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瓜大餐
2011/09/09 15:26:02瀏覽224|回應0|推薦8

每年夏天,我們家都會買西瓜來吃,當一個四分之ㄧ大的大紅西瓜,將它的果肉切下後,就留下一大堆的垃圾.今年的天氣特別的熱,所以,每次製造出來的垃圾,就是一袋.有一天,當我像往常一樣做涼拌菜時,忽然突發奇想,用西瓜皮來試試看,就這樣一桌的西瓜料理出來了.

( 將西瓜削皮備用,越大片越好,方便之後的處裡. )

一. 涼拌三絲: 西瓜絲,紅蘿蔔絲,小黃瓜絲,用鹽醃過,再加糖和梅子醋,及灑上梅子粉,放入冰箱保存.

二. 西瓜絲炒蝦皮: 西瓜絲,蝦皮,薑絲.

三. 西瓜絞肉: (我的經驗,所有的水果做料理,都不要用豬肉.)西瓜白肉和牛肉,或是雞肉,依照一比一的原則,一起剁碎,薑末,醬油,麻油.__如果很多的話,還可以研究,來包水餃. : 我的部落格:水餃.  2011. 1. 16.)

四. 蔬菜拼盤: 西瓜粒,馬鈴薯粒,紅蘿蔔粒,玉米粒.青豆...(去買一包冷凍蔬菜就好了.)

五. 西瓜炒肉片: 西瓜切片,雞肉切片.

六. 西瓜排骨湯: 西瓜切塊,排骨.

七. 西瓜水果盤.

雖然,我老爸對任何新的東西,總是排斥,不過,當你沒有告訴他,每道菜的原料來源是什麼時,他就吃的很高興,甚至,他還覺得西瓜絲炒出來的東西,比較軟,還誇我去市場買的蒲瓜很嫩,很會選.同時,西瓜塊燉排骨和用冬瓜來燉,其實效果差不多,所以,偶而變個花樣,也是不錯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62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