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鱈魚排
2012/01/21 06:02:43瀏覽367|回應0|推薦20

春節的年假開始了,所以該是寫些快樂一點的事情的時候,而在我的想法裡,自然是煮幾道菜,來犒賞自己.以前,看到一篇文章:法國的著名小說家大仲馬Alexandra Dumas Pere說"關於吃這件事,唯一令人懊惱的地方,就是,當你煮好的時候,卻已不再饑餓了."(他一定是一邊煮一邊偷吃.)

鱈魚分為兩種:一種叫做圓鱈,它比較貴,但是,它的肉質比較硬,比較好料理,也比較容易得到掌聲;而普通的鱈魚,由於肉質是軟軟爛爛的,因此,可能較不受歡迎.像我們家的這些人,恐怕是從暴龍演化而來,他們從來不會要吃這道菜.所以,人常常會有主觀的偏見.其實,偶而吃些新的東西,很好啊!像我這幾年就迷上泰式料理,同時,自己將它改良成自己比較能接受的口味,這樣,你的餐桌上,就會多一些新鮮的菜色了.

話說,前幾年到朋友家去吃飯,當他們在準備飯菜時,我看到他們家冰箱裡,放著好幾大塊的鱈魚,我就問他老婆"為什麼放著不煮呢?"她嘆了一口氣"全家人都不愛吃,當初就是看它便宜才買的,如今放在冷凍庫裡占地方,唉,你會煮嗎?"

傳統的煮法:將鱈魚排沾上麵粉,再去煎熟,這種煮法只要你去自助餐店買的時候,應該都是這樣煮法.

我的煮法:

1. 小烤箱鋪上錫箔紙,(要原來的兩倍寬,這樣,你才可以把它整個包住,成為一個密封的袋子.)塗上沙拉油.

2. 檸檬切薄片,鋪上一整層,然後,鱈魚排抹上鹽鋪上,接著,在它的上面切幾片老薑片放上,同時,將檸檬汁澆在鱈魚排上面,包好.

3. 每一面都烤七.(我是說小烤箱的刻度.)要換面,所以是十四分鐘.

那天晚上,當我的鱈魚排上桌時,兩個小孩都是搶著吃,沒幾分鐘就全吃光了.他們老爸說"下次,我們可以準備來做為下酒菜."而他們的媽則是說"哇!下次,我再來試試看."

不過,我真要說,如果你是一個不怕辣的人,也可以考慮泰式的煮法:

將步驟2.改成:  將辣椒(3),蒜頭(3)切碎.檸檬皮半個.接著,澆上檸檬汁及泰式甜辣醬,再包好去烤.

完成後,趁熱將青蔥絲放上.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04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