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讓,藍白合,選戰開始!
2023/11/16 12:37:11瀏覽571|回應19|推薦6

左列鍾銘右謗書,人間隨處有乘除。低頭一拜屠羊說,萬事浮雲過太虛。--曾國藩

藍白合成局!達成6點共識 周六公布結果
藍白合終露曙光,歷經2.5小時協商,藍白政黨協商第二次會議取得共識,由藍白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以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一如我昨天在會前的預判,藍白會合,柯P會讓。雖然有深藍名嘴,俗稱沈大老的沈富雄,在電視夸夸其言,說他早預測到,火車開了就不等人,柯P一定會把握最後機會跳上車,否則他的政黨就毀了。這條思路不能算錯,可是我認為柯P想的應該不全是他的政黨,而是支持他(也許順便支持他政黨)的廣大年輕人。所以我的預判,是基於以下理由,

所羅門王分嬰(維基百科)
略..
這個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但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把這個故事類比藍白合。鄉親,從聖經故事,為什麼當王說要劈了嬰孩,真正的媽媽馬上願讓?告訴大家,因為在以色列,殺死別人家的嬰兒都算等閒。故王說要劈嬰兒,真媽不讓,一會兒嬰兒是真的會變成兩半。
回頭看看侯友宜的寸步不讓。還三不五時拿他當警察一秒決生死說事,他確實是出生入死過,出生,就是當謝長廷談成,把南非武官之子抱離陳進興的出生。入死,則是當鄭南榕拿火種點汽油揚言要自焚,一馬衝上前,讓鄭南榕自焚掉的一入就死。當年侯參選,促轉會說侯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完全是對的。錯只在不該由國家機器發動,被吹哨者揭發,侯逃過一劫選到,運氣好而已。
有網友在我這裡留言說,
侯的基本心態是,我才不管是否下架民進黨,只要我出來當正的就行,副的絕不接受,至於真的選不上也沒關係,我還可以回到新北,繼續我的歲月靜好日子。至於國民黨將會發生的茶壺內風暴,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可管不着。歲月靜好其實是我的天命加本質,不服氣??你咬我啊!
類比成所羅門王分嬰,就能知道侯是寸步不讓,一定要有政黨比例,確保讓他當正。否則藍白合一拍兩散,讓王一刀劈了嬰兒,嬰兒分成兩半,那就死定了。反正我甚麼都沒出,造勢是花國民黨有1千萬大財主的,政黨支持的比例,是靠韓國瑜跟其他拋頭顱灑熱血,冒死揭弊的小雞來的。選輸,這些全都垮掉也無所謂,反正嬰兒本來就不是我的,再偷回鍋當回新北市長就好。
準此,我建議柯P要讓...(重貼【政黨比例四成太高,幾成才合理?】到此)

並由此推論,侯友宜也會再讓,但那是演一演戲。他所有讓,通通都是空的。故這裡侯也很大器,把被我笑到不行的政黨比例,全都砍掉,就真的與柯P比全民調。這裡大家想必有個疑問,那就是柯P早說要讓3趴,比全民調,何以侯忍譏受辱,漢子變孬,打死不肯比?因為那時若是答應,兩人一辯論下去,侯必敗無疑,柯P讓到5趴都不一定翻轉得過。且現在這個全民調,已經與當時的全民調有重大差距,一是內容已成侯,柯各自對比賴,改成侯柯,柯侯互比賴蕭,把政黨比例精神納入。從最近幾份民調都可看出,侯柯,柯侯兩者民調難分軒輊。二是柯P可能早就想讓,放著年輕人會生氣的陸配納不分區議題不處理,加上自己大嘴巴,罵了侯友宜跟國民黨,民調連續下滑多日。三是民調採計十天,竟然八天用回溯,讓綠營無法穿越回昨天以前去灌票。綜上,柯P的讓,就是擺明有這三項不利,1,互比式隱含政黨比例,讓兩者分不出高下。2,日前民調已走低還採計。3,最後這十天的所有民調還通通都讓3趴(按:每份民調誤差不一,統一以3趴代表),柯P讓的可都是實錘啊。

以上我只能說,柯P真的是太怕兩岸發生戰爭,害支持他的那些年輕人,票不投民進黨,投了柯P,卻還是要上戰場。看看俄烏,現在則都是在看以巴,再回頭想想自己,侯友宜再不讓,柯P只得馬上讓。除此之外,馬英九的角色也很重要,不是在當柯P想讓,卻被侯太離譜的政黨比例遊戲規則卡到,馬救援說支持全民調給的下台階。而是當馬站出來挺柯P全民調,被侯或某些國民黨政客給他來個萬箭穿心。這在柯P看來,遂成了有人甘冒大不諱的幫你,反害慘了別人。設若柯P不讓不合,不就太對不起馬了。

大讓,讓年輕人;小讓,讓馬英九。若說柯P是在讓侯友宜...咳,在柯P心中,還真不知道他單挑賴會不會贏呢?

一早,家人跟我分享了一個不讓的故事。她說她跟老人社團一起出門玩,在遊覽車上唱卡拉OK,她與朋友坐後面。朋友歌喉奇差,偏又愛唱,狂點很多歌,麥克風霸著不放,唱到全車都皺眉頭。她也點了一首,孰料朋友一聽,說這首我也會唱,她強行制止,喝斥朋友不准唱。兩老吵鬧不休,前排有人遂拿另一支麥克風把歌唱了。導遊小姐於是說,那我再放一次,她跟朋友又開始吵,歌又被前排唱走。直到下車,她們倆人都沒唱到,全給前排唱去。

曾國藩的這首謗詩,含意淺顯。唯一值得一說的是屠羊說的故事,史書記載:屠羊説,本來是楚昭王時,市井中一個賣羊肉的屠夫,大家都叫他屠羊説,事實上是一位隱士。 “説”是古字,古音通悦字。當時,因為伍員為了報殺父兄之仇,幫助吳國攻打楚國,楚國敗亡,昭王逃難出奔到隨國。 屠羊説便跟着昭王逃亡,在流浪途中,昭王的許多問題,乃至生活上衣食住行,都是他幫忙解決,功勞很大。昭王後來復位,要給屠羊說封相封侯跟賞金,屠羊說一再謙讓,半點都不受,讓成千古美談。

清代宰相張庭玉有天,收到老家寄來的家書,說跟鄰居為了隔間的圍牆,誰多佔別人家的土地,在打官司,要張庭玉拿出宰相的權勢處理。張庭玉為官清正,素不耍特權,趕緊修書一封給老家家人。意思是叫老家家人要讓鄰居,他把理由寫成一首詩,流傳至今。容我把它改成柯P的讓,

藍白不合比誰強,讓侯三趴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800733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2 14:15
王美花「珠光寶氣行頭」照片曝光 粉專:苗博雅估價一下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因大姑

夫婦涉詐騙洗錢案,引發綠營

質疑她知情;親綠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更在直播中指控,徐巧

芯身穿勞力士鑲鑽女錶,價值

29萬多元、LV連身裙約10萬元

等,結果反遭徐巧芯在媒體前

脫衣證明,連身裙是于美人送

的二手衣,不是LV。對此,z

粉專鎖綠鴉及「人一綠 腦堪慮

」則分享了經濟部長王美花的

照片集錦,項鍊、手環、耳環

、手錶、套裝、胸針散發珠光

寶氣,點名苗博雅來估價。

徐巧芯經過大姑洗錢案、名牌風波 沈富雄1句斷言結局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捲入大

姑夫婦涉詐騙風暴,接著又被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爆料,身穿

LV連身裙約10萬元等;徐巧芯

反駁稱,該連身裙是藝人于美

人送的二手衣。前立委沈富雄

表示,風波遲早會過去,過去

以後,徐巧芯會比以前的徐巧

芯更強、更厲害。

沈富雄19日在政論節目《少康

戰情室》中表示,徐巧芯之所

以會有今天,有一大部分是自

己搞來的,這是她的個性,我

們大家不用替她擔心,因替她

獻計,她也不一定會採用。徐

巧芯從立委初選開始,跟費鴻

泰槓上以後,他曾私底下跟徐

巧芯講到,有些事情不要做過

分了。徐巧芯說,並不是沒有

聽他的話,只是聽了他的話以

後,聲量下去了,就改掉,聲

量就又上來了。

沈富雄接著表示,所以徐巧芯

原先這些事,其實可以用簡短

的幾個字,把它處理得乾乾淨

淨,但是徐巧芯在處理別人事

情的時候「乾淨」,處理自己

事情的時候卻是「治絲益棼」

。不過,我們也不用替徐巧芯

擔心。

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百年大黨被讓3趴還嫌不夠?
2023/11/18 10:16

震撼!藍白合驚傳破局 民眾黨代表專家拒簽名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18001035-260407?ctrack=pc_main_headl_p01&chdtv

侯友宜是殘障候選人嗎?讓3分已夠多了,還要求讓6分,有點骨氣好嗎!

統計學上測試兩個統計數字(如支持度百分比)無顯著差異,最簡單的方法 |A-B| <3%。怎麼可能會用到6%?這種小學程度指鹿為馬,說出去真的會給人家笑!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8 09:28
孔子說:「君子不重則不威」。

不莊重則沒有威儀,領導人沒「威儀」是無法領導人的,甚至可能是危險的。

柯文哲剛上任台北市長時,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Baroness Kramer)訪台,她是英國歷年訪台人物的最高層級。雙方互贈紀念品,英方送的是上議院懷錶。柯文哲說:「現在都沒有在用錶,不知道送我這個幹什麼」;媒體問會不會對送「鐘錶」有忌諱?柯竟說,「沒關係,我會轉送給別人」、「拿去破銅爛鐵是可以賣一些錢」。

柯文哲說得輕鬆有趣,但對方會作何感想?

柯文哲如果用這種態度應對習近平的話,他將比賴清德更容易引來戰爭。

動員再多錢財能力不公正都是屁
2023/11/18 08:34

最新民調! 如果明天就投票...柯侯配?侯柯配?誰最有贏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JWa4RBobU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8 05:42
13樓是腦殘1450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8 05:41
13f

柯讓3%,是他自己說的,字也簽了,再敢翻桌,只有像郭屁受人唾棄

再說國民黨放棄了時間累積的good will,也是讓了更大步

Good will就是動員能力,人才,錢財

(就算柯屁把獻金放入口袋,國民黨也不會計較啦)

別做無恥政黨
2023/11/17 22:14
之前國民黨在談判過程時已經佔盡便宜,現在如果還在民調認定的事上動手腳,只有翻桌一途。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7 15:39
柯屁是聰明人
做侯副手至少撈個副總統,再組個閣,哥而們當法務部長,多三個立委,法定三大黨之一,至少補助四年,有何不好?

如果翻桌,甚麼都沒,那是真的泡沫

「柯做副的!乾脆不要選」
2023/11/17 13:34

柯屁已宣佈:

準備效法「選輸即翻桌」的“無恥爛貨”-郭土霸奸商台銘!

柯一定要當正的!

綠霉集體見縫插針,煽動挑撥 柯媽、白營及柯屁,

要柯屁翻桌、毀藍白合!

柯媽說話了!「做副的!乾脆不要選」


柯選輸要翻桌!
2023/11/17 13:04

柯屁已宣佈:準備效法「選輸即翻桌」的“無恥爛禍”-郭土霸奸商台銘!

柯一定要當正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