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筍雞湯
2011/07/26 05:28:14瀏覽1890|回應0|推薦6

前幾天是大暑,結果,天氣也正如同它的節氣,非常的酷熱.在這種大熱天,讓人想要多喝水,所以,如果回家時,吃個好喝的湯料,既解渴,又可以養生,那真是一舉兩得,這不禁讓我想到了煮這道菜的念頭.

酸筍雞湯    材料:酸筍切絲.雞腿切塊(先川燙).腐筍一塊.薑絲少許.醋(我用大蒜釀的醋).

國中時,參加學校舉辦的旅遊活動,當時,安排第一天到南投的杉林溪去遊玩,並且就住在那兒.第二天,一早,我們出發到溪頭,同時,就在附近的餐廳吃早餐.我記得當天的早餐有腐筍這道開胃菜,由於,從來沒有吃過,一吃之後,印象非常深刻,就這樣許多年過去了,它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等到我開始工作後,有一天和一位住在雲林的朋友談起,他一聽就告訴我"明天我帶給你,你一直唸唸不忘的東西."第二天,他給了我兩個玻璃罐,一個裝的是腐筍,一個裝的是酸筍,從此,這兩樣東西成為我的私房收藏品.

在我的部落格,一開始,我有寫到如何做醋和酒.其實,我常常是等到梅子大出,就做梅子酒.(擺四年後,再喝,放越久味道越好.)和梅子醋;其次,就是大蒜和檸檬.檸檬醋是對呼吸系統有幫助,梅子醋則是對消化系統有幫助,至於,當你要吃麵,吃水餃,或是任何沾料時,就是用大蒜醋.

在暑熱的夜晚,通常,你會沒有食慾,這時,將川燙過的雞塊,和酸筍絲及腐筍塊,薑絲,一起下鍋熬煮,等到雞塊都已經軟爛後,起鍋,加一些大蒜醋下去;這時給家中的長者一碗濃湯來配飯,既可以增加食慾,又可以養身,所以,它是我於盛夏時期的經常選擇,尤其是我的朋友的親戚,在三峽的山上養雞,每次,當他親戚有雞可賣時,我就會訂個兩隻,這時,用這種放山雞煮湯,或是煮其他的菜餚,來孝敬長輩,讓長輩就是連連稱讚,久久不忘;所以,一個會做人的人,就是花小錢,但是,得到了友情和親情,大家都覺得你人很好,其實,你也沒有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只是給錢---要給對地方,用對地方,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6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