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麵
2011/07/20 05:52:23瀏覽258|回應0|推薦12

我從小到大幾乎是不吃泡麵,我覺得泡麵的流行,它的主顧,其實以女生為最大宗.相反的,男生反而比較不吃泡麵,這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拿我身邊認識的眾女人來說,她們自己也常說"為什麼走到任何的餐館,總是看到是女生在那兒,吃下午茶,或是吃飯."也許,男生比較喜歡到酒吧之類的地方小聚吧!

我其實一直喜歡吃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以前,當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一上桌,總被嫌說和市面上賣的不一樣.當時,總會想去了解它的原因.如今,終於得到答案,就是添加物的問題,自從塑化劑的問題浮出檯面後,雖然,它很快的就在朝野的努力下,又是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成為昨日黃花.但是,至少它讓我身邊的眾女生,如今都不敢妄加批評,大家如今都會說"這就是原汁原味."女人真是......

其實,在炎炎夏日,如果想回到家,吃ㄧ個不是泡麵的簡餐,它從來不是一個困難的事情,只要做好準備工作,就行了.

涼麵(蔬菜細麵:像是菠菜麵.紅蘿蔔麵....)

材料:(1) 小黃瓜絲,紅蘿蔔絲,青蔥絲,雞蛋絲,...

       (2) 醬料:鹽.醋.芝麻醬.芥末.蒜末.芝麻油.

當你回到家後,下一個麵,再把先前準備好的材料(1)(2)加入,就是自製的涼麵,又好吃,又清潔,同時省錢和健康.另外,你也可以事先煮好一大鍋的綠豆湯,及一些西米露,分開擺好,冰起來,如果你家的果汁機可以打冰塊,那更好,一碗綠豆西米露冰沙完成了.

在炎炎夏日的夜晚,吃ㄧ碗涼麵和綠豆西米露冰沙,同時,吹冷氣,看一部自己愛看的電影DVD光碟,這種享受,比你到外面去花錢,聊是非,好多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44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