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酒
2011/09/23 06:12:40瀏覽128|回應0|推薦9

當馬總統出席一些民間的活動時,他喜歡拿著 一瓶米酒,來宣揚他米酒降價的政績,這時,對綠色的群眾來說,自然是很生氣,所以,各種的批評接踵而來,他們忽然忘記了,他們在(2000)年時候的廣告,就是米酒.當時,他們可是罵的很愉快,但是,最後真的執政時,又是兩手一攤,一點辦法都沒有,這就是這些人的能耐.

在以前,公賣局賣的米酒分為兩種: 一種叫做(米酒頭),它是用米去釀造的,從小,父親每次都會買一箱去泡藥酒,同時,家裡若是要用到酒來燉煮料理時,也可以用.(當我自己做米酒後,我的部落格: 2010.12.31.米酒,我就知道公賣局賣的米酒,和市面上你喝的豆漿,一樣都是純汁!)我記得,當我第一次在冬天時,用一瓶我釀製的米酒,去燉煮一鍋雞,給我父親吃後,第二天,父親告訴我,他全身溫暖,一覺到天明;另外一種是米酒,它是用甘蔗的酒精,去加上香料製成的,從小,父親就說這種酒精有甲醇的成分,所以,我們連拿它做料理酒,都不敢.

我們要加入WTO時,當我們的談判代表告訴外國人,這種米酒是料理米酒時,外國人拿出了,我們台灣的酒商所提供的資料,說(台灣的原住民,和一些民間勞動人民,都是喝米酒的.)所以,就這樣,米酒就變成天價.當年政府只好生產一種加鹽的米酒,就是所謂的(料理米酒).但是,民間反彈的很嚴重,最後,在馬政府的強力運作下,才又恢復以前的米酒,這就是現在馬總統最喜歡宣揚的政績.這些人,他們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們只要是國民黨的政績,他們就會批評,不過有什麼用呢?他們恐怕是,因為米酒降價,受益最大的一群人.

這些人,如果有出息的話,就按照他們的話去做,不要用這種酒.他們大可用加鹽的料理酒,或是昂貴的米酒,或是就用進口的白酒,紅酒.此外,像白蘭地,威士忌,伏特加,也不錯啊!或是,他們祖國生產的清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 時事評論雜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58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