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動手做早餐
2011/06/04 06:09:06瀏覽1226|回應0|推薦10

當全台灣的人都陷入塑化劑的陰影時,也許更該問的是,為什麼我們台灣,如今是,從城市到鄉間,幾乎都是外食族.而且恐怕是三餐都外食的人口一堆.難道我們台灣是如此的繁忙,超過美國?也許是我們的現代人都太懶了,寧可吃些垃圾食物,和有毒的食物,也懶的有時自己動手做個三餐.事實上,如今就是在英國,這個世界上最老牌的工業國家,也是有人大力的推動,自己動手做早餐,因為那是為你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

其實,我通常在晚上時,會煮一壺開水放涼後就是(純水).同時,我也會隔個三四天,在晚上回家後,就自己動手做米豆漿:糙米50g.黃豆50g.再加上1500cc 的滾開水.一起去打,就完成了.而每天早上,你可以烤個吐司麵包,同時再煎個雞蛋,或是做個(加入任何你想加入的東西的)炒蛋,這樣一個營養的早餐就完成了.在紐約時,我會烤貝果,然後加入起司.牛肉餅.花生醬和水果切片,同時,用冷開水沖個一大杯的柳橙汁,這樣也是不錯的早餐.

我的同年好友,後來就長年居住在洛杉磯,當我們在聊的時候,他也是不能了解,為什麼在台灣的人的生活,是如此的分秒必爭,連給自己準備個早餐的時間都沒有.對他來說,自己做早餐,好像是很平常的事情,而他常常給自己和家人做的早餐,說實在話還很麻煩呢!

Egg Florentine

材料:(1) Poached egg 脫殼水煮蛋 (水煮滾後,將雞蛋脫殼放入滾水中,用勺子撈起還沒有全熟的雞蛋.) (2)Hollandnaise 荷蘭醬. (3) 蕃茄切片. (4) 菠菜切段後,川燙過撈起. (5) English muffin 你去看麥當勞的廣告單,他們的早餐有一個夾蛋的,像是漢堡的麵包,就是了.

將全部像是做漢堡的方式夾在一起,就完成了,接著給自己一杯拿鐵咖啡,一頓早餐完成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28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