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愈強,民眾黨民調愈高的秘密
2023/11/26 12:30:14瀏覽227|回應5|推薦1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九陽真經。

最新民調 民眾黨支持度超越藍綠、藍白合大贏家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發表台灣人最新政黨支持傾向民調,25.3%支持台灣民眾黨,24.8%支持中國國民黨,24.5%支持民主進步黨,2.9%支持時代力量,1%支持台灣基進,1.8%為其他政黨合計,19.1%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0.7%不知道、拒答...游盈隆說,一個可能的解釋是,過去一個月是藍白合風起雲湧的時刻,吸引了無數選民關注,在明顯過半數全國選民期盼政黨輪替的氛圍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乘勢而起,意外擄獲空前社會支持,創下民眾黨支持度自2019年8月建黨以來的新高紀錄。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國民黨不敢相信,明明藍白合破局,侯友宜展現強勢風格,又找來媒體老金童趙少康,藍軍士氣大振,上遍各大政論節目無敵手。民眾黨的小嘍囉們四散奔逃,新舊退黨的前黨工或黨員,咬起柯P這個前老闆更是入木三分。我認為政論節目假裝平衡,總是會各黨都找,但民眾黨一個也沒有的原因,是連能言善道上得了檯面的戰將都沒有。尤其在國民黨軍令狀一下,堅壁清野,逼得柯P坐困愁城,只能成為史上第一位家裡蹲總統候選人。但這個民調一出,簡直跌破大家眼鏡,

民眾黨持度竟超越藍綠,勇奪第一!

有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但很多藍營的應該看過忘了,或是年輕人未必都看過。不過就算沒看過三國演義,有點年紀的也該看過台灣在過去20年間,總統大選的三國演義。先說一下那部三國演義吧。三國演義一開始,也是從眾盟軍不合,拆夥的畫面說起,就像是那一場君悅鴻門宴。雖然事後國民黨跟柯P自己都各有解讀,我的解讀比較像柯P(畢竟,沒人沒錢又沒資源,說柯P不想合我不信),於是我說,

這場鴻門宴,侯友宜若不去,大家會說是6趴黨破局藍白合。侯友宜去攻堅,常人看來還是6趴黨破局藍白合。但6趴黨百足之蟲,掌握的藍媒及名嘴,照樣能顛倒黑白,說成是柯P才在破局藍白合。藍綠把人民當韭菜的心情是一致的。我原想柯P那天,應該是真想合。若能密室協商出藍白合,好。若公開協商,由柯P擲出一個銅板讓侯友宜猜輸贏,也是藍白合。說這是鴻門宴,難道侯友宜不同意,郭柯能把侯怎樣?偏偏侯把場面搞得如此難看,赤裸裸在媒體前吵架,貽笑世界。侯友宜在徵得柯P同意後,還得意洋洋,一手拿麥,一手拿手機。這下咬字不再不清晰,露出本來刑警面目,一字一字的把郭董丟人現眼,想退選的事公開說出。他興奮極了,彷彿之前3趴黨變6趴黨的所有屈辱,都在這一刻通通報復給柯郭。說著說著,從電視上看到他那隻拿著麥的手,竟不自覺地也微微顫抖了起來。

國民黨侯趙配後,士氣大振。他們最高戰略就是邊緣柯,壓到20趴。但民進黨也有它的戰略,就是派出大隊兵馬趕緊援柯。好像三國演義,國民黨是蜀漢,一心想恢復漢室。民進黨是曹魏,看到東吳吃鱉,會派兵幫他打荊州(關公就是這時死的)。只要到大選前,媒體能做的最後一次民調,仍舊維持三角督。投票那天這些嗓子喊啞的鐵桿藍,終會明白這陣子賣力嘶喊,甚麼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全是做白工。房龍說,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就是永遠學不會教訓。一千多年前的蜀漢學到,可是被滅了。今天國民黨要重演一次,因為上次學到教訓的不是他們,而是那些古人。

說這個太古老,就說這20年來,非綠不合。從趙少康選台北市長開始,國民黨推黃大洲,口才跟侯差不多,學識高出許多。民進黨推阿扁。這場選戰發生時,我還年輕,騎著機車衝完中正紀念堂,就衝足球場,唯一沒衝的是黃大洲的場子。選完一如選前評估,國民黨排老三。我則是喊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喊到喉嚨嘶啞了。兩千年總統大選,台北市換成全國,趙少康換宋楚瑜,黃大洲換連戰,民進黨仍推阿扁。宋楚瑜口才第一,品相最佳,原本幾乎要贏。但選前一個假民調,由馬英九負責散布,說是連戰贏,藍軍大幅歸隊,結果讓宋楚瑜小輸阿扁一點點。

這就是前陣子藍白要合,一則新聞的由來,

重提2000年「假民調害輸掉選舉」 宋楚瑜:「那位先生」後來被丟雞蛋
藍白合峰迴路轉,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全民調盼解決僵局。不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似乎沒給馬英九的提議正面評價,「某一位先生八年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宋昨日發言引來討論。宋楚瑜今天(11/13)再指出,國民黨當初用假民調給民眾錯誤資訊,導致輸掉2000年選舉,民眾都很懊惱。後來那位先生,在公開的場合,被人家丟雞蛋,宋最後喊話人民應該記得「歷史真相」。

三國或歷史告訴我們,這趟選舉三角督,國民兩大黨最佳戰略是甚麼。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趙少康這個人為鏡..我是說還是以趙少康自己創造過的那段歷史為鏡,

有網友在【公開念柯P簡訊是不是小人、垃圾、下流?】一文留言說:

現在國民黨主戰派一定設法宣傳藍白分,對國民黨有利的話,認為已開始棄保的自我安慰話;我認為很簡單,一月開票結果,只要是賴清德勝,不論國民黨或是民眾黨的主戰派都會被自己人清算。我認為好戲就在那時。

我說:

這段時間他們搞不好還覺得奇怪,明明藍軍都歸隊,柯P沒人氣,怎麼民調始終跌不到20趴(這是說國民黨單獨就勝賴蕭20趴以上嗎)。我猜未來民調,國民黨大概30趴,賴30趴,柯30趴,如果做不到,姚立明要打屁股。

現在柯P關麥,我們不妨讓子彈飛一會兒。我把文章往前翻,兩年半前,我早說這個黨沒靠趙,一點機會也沒有,

不給選還中傷,這個政黨有夠髒 (2021/03/17)
..總之,這個黨若非趙出馬,就只一片死氣沉沉。在民進黨挾所有資源的掏空攻擊下,一如眼下前途黯淡。而國家也會因此,路愈走愈狹,藻礁,萊豬,一堆意識形態禍國殃民的政策勢將層出不窮,請大家好自為之了。

說句大白話,要是趙少康選總統,再讓柯P3趴,藍白早合了。也就是說,如今這個三角督,新三國,只是歷史一再重演的老哏,再聰明的狗都變不出新把戲。就算柯P從昨天開始,天天家裡蹲,民調還是不會跌(我是不知道民進黨下手這麼重,民眾黨民調衝第一)。國民黨愈拼命,造勢的錢花愈多,愈多海外僑胞或台商搭飛機回來投票,就跟打在棉花上,愈打成三國演義的魏蜀吳。蜀打吳打出個夷陵之戰,改打魏則是六出祈山。或是黃大洲打趙少康,連戰加馬英九拿假民調打宋楚瑜,終歸是白費工夫。除非柯P選前真的又來個藍白合,記起那個最早退出總統大選的王建煊,開始出門撿狗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80101244

 回應文章

畜生才會支持以色列民進黨
2023/11/28 13:24
畜生才會支持民進黨

文山
2023/11/26 23:10
柯P也算是個老江湖了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20:28
柯文哲沒有關麥,而是採用另一種方法選舉;

今天(26日)下午柯文哲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論壇演講,加上過去柯文哲的活動模式,
我就確定柯文哲會採取這種小型演講會的模式,直接和人民對談。
柯文哲這種選舉方式效果非常好,只租場地費,也很省錢。
因此,柯文哲總統支持度方面,我不敢說一定能居第一、第二名,至少不會低於25%。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6 18:09
柯文哲最有效果的活動是舉行中小型發表會,直接面對觀眾問題回答,最能打動人心。我就是聽了他的演講深受感動,決定支持柯文哲。
之前郭董聲勢造起來,也是舉行北、中、南室內政見發表會,並面對觀眾提問回答。
早在25年前朱高正也是用小型演講會,侃侃而談,聚起勢了。
只要有真才實料的政治人物,採用中小型政見發表會,費用很省,效果最好;而傳統國民黨政治人物靠人多拜拜式的造勢,且只會一再喊“當選”、“當選”,實在沒什麼效果。

我判斷柯文哲必定持續使用中小型的演講,穩扎穩打,然後選前再搭配幾場大型造勢大會。這一招維持柯總統民調不墜。
這一點要讓國民黨失望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1-26 18:50 回覆:
尤其是那種大拜拜,多少人是被「動員」去,一場1500萬,選到了不貪污,當他們是郭台銘,大善人嗎?然後選個總統,選完還要納稅人一票30塊補給他,真把人民當韭菜。對中間選民來說,誰上都一樣,都貪汙。或許有人以為民進黨很貪汙,那叫近因效應,因為你只會記得最近發生的事。我的文章從馬英九上台開始寫,國民黨中央跟地方縣市長的貪汙,才真是叫人嘆為觀止。故聰明的選民,應該看誰造勢最少,最不貪污,就投給誰。誰造的勢愈多,造勢愈大,說他選上不貪污,我絕不信。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1-26 19:14 回覆:
還有趙少康若聰明,應該制止侯友宜講話,說甚麼把民眾黨壓在20趴就贏,不要臉的一定死..噗,一個說要讓5趴,一個說若讓6趴是恥辱,這對讓趴兄弟,我看不是還活跳跳?

鱉三猴猴做歹誌的猴豬詐胡的猙獰面目
2023/11/26 15:44

6%的真相-還原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