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比例四成太高,幾成才合理?
2023/11/15 08:38:56瀏覽448|回應14|推薦4

國民黨主張 政黨互比占四成
據了解,國民黨合作底線是「柯侯」或「侯柯」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配駐美代表蕭美琴進行對比民調,比率占六成,另四成為政黨互比。

先來思辨誰讓,誰寸步不讓。不過,在此之前,容我先定義一下名詞。所謂的國民黨,不代表侯友宜,侯也不是國民黨..應該說侯雖是國民黨,但這裡只代表他個人。柯P就比較簡單,就是個一人政黨。故底下討論,不再用國民黨,以免談不出誰的利益,就單用侯個人。

侯友宜說,藍白合過程中他一再退讓。有嗎?眾所皆知,在台灣要比誰當選機率高,就是比民調。故藍白合一登場,原以為是要討論民調細節,像是5W1H,手機民調占比等問題。結果開場,侯這裡就說要用沒人知道的美式初選,接著解說甚麼叫美式初選。破局!

續會,侯友宜說他讓,改提出日式跟德式初選,反正他就是不要民調。又破局。還對外放話柯P同意日式,怎麼改了?柯P這才抱怨林北...,這點被1450跟侯友宜擴大解釋是在罵他們。記得日前流出一個柯P罵陳智菡的假字幕影片嗎?柯P也才罵了聲哭邀(其實是口頭禪),也被加工成罵陳三字經,與1450跟侯友宜前頭作法異曲同工。

於是在稍晚的終局之會,傳出侯友宜同意全民調佔6成,政黨比例佔四成的死線,這叫讓到不能再讓喔?笑死。

大家要知道,像侯友宜這種讓法,讓的全是假大空,故可以從美式,換日式,再換德式,最後政黨比例四成。這些讓,全都是虛的,因為無論是美日德式,還是政黨比例,都確定是侯友宜贏,還贏了不少,一點都不公平,就算是瞎眼都看得出來。

塔雷伯說一旦你要改變原本正常或自然的狀態,該提出解釋的人是你。侯也有解釋喔,不過就是個侯侯GPT,他說因為他國民黨家大業大,有一千萬,柯P只有一塊錢,所以一定要有政黨比例。敢問這是馬文才要強娶祝英台嗎?

在昨晚深綠政論節目,好不容易請到柯P次強的發言人(其實是次弱,最弱的是楊寶禎,最強的剛被加工過的柯P罵),反覆重申互比式,用柯侯,侯柯對上賴蕭,已經含政黨比例。國民黨那個戰狼,喔,他雖然要選,但民眾黨在那個選區有友軍,馬上大聲駁斥,說那政黨代表幹嘛不直接用總統得票做比例分配?

照呀,那總統得票幹嘛不加上政黨票,記得還要佔四成喔...笑死。

因民眾黨發言人戰力太弱,竟連一旁一個講話結巴的綠色老名嘴都說不過,對面民進黨代表何博文忍不住出聲,說了一段公道話。他說我從沒看過民調還要加上政黨比例的(笑死),比如我旁邊的苗博雅,難道我們提她,還要問她有多少房產,存款多少?我們幫她造勢,還要算比例,太扯了。

遂讓侯友宜這裡,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一直么巴吵,統計說,

近9成曾目睹…公共場所打罵小孩
兒盟昨公布「公共場合目睹大人打罵小孩經驗調查」,近九成民眾曾在公共場合目睹大人打罵或用力拖走小孩。

不過我不是要談寸步不讓,藍白合一定得是他個人當正的侯,這副撒賴的模樣。而是插播一下以哈之戰已經接近尾聲,以色列成功屠殺掉,製造出上萬具巴勒斯坦人,大部分是小孩,還有更多如恩恩大小的嬰兒屍體。我也不是要談賴清德當選,台灣會不會成為亞洲巴勒斯坦這麼可怕的事。而是想到一個聖經故事,怕待會兒有宗教人士來指正,我想請大家先翻一下聖經,裏頭有多少嗜殺的情節,而以色列恰恰就是這個宗教的最源頭

所羅門王分嬰(維基百科)

聖經列王紀上3章16-28節,那裡記載2位新生兒的母親帶著一名男嬰來到所羅門面前,各自講說自己的故事是真實的。兩人同住一房。兩人生下孩子不久,一天夜裡,另一名婦人發現自己壓死了自己的孩子,在痛苦和嫉妒之下,她將自己的死孩子和別人的孩子交換。次日清晨,那名婦人發現了死孩子,但很快發現這不是自己的兒子,而是另一個婦人的。

所羅門王思索了一下,吩咐拿刀來。他宣布只有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將活著的孩子劈為兩半,每個母親得到一半。當聽到這個可怕的裁決時,男孩真正的母親喊道:「我主啊,將活孩子給那婦人吧,絕不可殺他!」但是那位說謊者,出於嫉妒,說:「這孩子也不歸我,也不歸你,把他劈了吧!」所羅門立即將孩子給真正的母親,因為真正母親出於本能將保護她的孩子,而說謊者顯示出她並不是真正的愛這個孩子。(轉貼到此)

這個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但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把這個故事類比藍白合。鄉親,從聖經故事,為什麼當王說要劈了嬰孩,真正的媽媽馬上願讓?告訴大家,因為在以色列,殺死別人家的嬰兒都算等閒。故王說要劈嬰兒,真媽不讓,一會兒嬰兒是真的會變成兩半。

回頭看看侯友宜的寸步不讓。還三不五時拿他當警察一秒決生死說事,他確實是出生入死過,出生,就是當謝長廷談成,把南非武官之子抱離陳進興的出生。入死,則是當鄭南榕拿火種點汽油揚言要自焚,一馬衝上前,讓鄭南榕自焚掉的一入就死。當年侯參選,促轉會說侯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完全是對的。錯只在不該由國家機器發動,被吹哨者揭發,侯逃過一劫選到,運氣好而已。

有網友在我這裡留言說,

侯的基本心態是,我才不管是否下架民進黨,只要我出來當正的就行,副的絕不接受,至於真的選不上也沒關係,我還可以回到新北,繼續我的歲月靜好日子。至於國民黨將會發生的茶壺內風暴,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可管不着。歲月靜好其實是我的天命加本質,不服氣??你咬我啊!

類比成所羅門王分嬰,就能知道侯是寸步不讓,一定要有政黨比例,確保讓他當正。否則藍白合一拍兩散,讓王一刀劈了嬰兒,嬰兒分成兩半,那就死定了。反正我甚麼都沒出,造勢是花國民黨有1千萬大財主的,政黨支持的比例,是靠韓國瑜跟其他拋頭顱灑熱血,冒死揭弊的小雞來的。選輸,這些全都垮掉也無所謂,反正嬰兒本來就不是我的,再偷回鍋當回新北市長就好。

準此,我建議柯P要讓,假如政黨比例一定要四成,那就手機民調四成,市話民調兩成。這裡賭兩件事,第一是手機民調可以抵消政黨比例,再來就是公平的比那兩成的市話全民調,願賭服輸,贏正輸副。其他的,就交給所羅門王來決定。

話說,有個張三組了個合唱團,練唱了好久,某天,找鄰村的李四去喝茶,目地是要讓李四聽一聽張三合唱團的成果。李四聽了一陣,皺著眉說:「張三啊,這個合唱團根本五音不全,難聽極了。」張三急忙道:「您先別這樣說,他們練唱都很準時,還拿得出1千萬啊。」

嘆曰:答非所問真可笑,歌唱全憑技巧高,若能把歌來唱好,誰管你家錢多少?

.

後記:文中只談到侯友宜的一再假讓,沒談甚麼才是拳拳到肉,貨真價實的真讓。蓋侯友宜者,只是在原本不公的條件上讓,讓再多次全是假讓。而柯P一讓,就在全民調直接讓了3趴,才是真讓。或謂版主挺柯P才這樣說,辜不論個人立場,其實,只要看侯無論讓再多次,民調紋風不動。柯P一讓三趴,民調馬上上升好幾趴也看得出真假,這個所羅門王,竟似就住在你我的心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800704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6 09:15
38樣:「我很早以前就說,用今天檯面上有公信力的民調,講定是哪幾天的,比完就藍白合了。」

有句話說:「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這個點子不知是誰想出來的,如果是出自照片上四個人(朱、馬、侯、柯)其中之一的話,根據他們的個性來判斷,我認為朱的可能性最大。

這樣做好不好?走巧門,偶一為之,或許尚無不可;但做為政治領導人,最重要的是「誠信」,他必須靠誠信來服人,機巧善變,對領導人來講並不是好事。

很不錯的分析 接納之前8日的民調以防止灌票
2023/11/16 00:35

大新聞大爆卦】馬英九見證 侯.柯各退一步成就藍白合!陳美雅.李明璇聽到士氣大振!賴急下分化藍白軍令!新潮流開戰湧言會.正國會! 蔡正元譏沈柏洋.范雲列綠不分區爛到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umYhKxyuI


文山
2023/11/15 23:05
比例多少不重要,達成政黨輪替的目標比較要緊。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5 21:41

法兄,

Jun之所以會引起你的誤會, 那是因為他是永遠的反對派.


俺山姆大叔最大!
2023/11/15 19:17

蝦米個屁的人間凡夫俗子的智商?

都是個空!

都逃不出俺的如來佛手掌心!!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5 17:18

邀兄,

政論版有二low咖版主:古匪與海爾,智商不足35

Jun顯然有157,因為經常親綠,讓人誤會他智商不高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5 17:07

七樓邀兄,

局面發展的結果,與我們智商高的想法完全相同

我再貢獻一計,泛藍陣營別說太多政見

只要提二點,塔綠班輸得脫內褲

1,馬上宣布恢復特偵組,查蔡英文弊案

2,當兵不延長為一年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5 15:43

回應五樓.

是好消息, 但也不必高興的太早, 還有郭台銘需要合進來, 否則與賴仍是五五波,未必就贏.

侯正柯副, 原本國民黨的支持者當然沒問題, 可是柯粉恐怕要跑掉三成, 需要郭粉來補.

格主早早想出此法, 真的聰明, IQ至少比我高20, 有150.

此版常客中還有位IQ170的法因斯坦, 與有榮焉.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1-15 15:57 回覆:

郭要的是體面,讓柯去談就好^^。其實藍白合,無論如何(包含郭合不合),最後仍是五五波,先說柯侯配(機率低),藍跑的少。侯柯配,白跑的較多,從6成掉到五五波。就算郭合進來,也是一半多回藍白,一半略少投綠,總之都是兩黨政治,一種保守,一種激進。或左派右派。年青人一派,老一派。這些分類都是因為利益不一致。不過若借鏡巴勒斯坦的慘況,大家又能對芒果乾病毒免疫,那用戰爭與和平來分派,藍白合或許贏賴的機會大些。


須防止美帝在島內的走狗
2023/11/15 14:01

號外!!!

〈藍白合成局〉!達成6點共識 周六公布結果

須防止美帝在島內的走狗 破壞已成局的藍白合!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5 13:23

藍白合定案了!

藍白合成局!達成6點共識 周六公布結果

藍白合終露曙光,歷經2.5小時協商,藍白政黨協商第二次會議取得共識,由藍白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以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可見誰正誰副根本是假議題。根據最近民調,兩人嚴重捲麻花,柯P拜嘴巴大跟某陸配爭議,民調狀況不好,又加上讓【統計誤差範圍】,幾乎篤定為副(除非這三天民調壓倒性贏,這也無用,贏多少都只有一點積分),不過這並無礙柯P發展,反而能累積更多能量,晚幾年再當總統無妨。總之,一切都如本人預料,馬笨伯臨門一腳踢出藍白合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1-15 14:27 回覆:

剛看中天政論,來賓說誰想到這個方案,既不怕灌票,又能有全民調的內涵,沒人想得到。我聽了很不服氣,明明我早就提過了,在【給藍白不合算個小帳】11/9我在留言區就說:

確實如此,我很早以前就說,用今天檯面上有公信力的民調,講定是哪幾天的,比完就藍白合了,選民不是那麼在乎誰正誰副。且民進黨若要灌票,柯說灌侯,侯說灌柯,我要是民進黨,還真不知該灌誰呢(一笑)。更慘的是灌完還真合,民進黨敗,枉做小人了,不是?但今天的僵局是侯,自己都不願拿食之無味的市長位子賭(賭的全是別人家..應該說是國民黨的身家,難怪不痛不癢,不給他當正就大家一起垮,沒損失),卻要叫柯P用難得的選上總統機會,以及白黨的前途,壓在侯身上,天下焉有是理呢?侯若非要當正,最起碼要拿出一點點當漢子的氣魄,就是非贏不可,連市長都辭掉,保證白虎湯一喝,民調遠超柯,柯P當副也能甘願。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1-15 15:51 回覆:
又,我幾天前的建議成真(即隨便挑個幾天,拿市面上的民調比一比),不代表後來寫的,「四成太高,幾成合理」不準。因為我這篇寫的是反諷,結果藍白合出來,果然政黨比就不用了。且隨便挑的這十天,已沒有綠灌票的疑慮,且到周末前,輸贏也不一定,雖說柯P輸面大(按:近來民調低迷,且有陸配爭議),兼讓誤差範圍(一般是3趴),讓的也合理,畢竟選舉國民黨力大,出力當然較多。只要這個方式,沒明顯不公,柯P仍有一搏的機會,最後願賭服輸,柯P若真的敗了,也能想辦法說服白營。反之,機率真的不大,且藍營群眾忠黨愛國,向心力強,侯口才不好沒關係,不大須用到說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