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兔跟森林裡動物們的故事
2022/08/14 07:36:59瀏覽1152|回應4|推薦10

在上一篇【這個婆娘瘋了?】有網友留言告訴我,不只是小英,好多網友還寫文章挺小英,他們是不是全瘋了,還在胡言亂語?

我說,巧得很。我剛不小心轉到張雅琴的周末節目,看到她跟王定宇一搭一唱,事後英明神武,竟然說周圍所有行動都被我們掌握,為什麼雷根號在一旁觀看,那是拜登要看習有沒有履行承諾...這才發現阿Q不死,在台灣又活起來,只差沒說是兒子打老子了。沒有小英控制主要媒體的發瘋,那來網路酸民跟著瘋?

中國有個寓言故事狂泉說,故老相傳,有一個島上,只有一口古井,島民都是飲用這口古井,只有領導人飲用阿爾卑斯山運來的礦泉水。但這口井有問題,島民喝了紛紛發起瘋來,還指著領導人,說她才是發瘋。領導人於是半夜走近這口井,舀一口井水,把它喝了下去。

面對共匪史上最強的軍演,的確會造成某些塔綠班的瘋,主要有兩種瘋,一種我把它稱為阿Q精神勝利法,或是瞪死一頭羊法,這個方法就是在心中,罵死咒死共匪。

文攻武嚇曹興誠批中共是殭屍病毒

【十字路口】曹興誠重炮轟中共是「人類公敵」

我猜網友再怎麼會罵,也罵不贏韋小寶我操你19代老祖宗...外國勇者曹杯杯了吧?這裡插一點移民外國台灣人的心態,歷來兩岸緊繃,總有些台灣豪富者趕緊賣掉台灣家產(簡稱賣台),移民國外。但是過了鋒頭,台灣好像沒啥事,是自己嚇自己。那股失落感很難形容。著急變賣家產的財富減損都還說不上,光是那個賣台舉動,讓他們丟人現眼,在廣大台灣人眼中抬不起頭。彷彿在額頭上寫上四字:

我是笨蛋。

其他甚麼在軍演時躲起來的小英,告饒說永遠開放對話,事後又開始抗中保台,引蛇出洞似,把傻傻跑去對話的打成夜奔敵營的漢奸或中國同路人。還是美國那艘航母,對,我就是說躲到共匪射程外的那艘,事後美國又說要派軍艦來,

白宮官員: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美軍近期穿越台海
他指出,美國不會被恫嚇,隨著北京持續性的挑釁行為,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艦打擊群已接獲指示留在當地,美國也會持續支持台灣與合作夥伴。過去數週,美國堅定支持長期以來目標,亦即維護台海與更廣泛的印太區域和平穩定,這對區域與全球安全繁榮至關重要,符合所有人利益,美國也致力於持續尋求未來的和平穩定。

實在不解,就說軍演圍台,甚麼路線都斷光光,雷根號還退到不知所踪。這樣問好了,美國航母對上中國大陸的陸地,岸基導彈幾千枚,可以射數千公里的,該退到哪裡才活得了命?這不是常識嗎?真開戰,走在台海的美軍艦,不就都是活靶了嗎?有一個笑話疑似是嘲諷美航母的,

有艘航母快要撞到岸上了,突然看到遠處在閃光,航母不服氣,也閃回人家,兩方愈來愈靠近,直到對方大喊,快回頭,航母罵道,

你踏馬的才給我回頭,不怕老子我撞死你。

你是誰?

我是雷根號,那你是誰?

我是燈塔。

全都是一群被兒子打的假老子。我請大家簡單推論,美國這一會兒,如果打得贏共匪,那雷根號要逃嗎?美國自己喊打就行了,還需要低聲下氣,到處找尋盟友,那種有駐軍的美日或澳洲不說,東南亞國家,印度也都要找,要用合縱對付暴秦,這有必要嗎?六國合縱對暴秦,歷史的結局又是甚麼呢?設若不是美國驚覺國力開始落後中國,需要到處喊抗中保X,有的是抗中保日,還有抗中保台這大家最耳熟能詳,抗中保澳,抗中保印嗎?美國國力開始落後的證據,就在這一篇哈佛學者的演講裡,

日昨我看發現頻道,播出的是去年以前製作好的中國發展介紹,好像是說中國一年可以蓋多少萬棟大樓,塔綠班會說都是豆腐渣,又說中國一年可以蓋多少座機場,平均一周蓋一座,塔綠班又會說沒飛機可飛。讓我忍不住把一部TED影片介紹給塔綠班,這是一個哈佛學者在介紹他的理論,以中國作比方,

修昔底德陷阱(英語:Thucydides Trap或Thucydidess Trap)是美國政治學者格雷厄姆·艾利森創造的一個術語,用來描述當新興強國威脅到現有強國的國際霸主地位時導致的一種明顯的戰爭傾向,該術語主要是為了描述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的潛在衝突。修昔底德陷阱基於古代雅典歷史學者和軍事將領修昔底德的一段話,修昔底德認為雅典和斯巴達之間的伯羅奔尼撒戰爭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斯巴達對雅典實力的增長心生恐懼。(維基百科)

影片中有一段,該學者也是拿自身經歷,說自家附近有座老橋要重建,從2013年開始計畫,蓋到2018還是2019年,時間多好幾年,預算還多出三倍。接著說他去北京開會,所住飯店外頭剛好也有陸橋要改建,他問觀眾要蓋多久,觀眾全都猜錯,因為只蓋了三天(用上縮時攝影),橋的規模還是教授老家那座橋的一倍。

在這一種瘋症最後,略述一下甚麼是瞪死一頭羊法。這是精神勝利法最高的法術,那就是用自己大腦,不是只用了10趴?拿另外90趴練成念力,從彎一根湯匙開始,移動一件小物體,到最後就能瞪死一頭羊,瞪死一群解放軍,瞪死這群匪到不行的共匪。

另一種瘋,就是謬解西諺【不自由毋寧死】的奧義。那是死道友不死貧道,柬埔寨人蛇集團幹部,像中國習俗說的,在金庸【飛狐外傳】的一幕,

任通武道:「是啊。上頭轉下來一件公事,叫小弟送給張大哥。」說著從身邊抽出一件公文來。
  胡斐接過一看,見公文左角上赫然印著「兵部正堂」四個紅字,封皮上寫道:「即交安遠客店,巡捕右營張九收拆,速速不誤。」胡斐上次在福府中上了個大當,雙手為鋼盒所傷,這一回學了乖,不即開拆公文,先小心捏了捏封套,見其中並無古怪,又想到苗人鳳為拆信而毒藥傷目,當下將公文垂到小腹之前,這才拆開封套,抽出一張白紙,就燭光一看,不由得驚疑交集。原來紙上並無一字,卻畫了一幅筆致粗陋的圖畫。圖中一個吊死鬼打著手勢,正在竭力勸一人懸樑上吊。當時迷信,有人懸樑自盡,死後變鬼,必須千方百計引誘另一人變鬼,他自己方得轉世投胎,後來的死者便是所謂替死鬼了。這說法雖然荒誕不經,但當時卻是人人皆知。
  胡斐凝神一想,心念一動,問道:「任大哥今晚在大帥府中輪值?」任通武道:「正是!小弟這便要去。」說著轉身欲行。胡斐道:「且慢!請問這公事是誰差任大哥送來?」任通武道:「是我們林參將差小弟送來。」
  胡斐到這時已是心中雪亮:原來汪鐵鶚自己拿不定主意,終究還是去和大師哥周鐵鷦商量。周鐵鷦念著胡斐昨晚續腿還牌之德,想出了這個計較,他不讓汪鐵鶚犯險,卻輾轉的差了個替死鬼來。由這人領胡斐進福府,不論成敗,均與他師兄弟無涉,因此信上非但不署姓名,連字跡也不留一個,以防萬一事機不密,牽連於他。(轉貼到此)

西諺也有類似說法,叫做替罪羊。大意是說,我有罪,我有一隻羊,我殺了這隻羊,牠就替了我的罪。底下,用一則新聞解說【不自由毋寧死】的奧義。

回應統促黨抗議 蔡英文:我們應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重申...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我們應該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蔡英文指出,晚間她演講進行到一半時,現場有民眾舉牌說不要挑釁中國,她要告訴大家,自己當總統以來,面對兩岸情勢發展,一直秉持的態度,就是「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蔡英文強調,這次中國的軍演,大家都知道,是中國單方面做出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不負責任行為,而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用最冷靜沉著的態度,提高警覺,面對挑戰,這是台灣作為區域負責任的一分子,所應該展現的態度。

其實這段話,我們真正該解讀的方式是...不會有人認為小英是在說她自己破壞民主自由吧?她說的當然是共匪。那既然說共匪要破壞我們的民主自由,又叫我們應珍惜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這就叫做「不自由毋寧死」。維基百科舉了很多例子解釋這六個字。我的認為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是生命,是如何以求不死,君不見有人跟癌症拚搏好幾年,全身爛光光,還是不肯輕易就死,還要化療的嗎?愛生命是人的本性,不愛生命是頭殼壞去。自由固然重要,但不自由就要死掉,監獄關的不都是鬼了?或者是不給我自由,我就跟你拼命,但人死了,就算給你全世界都沒用,更不會有自由。所以保全生命是第一,暫時的沒自由是可以忍受,或是自由受到限制也可以忍受,這才是硬道理。

就像是太陽花學運那首主題歌的出典,電影【悲慘世界】,背景是法國大革命,一群學生上街跟法國皇帝爭民主自由。果然全都不自由的毋寧死掉,只有有錢男主角被尚萬強救,還把養女嫁給他,讓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蛤?又財富自由的日子。設若男主角當場爭自由死翹翹,哪來電影這幕美好結局呢?不自由毋寧死,那都是一些聰明人如小英博士,在騙一些沒讀書不識字又不衛生的塔綠班,或是男主角讓同學去替死,幹部騙台灣傻瓜去柬埔寨當豬仔,美國要台灣當他的刺蝟跟中國同歸於盡搞得詐騙話術啦。

這叫我又想起那可笑的一幕,是動物界的詐騙,話說:

有一隻小白兔,快樂地奔跑在森林中,在路上牠碰到一隻正在卷大麻的長頸鹿.
小白兔對長頸鹿說:「長頸鹿長頸鹿,你為什麼要做傷害自己的事呢? 看看這片森林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中奔跑吧!」長頸鹿看看大麻煙,看看小白兔,於是把大麻煙向身後一扔, 跟著小白兔在森林中奔跑.
後來牠們遇到一隻正在準備吸古柯鹼的大象, 小白兔對大象說: 」大象大象,你為什麼要做傷害自己的事呢? 看看這片森林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中奔跑吧!」大象看看古柯鹼,看看小白兔,於是把古柯鹼向身後一扔, 跟著小白兔和長頸鹿在森林中奔跑.
後 來牠們遇到一隻正在準備打海洛因的獅子, 小白兔對獅子說:「獅子獅子,你為什麼要做傷害自己的事呢? 看看這片森林多麼美好,讓我們一起在大自然中奔跑吧!」獅子看看針筒,看看小白兔,於是把針筒向身後一扔,衝過去把小白兔狠揍了一頓. 大象和長頸鹿嚇得直發抖:「你為什麼要打小白兔呢? 牠這麼好心,關心我們的健康又叫我們接近大自然.」獅子生氣地說:「這個混蛋兔子,每次嗑了搖頭丸就拉著我像白癡一樣在森林裡亂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683964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10:43

于北辰為賣弄三角函數,而免強把笑話講成三顆導彈

(其實照他腦袋,二顆就夠了)

結果三角函數成了令一笑話

我猜想,鄭弘儀當是心想: 你西共蝦米毀啦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6 03:40
于北辰丟光中華民國將官的臉

三科導彈都打不中的機會是30% × 30% × 30%= 2.7%
那麼至少擊中一顆的機是1-2.73% = 97.3%

國軍丟死人了,概率那會超過100%?難怪要聽塔綠班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8-16 09:39 回覆:

這個退將鬧笑話不是一兩次,我以為政論節目不會再請他,想不到還是有節目請,把全民當笨蛋。上次的笑話是

退役少將、國民黨前桃園市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語出驚人,要國民黨抓回反共主張、回溯中國五千年歷史,他說東漢西漢互責「篡漢」、東晉西晉當時都稱自己是「晉」、南宋北宋分裂都自稱「宋」與今日兩岸狀況一模一樣。

歷史是國小程度,數學學會了四則運算,三角函數四個字對他來說可能只是個成語,至於機率,他最好是洗洗睡。


烏龜
2022/08/14 11:40
小英不控制媒體就完了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4 09:11
好像曹先生是新加坡籍,
李顯龍都很淡定,
不知曹先生為何如此激動?
jun5238(jun5238) 於 2022-08-14 10:12 回覆:
我在文內有說,應該是一種原以為高人一等,卻又怕被人當成笨蛋的心理。曹老先生大陸投資失利,從此恨上共匪可理解,但台灣投資大成功,他幹嘛移民去新加坡。又,台灣在小英之前,馬英九時代,還算民主自由,學生可恣意進出立法院跟行政院嗑太陽餅。但去到新加坡,你給他搭電梯偷尿尿,隨地丟菸蒂的試看看。從民主自由台灣移民到不那麼民主自由的新加坡,說他是熱愛台灣,捍衛民主自由,毋寧怪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