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肉抓飯
2011/07/23 05:23:35瀏覽290|回應0|推薦7

又到了星期假日,這個週末,姊姊們要帶父親出去,來個藝術饗宴.當然是最後兩個字(饗宴).而我呢,自然是缺席,對我來說,有機會偷得浮生半日閑,多好啊!我才不要為了吃那山珍海味,和一個老人,及眾晚娘出去,對父親來說,他也知道我一定是要準備我愛吃的大餐,所以,他嘴裡說可惜,但是這回,卻是完全不強求.

羊肉抓飯

材料:羊肉切塊(300g),紅蘿蔔,洋蔥各兩個,切成小丁.(我會加蒜末和薑末.)另外,準備一包綜合乾果.

作法:(1) 蒜末,薑末先爆香,再丟下羊肉和紅蘿蔔,洋蔥,一起熬煮.

           (2) 長纖米(600g)加水,蒸熟.(水,習慣上要少一格.)

Brunch 早午餐(上午十一點)

烤兩片吐司,將羊肉抓飯的(1),借用為麵包的夾料,再來個一杯冷開水,一個蘋果,一頓簡餐結束了.

Late Lunch 午晚餐(下午五點 )

將材料(1)(2)混合,再用橄欖油來拌,同時,依照個人的喜好,加入適量的綜合乾果,全部拌勻.此時,豪華一點,來一杯葡萄酒,再拿荔枝,作飯後水果.

說到橄欖油,如果你去查資料,你會發現,即使是在產地,第一榨的處女油,(做為沙拉拌料),一公升也要三,四百元新台幣,而第二榨的,就是用來料理的油,也不會很便宜.所以,我們市面上的橄欖油,也許是買第三榨,是工業用的橄欖油,是嗎?

人活在世界上,如果,每天都是一成不變的過相同的生活.吃相同的東西.那跟機器人有什麼不同?這不是我要的人生.所以,我常喜歡求新求變,同時,當我嚐試一種不同的菜色後,我習慣會把它記下,同時,找時間來試做看看,並且幾次後,我也許就將它微調了,這種人生才是我要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5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