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市長該走開了...
2023/09/13 21:03:55瀏覽482|回應4|推薦8

「8月4日李忠庭要我辭職」 竹市前文化局長爆走人內幕

新竹市政府前文化局長錢康明。錢康明昨天預告今天中午12點要針對新竹跨年晚會事情說明,今天早上9點多以「寫在新竹市跨年晚會前」搶先發文,述說自己「被離職」的經過,表明自己182天的文化局長任內,回家時間大概10天,8月2至4日自己請了三天休假,陪家人到北部走走。

未料在8月2日早上,錢康明說,自己和家人在開往北部的路上,李忠庭打電話來,我正在開車,當然用免持聽筒(擴音),所以他說話的內容,車上家人都聽到。該通電話,李忠庭質問他跨年晚會的事,為什麼自己跟副市長去跟某某人見面,沒跟他說,讓市長在外面被人問到時一問三不知。

錢康明說,當時他解釋「跨年晚會是你要做的,叫我不要管,我回來以後什麼事也沒做,要報告什麼?」李忠庭聽了反問他「如果你跟林智堅見面也不用報告嗎?」錢康明強調自己我是沒有跟林智堅見過面,但「如果我在外面吃飯,真的跟林智堅見到面,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也要報告嗎?」

錢康明說,雙方對話說的不只這些,自己並沒有錄音,行車記錄器應該有錄到,「但我也沒有去把這一段拷貝出來,因為我不會偷偷錄朋友的音。」不過他強調李忠庭8月3日非常沒有禮貌的語氣和質問內容,車上的家人都聽到了。

錢康明接著說,自己8月4日一早和副市長到桃園參加世界客家博覽會記者會,下午趕回新竹和李忠庭約在市府外的某設計公司內見面,李當面說「錢老師,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幫忙,你...在配合上還是跟當時想的不一樣,是不是...你看看什麼時候辭...」。

錢康明說,當時他忽然想到「我是牽著小三的手逛巨城嗎?為什麼要辭職?」但他沒有說出來,接著正色表示「我不會辭職,我是虹安找來的,要虹安叫我走我才會走。」李忠庭則回他「她下個禮拜會告訴你。」

「我在等市長親口告訴我叫我離開。」錢康明說,自己直到8月28日下午5點才等到市長親口告訴我叫他離開,那天我真的沒有聽到需要離開的「具體理由」,「當然啦,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只能接受」...(轉貼到此)

我猜同時離開的副市長也是這樣子被辭職的(李忠庭質問他跨年晚會的事,為什麼自己跟副市長去跟某某人見面,沒跟他說,讓市長在外面被人問到時一問三不知)。像這樣的故事,中國歷代亡國史聽得多了,有的是閹宦干政,也有外戚干政。金庸則把這段,寫進笑傲江湖,黑木崖頂,東方不敗男寵楊蓮亭的那一幕...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所以我說,像這樣的高虹安應該走開了...

〈這個樣子的宋子文非走開不可〉  傅斯年著

古今中外有一個公例,凡是一個朝代,一個政權,要垮臺,並不由於革命的勢力,而由於他自己的崩潰!有時是自身的矛盾、分裂,有時是有些人專心致力, 加速自蝕運動,惟恐其不亂...說到政治,如果不承認失敗,是誰也不相信的。政治的失敗不止一事,而用這樣的行政院長,前有孔祥熙,有宋子文,真是不可救藥的事...

孔祥熙「十年生聚佐中興」(這是一個什麼人送孔的壽聯),幾乎把抗戰的事業弄垮,而財政界的惡風遂為幾百年來所未有..今天連資本家也有許多同情共 產黨,開萬國未有之奇,他把他的政府伺候得這樣子的,人民不必說了,他心中反正沒有人民的。我向社會廣泛提議,如立法院,如參政會,以及一切人民,都該徹 底調查,上海及他地以及國外,所有豪門權族之「企業」是些什麼內幕。他們的營業範圍如何?他們的外滙得自何處。

我真憤慨極了,一如當年我在參政會要與孔祥熙在法院見面一樣,國家吃不消他了,人民吃不消他了,他真該走了,不走一切垮了...(原刊民國三十六年二月十五日世紀評論)

高虹安一個人,敗了郭董選總統大業,敗了柯文哲跟民眾黨成長,壯大,甚至超車國民黨,扳倒民進黨取得執政的機會,新竹市..不,全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吃不消她了,她真該走了,不走一切垮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867280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3 14:25
《中時》高虹安下令見李忠庭要報備 沈富雄忍不住…

『沈富雄接著指出,幾天前高虹安稱,新竹市這些

從政官員,以後要見Jack,要先申報,他聽了真的

受不了,高虹安為什麼不講,她已經交代Jack,「

You disappear」,怎麼倒過來叫官員 ,若要見Jack 

,要先申報呢?光是這一點,沈忍不住預言,她前

途黯淡。』

太報:柯美蘭參選新竹市立委 「三師/獅軍團柯家軍」成亮點

柯文哲、陳佩琪夫妻的人氣及曝光度協助輔選

,再加上柯美蘭的柯家軍身分,以及恰巧都是

醫師、的三人,將組成「三師/軍團」

剛好 也是 獅子 啊 !!!!

吳敦義、韓國瑜…都未祝賀侯友宜?前藍委:朱立倫捅出的麻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5 07:24
如果高要去職,那麼陳雞仲要去職1000次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9-15 08:48 回覆:
陳吉仲千千萬萬不能去職(^^),高虹安最好趕緊請假去專心打官司,反正這女的智慧跟靜宜女碩士或女大生沒兩樣,管她將來要嫁給誰。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4 11:50
看起來,領導能力有問題。
jun5238(jun5238) 於 2023-09-15 08:50 回覆:
太會讀書了..我猜應該也只交過這個男朋友。原來哲學家說大學教育只要能分辨好人壞人就成功了,竟然是真的。

文山
2023/09/13 23:57
高虹安一個人毀全黨,民眾黨不衰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