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愛路上的美食
2011/12/30 06:18:56瀏覽273|回應0|推薦15

這幾年,父親除了每天早上到河邊步道散步外,其餘時間,就是在家裡種種花,或是(聽)電視.到了假日,我們就會帶他到假日花市,名為買花,其實是出去透透氣,同時,在外面吃飯.我姊姊 Claire 就說"平常在外面和朋友大吃大喝的,自己的父親,怎能不讓他,一個星期外出吃個好頓."雖然說得很有道理,但是,這樣卻對我很傷,變成,好像我平日照顧不週一樣.也正是這樣,我就和她們分配工作:每次,由我先去花市買花,而她們陪我父親坐計程車,大家在早上十一點時,在朱紀北平餡餅粥館碰面.

在那裏,大家一起吃午飯.由於都是北平館,所以,所有的菜色可說大同小異,只是小菜則是更多樣性,可以挑選.她們這些女生,平常肉吃太多了,此時都會點素水餃來吃,只是,幾道的小菜吃下去,還是破功.每次,我還是吃牛肉餡餅.小米粥.和糖醋藕片;而父親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像是蔥烤鯽魚?只是,我有點沒有印象了!不敢確定.因為,我的印象,這道菜,我是在極品軒才會點來吃.這種江浙菜,怎麼會出現在一家北平館?

由於,父親從年輕時就喜歡種花,所以,他對每個時間該有什麼花,相當的清楚,所以,每次都由他先列出清單給我,然後,當我到花市後,我就整個花市繞一圈,除了買他要買的花之外,有時,有一些新品種的花,或是花卉種子,我就會買給他.我很清楚他的個性(所有的花和花卉種子給他,能活過一個月,那是奇蹟.)不過有什麼關係呢!只要他快樂健康就好了.

當我們吃過午飯,花也買了,如果是夏天,就是坐計程車到下一個地點.如果是春.秋季節,就是在仁愛路上的公路花圃走走,等到休息夠了,再坐計程車到下一個地點.過去這家港式飲茶(紅勘),在忠孝東路上有一間店面,最近它則是在仁愛路上有一間分店.所以,大家就是慢慢地走過去,在那裏吃下午茶和晚餐.

我對這家的餐點,說實在話,覺得蠻道地的.它有很多的菜.可以選擇,同時,價錢平心而論是公道.除了一些傳統的菜之外,我比較喜歡挑一些比較不容易煮的菜,買回去給我父親吃,讓他嘗嘗新.(因為,我的姊姊們和我老哥一樣,都是老古板.)他們習慣吃一些很傳統的菜,而我則是喜歡找一些新菜吃吃,也正是如此.我們家很多後來加入的菜單,可說都是我的功勞.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95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