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函照登:馬總統率獸食人,誹謗者誰?
2010/08/05 00:14:57瀏覽2686|回應34|推薦16
電小二來函照登2010/08/04 14:07

『 您好: 經網友表示,您所經營之「馬總統率獸食人,台灣果然是鬼島」標題及內容涉及誹謗國家元首。聯合線上提供網路城邦服務,在本服務中,由使用者公開發表或私下傳送的使用者內容,均由使用者內容的提供者自負責任

網路城邦基於維護平台秩序及保障網友權益之目的,特此通知您此一訊息,請您盡速為適法之處理,並於三天內將處理方式回應給電小二,並授權我們告知檢舉者您的回應及處理。感謝您的協助與配合!

網路城邦為聯合線上服務網友的線上虛擬世界,旨在提供網友創作、討論及網路交誼,為維持網路城邦良善之互動環境,網路城邦將依「UDN 網路城邦服務條款」進行管理。希望您與網路城邦共同打造良善的互動環境,謝謝您的配合。 』

本人回覆如下:

『經查『率獸食人』典出孟子梁惠王篇,孟子跟梁惠王打的比方,孟子當面跟君主專制的君主梁惠王說,梁惠王還說:「寡人願安承教」,這是古代君主學習如何治國深化民主必經之路,標題何誹謗之有?

至於內容,全部摘自貴聯合報的網路新聞,及可受公評之事,輔以自己當時的感受而寫,此乃本人自由心證,全皆肺腑之言,字字信其為真,句句皆非惡意,對象且皆為公僕,無論是總統或教授,全都由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汗水所辛苦供養,更無誹謗之理!

此網友若非國家元首,從何得知此為誹謗國家元首,蓋誹謗乃告訴乃論網友非元首,焉知元首覺得被誹謗?紅衫軍當年天天在總統府外叫罵,罵阿扁罵的之兇,可從沒聽過被阿扁告誹謗的。這個國家元首比不過梁惠王,連阿扁也不如嗎?準此,誹謗國家元首者,實乃此網友是也,「說人誹謗者,便是誹謗人」。但吾人料國家元首斷無與此不知名之輩計較之可能。

電小二善意提醒,足感盛情,日後若有類似網友思慮不周,胡亂指摘,請其逕洽本格,由小弟直斥其非,點撥教化;以免您日夜劬勞,還擔此等小事之累!』

有人讀完笑著說:「對於這種見不得光的抓耙仔之輩,板主未免太小題大作!」您有所不知,這種事件有可能引起寒蟬效應,扼殺台灣網路的自由與民主。「有這麼嚴重?」有人顯得難以置信,畢竟在二十一世紀的民主台灣,這種事太飄渺以至於不可能是真的。試想,如果今天一篇評論,電小二就接到一次檢舉,來一個函,我再照登,評論文章還寫不寫,馬總統還要不要給人監督,經營部落格又有何樂趣?「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豈不變相幫馬總統實行愚民政策,讓網路成了一言堂?

那麼電小二應該怎麼做呢?」有人笑著問:「我看板主的文章,口氣溫和的很,罵起人來全無髒字,通通藉古諷今,都是孔孟之言。比起全民大悶鍋裡演員的台詞,高明多了!」電小二應該請這個抓耙之輩,將我的文章轉寄給國家元首,一天轉一篇。如果國家元首覺得這是誹謗,也才有資格自行提告,「有澹臺滅明者,行不由徑,非公事,未嘗至於偃之室也。」這才是開大門,走大路的做法,而不是「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啊!子曰「舉直錯諸枉,則民服。」要讓人民服氣,馬總統老以為「子率以正」就好了,但是要記得管好天生不正的抓耙仔

有人聽完,有點擔心:「萬一國家元首器量胸襟不大,真的告了,怎麼辦?」你不妨每天一篇自己直接寄到總統信箱試試看,我每天寄去,都得到機器人的回應:「台端所建議事項,本府定當妥為處理...云云」,機器人會告人誹謗,那還真是怪!「可是..電小二總不是機器人吧?他說給您三天呢!」有人憂國憂民,也憂板主的未來。「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部落格一寫大半年,很多正事都荒廢了,這樣一路寫下去,真把馬總統的五都選舉寫掛了怎麼辦?再寫個兩天,孔子啊,孟子啊,貪官啊,馬總統啊,就要暫別了。。。有人忙說:「也別這麼悲觀嘛,誰叫你『
一篇一篇又一篇,兩篇三篇四五篇,六篇七篇八九篇,寫到馬痛...全成煙!

板主笑了笑,輕念著佛偈:「一切厭惡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三日,由罵故生憂,由罵故生怖,若離於災者,無憂亦無怖。」板主念畢,踢了一下馬屁股,悄然西去。。。

PS:「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這篇就是我對網路特工抓耙仔見不得光鼠輩所作光明正大的回應。這群鼠輩以小人之心度國家元首之腹,在網路上張牙舞爪,疵牙裂嘴威嚇善良百姓,羞辱人民;傷國家元首聞聲救苦親民愛民的形象,斲傷台灣民主,讓台灣真的成了鬼島,才是最最誹謗國家元首,誹謗台灣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2907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篇文值幾斤錢 ~~
2010/08/06 09:16

台灣史上最貴與次貴的稿費》~~

不豬道大倫這一篇會不會給他超過 ~~

盧果可以...

證明大倫的確素已經受到總統... 偶素說「先生」的重視了 ~~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06 04:11

銀老竟然還記得我的小名,真是令我不甚涕澪!

然銀老真是老了,只記得人名,卻忘了人心.

銀老吃過那麼多飯,看過那麼多人,寫過那麼多文章,
難道看事情還是只停留在用眼睛看的層面? 而不是用心感受?

銀老您說;
[郭冠英講台灣是鬼島,被你們痛罵,怎麼這位版主也講
台灣是鬼島,你就歌功頌德?這就是你們的標準?]

非也,非也.;俗話說斷章不足以取義,片語不足以證人.
要知鬼島是否真鬼,跟賤人是否真賤,是同樣的思考.

這個思考,第一要先看上下文,第二要看全文,第三要看所有文.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識春風容易別.
沒有看完版主所有的文章,怎麼能瞭解版主的心呢?

郭冠英的為何會用[鬼島]?
有人評;
[應可看出作者本身的政治立場,一定是對陳水扁執政相當不滿;而既然扁都公開說

[人何寥落鬼何多],那麼以[鬼島]來譬喻台灣也沒什麼不妥.]
http://www.nownews.com/2009/03/13/91-2422092.htm

所以郭冠英是私人恩怨的關係,稱[鬼島]是挾怨報復的心理,當然不足取.

而版主的;
[馬總統率肥貓橫行,把台灣人都當成耗子,把慘叫聲當成鬼聲啾啾,台灣於焉成了

個鬼島!]

是悲天憫人,不希望台灣真的變鬼島,而直斥當政者的提壺澆頂之言.

此二人雖是皆言[鬼島]二字,但其之起心動念,實是人鬼殊途有天淵之別.
是以一褒之,一貶之,我何錯之有?

另外,寫不過人去找電小二,跟莊國榮說回去找媽媽,是一樣意思啦!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位不要吵了,讓我告訴您們,什麼才是高級外省人.
2010/08/06 02:42

各位不要吵了,讓我告訴您們,什麼才是高級外省人.

我的岳父,才是真正能稱得上高級外省人的典範!

他懵懂少年就來到了台灣,苦學立志,終於出人頭地.
擔任公職是盡心盡力,一介不取.而為了妻兒,連升遷的機會都放棄了.

公餘之暇還從事誨人不倦的工作.

為家,為國,為社會,一生是盡心盡力,無怨無悔!

更可貴的是,不嫌棄我這個低級本省小子,
每每站在我這邊,一起對抗他的高級(長女)女兒.
慈祥,鼓勵的目光至今難忘.

像這樣仰不愧於公,俯不愧於私.
讓身邊的人,不管性別,年紀,宗教,族群都能感到安心的人.

才是真正的高級外省人!
http://blog.udn.com/cjs2008/2756474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用泛道德進行鬥爭就是中國人千年不改的民族劣根性
2010/08/05 23:38
中國人一向喜歡用"無恥";"小人"等等

無法量化;沒有標準的泛道德名詞

來進行人我鬥爭

西方基督文明就不一樣

西方人喜歡探索上帝的旨意;

用超然,全面性,客觀的角度;;公平的看待每個人

我希望台灣同胞,不要受一些爛中國文化的影響

全面的擁抱西方文明

泉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小二還徵詢格主意見,很不錯了.
2010/08/05 23:02

我的城市三不五時被鎖碼進不去,你可以解釋成伺服器脫序,最近直接把我停權,從來一個照面不打,怎麼死的還搞不清楚.

只能說藍網工見人就砍,殺一對是一雙,我們都被密報湊數打賞去了,不打小報告,主子怎會知道他們的重要,馬皇就是個黨工之子-----廖北亞出身.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有人討厭民進黨,很好;有人討厭你,也很好。但是抓耙子人人討厭之!
2010/08/05 14:01
你說的跟我說的沒關  我沒說誰要討厭或喜歡誰   你跳太快了

民進黨跟牠的支持者無恥  只是就近年來這搓人的行為言行  相對古今中外照聖賢書中的標準所下的結論    這是ㄧ個事實的敘述

有些人根本不在乎被說是無恥  說牠們很民進黨   當然更是不痛不癢

格主應該接下來討論的是   民進黨和牠的支持者  到底有多無恥    這樣的討論才有意義  
格主把孔子這段話搬出來  引喻失意  不倫不類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8-05 22:02 回覆:
搬孔子為擋災,因為版主要離災,牽扯藍綠,總成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山論劍,是越比越高
2010/08/05 13:51
呵呵,jun5238兄幽默,我欣賞。

度量不錯,才容得下我等。也不要怕比,真金豈怕火鍊?

放心,別刪,這點我是支持你的。其他的就不必囉嗦,反正我們意見不太合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我不是綠的。(雖然說了等於白說)
2010/08/05 13:46
版主妙答,我也來一句。

我不是藍的。(雖然說了等於白說)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的版主jun5238你懷疑路人juno很不對,你有辱台的權利,但你沒有隨便懷疑網友的權利,你有證據嗎?
2010/08/05 13:36
銀大哥所謂「鬼島」一說,我倒有一辯,高級的版主jun5238愛怎麼辱台也是他家的事,只要他不是公務員就好,反正很多人喜歡看高級的版主jun5238辱台。

儘管我非常不以為然。

不過,我還是替高級的版主jun5238說話了,高級的版主jun5238辱台是一回事,有人雙重標準也一回事,但高級的版主jun5238罵罵馬英九還是可以支持的,我還特別到店小二那留言了,呵。

此外,高級的版主jun5238你懷疑路人juno很不對,你有辱台的權利,但你沒有隨便懷疑網友的權利,你有證據嗎?

常吐你槽就該被懷疑嗎?

要是我沒替你在電小二那說話「表態」,你會懷疑我嗎?

至於樓下的starpig兄,那批滿口「告」的人通常不敢告,要告早就去告了。

我又不是沒去告過,敢告就來誰怕誰,看誰站不住腳,打幾年都奉陪。

re:amisgin

呵呵,說別人如何就是「貼人標籤」,說別人笨是不是,說別人聰明是不是,跟你amisgin交流真是浪費時間。

說過了,沒興趣浪費生命跟你多說,你找你所愛之人去聊吧,不奉陪。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8-05 13:44 回覆:
路人Juno之說,只是玩笑一句(^^),他好久沒來了...
另外高級這兩個字,建請少用。子曰:「小人比而不周。」比來比去,眼界越比越低。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的網路世界 也反映了藍綠本質
2010/08/05 12:42
不知道我罵民進黨和牠的支持者無恥
會不會被告?
哈哈

敢快來告我
民進黨和牠的支持者  就是無恥
jun5238(jun5238) 於 2010-08-05 13:48 回覆:
子貢問曰:「鄉人皆好之,何如﹖」子曰:「未可也。」「鄉人皆惡之,何如﹖」子曰:「未可也。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
有人討厭民進黨,很好;有人討厭你,也很好。但是抓耙子人人討厭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