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燒蹄膀
2024/01/14 04:15:55瀏覽146|回應0|推薦21

假日來到傳統市場,看到豬肉攤有賣豬蹄膀,一個一百元新台幣,就買了一個,同時請老闆幫我將它切塊.畢竟我又不是開餐廳,需要一整個去滷.

回家後,將埔里香菇泡水切塊,老薑切絲,青蔥切段.

再將豬蹄膀,用薄鹽醬油,白酒,及胡椒粒,花椒粒,八角,...,等調味料,來醃製.

談到紅燒蹄膀,或是燉豬腳,在我家,過去是逢年過節餐桌上一定會出現的兩樣大菜.

父親是這樣料理的

燉豬腳 /  紅燒蹄膀

一. 先將豬腳/蹄膀用滾水洗過撈起,再將薑片蒜頭八角花椒爆香,放入豬腳/豬蹄膀快炒,放入醬油冰糖,之後在冰箱中放置一個晚上,讓他吸收醬汁和上色.

二. 將泡好的蝦米,和香菇紅棗撈起,和扁魚陸續下鍋爆香,然後放入蔥段薑塊,加水煮滾,再把豬腳/豬蹄膀,雞蛋豆乾,及滷味包放入,熬煮至少三個小時,就大功告成.

如今除了前面一的步驟,我接著用快鍋做二的步驟.當快鍋冒氣後,關小火再煮三十分鐘,就等於三小時了.

而姐姐,則是用一罐可樂,來代替冰糖,效果很好.

可能是香菇的圖像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22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