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筋牛腩煲
2011/07/27 05:06:46瀏覽582|回應0|推薦6

當你們家的長輩,一早起來,就說"我精神很不好,一早起來,一直打哈欠,同時,走起路來,腳感覺浮浮的."雖然,你知道他昨天晚上,看電視到今天早上兩點,但是,不可點破.要付出你無限的關心,和同情.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有具體的行動.

牛筋牛腩煲

材料:帶筋牛肉切塊300g, 牛腩切塊300g, 黃金大白菜一棵,切成四瓣. 金華火腿四片.香菇八朵.干貝六顆.醬油.花椒.八角.薑片.

作法:

1.牛肉塊川燙,香菇.干貝泡水,

2.先將八角.花椒和薑片爆香,再放入牛肉塊.香菇.干貝一起大火快炒,放入醬油和適量的水.(包括當初浸香菇和干貝的水)和金華火腿,開始燉煮三個小時.

3.當燉煮到兩個小時的時候,再放入黃金大白菜下去,一起燉煮.

當然,如果你有看我的部落格的話,你一定知道,我才不會這麼做.       

 我的作法:

 1. 當第二步驟進行到水滾了之後,我會把全部的東西,放入快鍋中煮.(火不可超過鍋緣.) 到水滾,開始冒氣時,關小火煮二十分鐘,接著熄火.

2.將白菜放入電鍋內鍋,再將快鍋裡的作料,放入其上面;這時,外鍋加兩飯碗的水.就讓它一直煮,和繼續保溫.

等到你家長輩要吃時,當他看到是擺在電鍋裡,端出來.他會以為你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煮好;就在今天,他會肯定,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 只有今天一天. ) 等到明天,他又忘了,他又會說,你實在讓他很失望,從小都不肯用功讀書,都不能像在美國的兒子一樣,讓他走路有風;不過,他美國的兒子,最怕他說這個,因為,他一說這個,我老哥就要擔心,我會生氣了.所以,他只要聽到任何的風吹草動,就立刻用 skype 來進行疏導工作,其實,我早就聽到耳順,完全不受影響.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