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晚宴
2011/12/23 04:43:49瀏覽247|回應0|推薦22

今年,如果我是去紐約過聖誕節,那現在的我,大概還在飛機上(十三個小時),只是,父親年老,我自然不能遠遊(住十二天).所以,就在台灣過節了.

小時候,台灣的經濟還剛起步,所以,當時的我,每年聖誕夜都和朋友,一家,一家的教堂,去聽講道.然後,就有一包糖果可拿.同時,每間教堂都準備很多的糖果給我們.回到家後,我就將所有的糖果分類,看著那些巧克力糖.牛奶糖.太妃糖....感覺非常高興.

讀大學後,那年的耶誕夜,親戚訂好了中山北路的餐廳.當晚,我到了六點,才在台北的公園路攔計程車.當時等了很久,終於有一輛計程車過來.當車上的乘客一下來,在我附近等計程車的幾位年輕人問我"去那裡?""中山北路二段.""啊!順路,大家一起搭車."等到車子一到我的目的地,年輕人將我推出車外,車子往天母飛奔而去.當我一進餐廳,全部的人已經坐定,大家給我一個不滿的眼光,當我將這個故事告訴大家時,更慘,當晚,我被幾位長輩罵了一頓,這頓飯吃的很印象深刻.

由於,從小聖誕節對我來說,是一個大節日.所以,我對外國人如何過聖誕節充滿好奇,以我所知道的,法國人吃的東西最讓我心動:生蠔.肥鵝肝.煙燻鮭魚.義大利人是牛排,節日果子麵包.英國人,拜蔡珠兒的文章所說聖誕糕,讓我很好奇,就真的去買一個來吃看看(一個約兩三百元),我要說,比閩南人過年要吃的甜年糕,好吃.而美國人和加拿大人還真無聊,從感恩節到聖誕節,連吃兩次火雞.真慘.

一.烤雞

1. 雞一隻,先用醬油.糖.胡椒粉醃過(一晚).

2. 玉米粥一罐.清水一罐.煮沸後,加入麵包屑一罐.洋蔥切丁一個.芹菜一棵切丁.

3. 將 2 的作料填入雞的腹內用棉線缝起來

4將雞放入壓力鍋內,等開始噴氣時,再關小火,煮二十分鐘.接著,等雞冷了,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入烤箱,烤個十五分鐘.

這只是主菜而已.我會買些小圓麵包,再用花生醬,及統一超商拿回家的黃色,和綠色芥茉醬,來裹麵包.

同時,再煮個菜:例如蝦仁炒蛋,紅蘿蔔絲炒肉絲,高麗菜絲炒蝦皮....

最後,我用蔓越莓去打成果泥,將它拿來做優酪乳的醬料,就是一個飯後甜點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94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