參與裕發公司的事務等語(見本院4卷第58頁背面);證人莊玉萍亦於本院審理中證稱:何吳惠珠於裕發公司開始以802-VH號 油罐車載運油品到正義公司時,就比較沒有積極參與公司營運,但完全不讓她參與,她會有失落感,所以她還是會經常到公司來,且林明忠打電話到裕發公司時,還 是會習慣性的要找何吳惠珠等語(見本院4卷第64頁、第78頁背面)...

3、此外,被告林明忠在本案偵辦過程中,雖已時至103年9、 10月,距102年年中已逾1年,卻仍陳稱:裕發公司的何太太會打電話給我,說公司有貨了,就安排正義公司那邊進貨(見偵3卷第13頁);每次都是裕發公 司66歲的何太太聯絡我,說這個月有多少油,我再聯絡正義公司的採購確認進貨的時間,再由裕發公司人員直接將油品送至正義公司(見偵3卷第41頁,此部分 雖為警詢中之陳述,但僅係作為彈劾證據使用)...

有參與,接電話,排出貨,法官用這三個理由證明裕發公司老太太就是代表人無誤。但是正義股份有限公司,這..不本來是魏董的嗎?我們先來看看法官評論正義公司這個代表人何育仁的部分,

被告何育仁對於上述公訴意旨辯稱:我對豬油採購的事情比較不瞭解,不知道食用油與飼料油間的區別,供應商油品的品質,是由品管人員負責,而到永成公司訪廠的結果,認為他們有符合正義公司的標準,我是依照品管的專業意見來進行採購的決定等語

鄉親啊,這人可是代表國內最大豬油商正義公司的代表人咧,他不僅不會採購豬油,甚至不知道食用油與飼料油怎麼分,根本就是個豬油白癡,怎麼能代表正義公司?話說到這裡,索性把他的採購主管也拿來說一說

被告胡金忞於本院審理中供述 :我只知道飼料油與正義公司要買的原料豬油可能在用途 有不同,但本質上的差別我不瞭解...(跟代表人一樣,對食用油與飼料油間的區別不了解。)

被告胡金忞對 此辯稱:我雖知道永成公司有做飼料業的生意,但我覺得 這只是他們的銷售對象之一,不代表他們的油品質不好、 用途遭到限制、不符合正義公司的需求、不能賣給正義公司。(就算是賣飼料油,不代表品質不好、不符合需求、不能賣給他。)

法官並對胡金忞這番瞎說代為緩頰:

被 告胡金忞係管理科學系、國際企業 研究所畢業(見偵1 卷第82頁),並無證據顯示其對油品 有專門研究或特別瞭解之情形,則被告胡金忞辯稱其不知 悉飼料油與食用油差別為何、如何區分,以致依其任職公 司(正義公司)之採購標準決定採購,作為其確認永成公 司油品無虞之方式,經核並無何悖於常情之處,實難認其 有何故意採購「攙偽、假冒」油品之犯意。(既然此人畜不分,法官也難認其犯意)

扯吧?但是這份判決書真正扯的是,到底甚麼時候正義公司的代表人,被人貍貓換太子,從魏應充換成了不知所謂,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代表正義公司來幹嘛,耍豬油白癡,何育仁的...這肯定是從雄檢的起訴書就被動了手腳..也就是說白鴨,當時就宰好了...

頂新黑心油 全台5地檢大起訴】頂新製油、正義公司、味全公司等三件黑心油案,五地檢察署大起訴!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明知頂新油源有問題,仍裁示採購,而且犯後無 悔意、把責任推給下屬,昨日被彰化地檢署具體求刑三十年;台北地檢署昨也追訴大統案有關頂新替味全代工香豬油案,魏應充再求刑五年(日前味全問題植物油案 被求刑十五年)、常梅峯遭求刑五年,合計魏應充在頂新案、大統味全案已被彰檢、北檢共求刑五十年。除了頂新、味全案外,正義黑心油案也同時起訴;雄檢依詐欺或違反食安法起訴正義總經理何育仁、採購課副課長胡金忞和油商林明忠等三人,三人都求處「從重量刑」

鄉親啊,大家看到沒?原來雄檢這裡起訴時,就只起訴到正義總經理,把正義董事長魏應充漏掉了,這讓高雄法院這份判決書,怎麼看怎麼不對...幹嘛別人起訴的都是公司代表人(董事長),別人在別的案子

賣問題油源給正義的永成負責人蔡鎮州、永成副總蔡耀鋐、久豐負責人邱飛龍、久豐廠務邱麗品等四人,被嘉檢起訴,都求處「從重量刑」;賣問題油源給正義的鑫好負責人吳容合被南檢起訴,求處「最嚴厲之刑」

也 都是起訴該公司的負責人。甚或是別人(指魏應充)在別的案子(味全、頂新),這裡的檢方再怠惰,大統油案大家儘可去猜拖了多久。再顢頇,能證實魏應充為了 巨額價差賣黑心油的逃漏稅案,拖到不能拖了才上訴,但是交到吳永梁手上該宣判時又不判。但是這裡的檢方,總也不敢甘冒大不諱,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底下,上演這齣宰白鴨....

韋小寶..突然之間,想起了一齣戲來:「『法場換子』!對了,薛剛闖了禍,滿門抄斬,有個徐什麼的白鬍子老頭兒,把自己的親生兒 子,在法場換了一個薛什麼的娃娃出來……」他看過的戲文著實不少,劇中人的名字不大說得上來,故事卻是記得清清楚楚的。一想到「法場換子」,跟著又想起了 另外一齣戲來:「『搜孤救孤』!這故事也差不多,有個叫做程嬰的黑鬍子,把自己的兒子去調換了主子的兒子,讓兒子去殺頭,救了小主人的性命。乖乖不得了, 幸虧茅大哥的年紀跟我兒子不一樣,否則的話,要我將虎頭、銅錘送上法場殺頭,換了茅大哥出來,雖說朋友義氣為重,這種事情我可是萬萬不幹的。很好,很 好!」向著躺在地下的馮錫范重重踢了一腳,說道:「你運氣不壞,韋大人這就收了你做乾兒子。韋大人的親兒子捨不得換,乾兒子就馬馬虎虎。」(金庸鹿鼎記)

人 家裕發是早傳位給親兒子但法官不認,非要關何老太太,但正義這裡卻又是打哪兒蹦出來的魏應充代理人咧?看到這個代理人對豬油一副白癡的模樣,我最先想到 的,是【倚天屠龍記】裡,陳友諒找來誆丐幫的假幫主史火龍,一點武功不會,連趙敏吐他一口痰都躲不過。繼而想到最近老拿【笑傲江湖】,黑白子高呼九二共識,一統中國,肖想吃到任我行的靈丹妙藥...那就拿另外一個著稱的橋段來比擬好了

東方不敗號稱武功天下第一,居然連這樣的一枚銅錢也避不開,自是情理之所無。任我行哈哈大笑,叫道:「這東方不敗是假貨。」...一把抓住東方不敗後頸,將他提到殿口,大聲道:「眾人聽著,這傢伙假冒東方不敗,禍亂我日月神教,大家看清了他的嘴臉。」但見這人五官相貌,和東方不敗實在十分相似,只是此刻神色惶急,和東方不敗平素那泰然自若、胸有成竹的神態,卻有天壤之別。眾武士面面相覷,都驚得說不出話來。任我行大聲道:「你叫什麼名字?不好好說,我把你腦袋砸得稀爛。」那人只嚇得全身發抖,顫聲說道:「小……小……人……人……叫……叫……叫……」向問天..在那假東方不敗肚子上輕輕一拳,問道:「你叫什麼名字?」那人「啊」的大叫,說道:「小……小……人……名……名叫……包……包……包……」向問天道:「你姓包,是不是?」那人道:「是……是……是……包……包……包……」結結巴巴的半天,也沒說出叫包什麼名字。眾人隨即聞到一陣臭氣,只見他褲管下有水流出,原來是嚇得屎尿直流。

看到這裡,大家總該知道怎麼雄檢明明惡狠狠告了正義公司691罪,還誣告諷他們是辦假案的三個高雄市議員「侮辱公署罪」,整套讓正義公司替罪的員工犯過失罪,正義公司是被上游數家廠商唯一一家叫裕發公司所詐騙的被害人,詐欺無罪,32億賣黑心油攢到的錢免罰的整齣劇本是怎麼演了沒?原來啊,一開始雄檢就演出了馬政權任上三大奇案之宋代狸貓案,清朝的宰白鴨案與韋小寶法場換子案,還是金庸武俠小說裡的三個謎團,茅十八案,史火龍案及東方不敗案,在正義案伊始就布好的局,由院檢雙方打的假球,全案竟然辦到的從來就不是魏應充!根本就沒有魏應充!於是乎,也許我們台灣人,從來就不該想那麼遠,從中國歷史或金庸小說搬出那麼多例子來比附援引,此時我們真正該想到的,是高雄院檢的如何有默契,合作無間...

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井天博(59歲,已改名井樹華)涉貪,今年11月12日遭最高法院判刑11年6月確定,高雄地檢署為確保執行,當天就派警調到他 台北老家蹲點守候,不料他早在宣判前就潛逃海外,據悉可能擁有加拿大護照、精通英文的他,在海外生活一點也不成問題。相關承辦人員感嘆,「在國外重罪被告二審若判有罪就會當庭羈押,在台灣有時等到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時,已經很難執行到案,但人是法院放的,人跑了責任卻要檢方扛?」但司法院刑事廳廳長蔡彩貞反批:「法官在審理期間若要羈押被告,須有法定的客觀事證及理由,絕非法官疏忽讓井男跑掉,希望懂法律的檢方,不要動輒把責任往外推。」..上個月井天博獲交保,還透過人向黃催討借款,讓黃很緊張。檢方強調,黃益信在井天博涉貪案中轉為汙點證人的供詞沒有翻供,並有具結,他的死亡應對該案在法院審理影響不大....

也許,正義油案只不過是院檢雙方合作無間的又一力作,咳,不過是把正義公司代表人從魏應充改名為何育仁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5287619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8 20:10
52,太注意茅坑就看不到天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