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故事
2024/04/29 04:00:56瀏覽315|回應0|推薦16

過去看到一個文人寫到"進入工商業社會後,人們在一周辛勞工作後,來到劇院,看一場普契尼的歌劇,隨著劇情熱淚盈眶,將一周的辛勞一洗而空,回家後,又有動力迎戰接下來一周的辛勞工作.",當然這是高級享受.如果是一般市井小民,則是看一些無腦表演來紓壓.

所以父親常說"看電視節目,或是電影時,有時不要帶著腦去思考,就隨著故事內容看到結束,隨著劇情一路歡笑,因為就只是一場戲.".

對許多中國人來說,他們的人生故事就是一場戲.有的人善於編劇,有的人的故事較簡單.

由於中國觀眾都是不帶著腦(也沒有能力)去思考,隨著故事內容看到結束,隨著劇情一路歡笑的一般市井小民,所以都被故事感動了.

你可以看到這兩位典型的代表

一.來自中國廣西的貧困家庭,接受專技訓練後到德國工作定居.如今的主業就是當YT的油土伯,副業就是四處打工賺錢

就依他過去的說法,他的收入來源是YT的廣告分潤來看,每個月平均的收入是2萬2,343.86新台幣(642.50歐元),而他也告訴你,他每個月要交自僱者的社保(1,000歐元),這次他以返鄉掃墓的理由回中國,在網路上提出:計畫在老家廣西鄉下開"民宿"來養老,馬上被中國網民嘲笑了.

"入了外籍,没有中国国籍,只能拿旅游签证去中国,每次可以停留30天,就别考虑每年住几个月养老了。"

"我的签证每次可以待180天,去深圳到香港海关绕一次,10分钟又入关,又是180天。"

現實生活中,他去年至今,每次回中國就是待個50天.以最近這一次來說,4月初回中國,6月要回德國,最多就算90天好了,怎不久留呢?他沒告訴你的,就是:他是回來探親,照料父母的,不是觀光簽證.

而他從2013年開始經營YT至今,就是靠歌頌中國,批評德國和中國以外的地區,來吸引中國國內外的觀眾,他將自己的生活條件,拿來當作是一般人的現況,讓這些"同是天涯淪落人",大家抱團取暖了.

果然遇到習慣在網路上吹噓的中國網民

知事月入1万多欧,买东西都只买实用性的…我月入才2万人民币却只买名牌货…我真该死啊!我真的被消费主义洗脑了…向你学习。

我的收入折合人民币都没你高! 你给我一万多欧元吗?

啊!抱歉知事!奇了怪了,为啥我脑子里会认为你是1万欧一个月…这个信息怎么来的我的天

你就按"2万人民币"來換算成歐元,就是2,593.28歐元

而他誠實的告訴你"我的收入折合人民币都没你高! 你给我一万多欧元吗?",他的每個月的收入低於2,593.28歐元這個數字.

如今,他和那些移民到西方國家的中國人一樣,想要恢復中國國籍,但繼續保有居住國的工作證和福利.

他在網路上的唠叨,成了他的特色.

我爱听他唠叨。听听他的生活经历,不太喜欢听他读德国媒体的视频。

二.來自中國湖南長沙的共幹家庭,一路靠女人,和朋友招待過日.

你看過他的人生經歷就知道他的掰功一流.

都是瞎编骗流量的,就像所有的小说和电影一样

1.1955年出生,...,1979年中國上海音樂學院讀書,...

他在文革時期,就是在解放軍的康樂隊工作.(人民公社书记,行政23级,月工资为45.5元。)文革後也許月工資為68元,以這樣的條件如何來到澳洲,自然是靠教會的協助.

2.1983年,到澳洲的一個廣播電台工作

到澳洲,靠教會和當地華人的協助,而四年的時間,到澳洲的廣播電台打工賺錢讀書是真,其次就是認識當地的教友找機會,果然隨教友玛丽安娜到挪威發展.

3.1987年,來到挪威生活,除了拉小提琴,也學製琴,同時和挪威人玛丽安娜結婚,後取得公民權再離婚

4.1995年和在挪威認識的中國上海姑娘秦悦結婚,日本名古屋的製琴工作坊工作2014,兩人離婚.

5.2014年之後,在第三世界的中南半島印度中南美洲,...,教學生拉提琴,同時兼職當Youtube2017年吉隆坡的旅途認識一位後來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經營家庭民宿的美國白左孀奔驰

6.2017年2023年的年初每年冬天在她家暫居幾個月,如今一直想能繼續每年暫居.

被赶到车库啦?有点可怜怎么可怜,送我一栋房子吗

7.2023年4他開始幾次回中國,並在中國國內網路發展,來維持生活.

他忘了

2022年2月3日,他向中國政府喊話"政府应更努力团结海外老华人"並說"如果中国政府恢复我国籍,和给我21级国家干部的退休金,我就回中国。".你查了資料"21级以下国家干部属于乡科级干部.",之後他又改口成"23级干部".

广播电视艺术团是事业单位,不是公务员。  我们属于公务员编制,我是23级干部

當有人指責他不批評中共,他說"中共不让人批评,所以不批评他;西方世界可以批评,所以批评西方世界.".

當他發現收入減少了,又說"不批评共产党,完全没有财路,月收入从上万美金降到几百美金。您知道什么叫言论自由了吧。".

當有人批評他"狐狸总算露出了尾巴,中共的大粉",他馬上反駁"尾巴一直高高翘起,从来没有夹紧过,您视力有问题?当然,九哥看问题一定是比较片面和肤浅的。".

中共並沒有"恢复我国籍,和给我21级国家干部的退休金",但他還是回去了.就是因為:如今沒有投靠中共成為大外宣,無法生活了.

如今的他,不要說在國外聲名臭掉了,只能靠小粉紅,和在中國國內外的無知,及三等公民的中國人來支持,就是在中國網路上,也是被譏諷的對象.從過去至今,他還是吹噓

我跟三个半日本女人搞出一大堆孩子

過去,當有人留言

九哥真好,好羡慕九哥的生活,很明确的去做自己想要的事和追求自己想要的不负责生活,九个老婆还是不变。

什么叫负责,买房子,给钱,算不算负责。您负责了,您老婆就爱您了,家庭就圆满幸福了

如今,當有人留言

你68元工资去到日本,第一幢房拿什么去买?有点好奇。

馬上有人回答  日本太太

所謂:在日本跟"三个半日本女人",就是和1個女人有婚約,和3個女人同居.而在世界各地,則是和2個女人有婚約,和7個女人同居,並且在各處找女人來短暫招待幾天

Your story ruined your violin playing。 It turned dirty。

馬上有人回答   You think too much。 He is just a violin maker who has been looking for women to support him all his life。

他在菲律賓沒花一毛錢,就是靠幾個過去認識的女人,和朋友來招待過日.和住在中國上海的加籍中國人叔姪租的房子,兼差推銷外傭,和用"一個月的生活費只要3,000人民幣",來推銷中國人退休移民菲律賓養老

Hello sir now back to Japan, would love to see you again next time

所以了解他的人,都知道

我看九哥最擅长的还是讲男欢女爱,男盗女娼。不仅自己这方面经历丰富,而且爱也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点击率会高。

他該走回1983年的老路,走進教堂,來欺騙善良的教友,來換取資助走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052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