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胞胎和台式甜甜圈
2023/11/04 04:03:36瀏覽292|回應0|推薦15

那天早上去逛社區的傳統市場,把它當作是鍛鍊身體,繞了一圈,看到一位年輕人在賣一些炸物,就挑選了其中的兩樣:雙胞胎和台式甜甜圈.幾個姐姐吃後,一位感嘆地說"其實一樣東西傳統的就很好了,既簡單又便宜.".

說到"雙胞胎",就讓我回想到2018年和朋友到中國的旅行,拿他和之前1995年的那次來比較,兩次的要求都沒變:(1)住四星級以上飯店.(2)符合規定的遊覽車.(3)指定等級的餐廳;但是一些地方變了:(1)到哪裡都要安檢.(2)和中國遊客相同旅館和參觀活動

對中國政府來說,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所以認為自己的人民,和外國人,在一起沒有問題,而事實上呢?

這次的旅遊,讓我和周邊的人不會再想去中國了.因為煩人的安檢之外,你還要面對素質完全沒變,的滿坑滿谷的中國人.還是去歐洲旅遊好了.

還記得在四星級飯店用早餐,大家面對餐廳裡幾乎滿座的房客,每個人拿著餐盤像是在作戰,眼忙手快看到想吃的就拿,等到回到座位,看到幾個朋友的餐盤上有雙胞胎,就問"它的位置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朋友隨手一指,看到的是一個空盤子.之後大家邊吃邊聊,其中一位朋友忽然站起來,幫我們沒吃到的朋友,夾了幾個雙胞胎回來.

只覺得這種四星級飯店的自助早餐,連台北的廉價吃到飽餐廳的品質都沒有,像是在難民營搶食物.

明年(2024年3月),台灣政府開放台灣人到中國,中國人到台灣,的跟團旅遊.看來只要那些靠中國旅客維生的餐館,將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了.

雙胞胎

傳統點心奶香濃郁的雙胞胎- 尋找台灣感動力

有一天和姊姊們談到一部電影"女傭萬萬歲Maid To Order"(1987),沒想到她們明明看過的電影都不記得了.

這部電影除了劇情好看外,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滿布白色糖霜的Dunkin Donuts甜甜圈.

Dunkin Donuts to remove nanomaterial from powdered doughnut recipe -  MarketWatch

至於台灣後來什麼時候出現台式甜甜圈,就不知道了.

台式甜甜圈

台式甜甜圈by 阿Mao - 愛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02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