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慶南路上的美食
2011/12/29 06:37:53瀏覽643|回應0|推薦18

有一陣子,父親都到現在的二二八公園去散步,所以,那時候,我們就會到公園附近的公園號買酸梅湯,和到極品軒去吃午餐.一陣子後,父親要找別間換換口味,我們就在巷弄間找到了一間北平館子.(田園北平餡餅粥館)他的番茄牛肉麵還得獎,但是,我們習慣吃些比較屬於北平館的東西,這時,我們就點了牛肉餡餅,和餅類食物來吃.這家,它的小菜有幾樣,我們每次都會點來吃.由於,我姊姊們不怕辣,所以,她們必點的是麻辣牛肚,至於我,怕辣,同時對吃動物的內臟很排斥,所以,我必點的是糖醋蓮藕,另外,他們的綠豆粉條也是我的一項選擇.(我到雲南館,必點過橋米線,和他的豌豆粉條.)

有些食物看起來很普通,但是,一吃就分出高下,他們的牛肉餡餅好在有湯汁,要吃時,你將湯匙拿來接湯汁,這時,你咬一個小口,吸他的湯汁,再將滴在湯匙上的湯汁喝掉.接著,一邊吃牛肉餡餅,一邊吃小米粥,真好,所有的東西都是剛出爐的,熱呼呼的.同時,再吃他的小菜.這時,家人聚集在一起話家常,真是快樂.

我是一個如假包換的南方人,但是,奇怪的是,我從小愛吃北方的食物.每當我自己一個人弄吃的時候,我就是煮個麵,或是煮個麵疙瘩.到了現在這種冬天,則是用麵糊加蛋來煎餅,同時,給自己做一碗酸辣湯.一頓飯就解決了.有人說(南人北像的人有福氣,)聽聽就好.

至於說到麵食,其實,我不會到外面吃一些簡單的牛肉麵.要吃,一定是吃像是刀削麵,或是像貓耳朵這,種比較特殊的麵食.如果說到牛肉麵,我之前的部落格,有寫到滷牛肉,這時,你可以另外煮一鍋白麵,接著,將麵條撈起,同時,白麵要起鍋時,將青菜川燙即可.由於在家裡,一切都不算本錢,這時,大家加湯,加肉,一碗原汁牛肉麵就好了.(給自己七個讚).

其實,我們常說"有媽媽的味道"由於是在你自己家裡吃東西,所以,所有的東西一定是你們家裏,大家愛吃.即使是剩菜煮的也是好吃,那天,看林文月的大作(飲膳札記.)裡面就說到:(佛跳牆)其實是大富人家的菜尾,放在一起煮的.在古代時候,過年過節時,鄉下人到城市的有錢親戚家吃飯,飯後,城市親戚就將剩菜分給幾個親戚,拿回家,熱來吃,這就是佛跳牆了.真是詮釋得很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95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