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西班牙的甜美童聲(Olmo Heredia Blanco)
2011/12/28 04:49:34瀏覽225|回應0|推薦16

他是一位出生於馬德里,今年十六歲的青年.但是,他仍然保有一個童稚的嗓音,所以,當他演唱歌劇的曲目,藝術歌曲,或是一些宗教歌曲時,都可以輕鬆地應付.這時就看你的想法了,也許,你聽了很感動.也許,你就像台灣的那些音樂人一樣的市儈.(你唱得很好,但是,誰知道你變聲後的聲音,是如何呢?)不過,對他來說,他已經參加音樂活動的演出,和參加電影的演出了.

這讓我不禁又要提起,外國和我們的環境,真的是不同.前一陣子,我看到我的網站的一位挪威的孩子( Robin Packalen),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聽到他發表新的歌唱.所以,我就寫了一篇信給他,裡面提到:你是否提早冬眠( hibernation )了?沒想到,他過幾天就上傳了一個非常好聽的聖誕歌曲做回報.對他來說,網友的意見非常重要.因為,他有成為國際巨星的野心.

而最近,法國木十字合唱團的網站,也是連續的發送有關他們合唱團的學校生活點滴,和表演的錄影,都讓人感受到外國人那種企圖心,看了他們的錄影帶,讓我又是一在地思考,為什麼我們的學校,是如此的制式.反觀他們的孩子,如果有特殊的表現,從小,他們就會去讀戲劇表演學校,或是音樂學校,而在小小年紀就能發光發熱,不但是賺進大把的銀子,也為自己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至於將來長大後,他能否繼續在音樂,或藝術的領域工作.那已經是一個不重要的事了.


( 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95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