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耗盡之後,能重生嗎?
2010/03/02 23:33:14瀏覽228|回應1|推薦16

因心裡有事,心很空,人很空,但卻在這幾天因為工作關係,參與了一場團督、自己負責一場團督、進行了一通電話諮詢、好幾場個別督導;原來,空盪盪的心裡,塞滿了別人的故事,受傷的靈,除了協助他人復原,也在這過程中看到了些甚麼;原來,在這樣的空蕩狀況下,工作仍是要持續,且仍是要秉持專業, 好驚人的意志力。

參與的一場團督,是一場工作坊,講述生命歷程,在不安全的團體,當然我也只能蜻蜓點水似的分享,再怎樣的苦痛都只能化為談笑風生的一個故事,將自己視為局外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浮面的、表象的,就這樣。但是,聽到別人的,怎是如此真心的分享,呵呵,好勇敢!在自己脆弱的時刻,聽了好幾個人的生命故事,是否也對自己進行了療癒呢?

電話來自朋友的妻子,將近一個小時的對談,我有否幫助她呢?還是她幫助我了呢?上帝請她給我電話的用意何在?人生是一連串的巧合嗎?朋友交了女朋友,一年多的愛戀了,其實我都知情。去年被發現,斷了又復燃。唉,在對談的過程中,想起自己曾是受傷者的角色,十分的可以同理,但是是否就可以一再挖掘自己的傷口幫人療癒呢?好奇特的角色!現在,看見朋友妻的傷痛,我是否應接受上帝給我的旨意呢?

個別督導了五位,每個人都有他的傷痛與迷惘,工作上的居多,人生路上的方向與自己的想望;呵呵,多艱難的角色,明知道自己處在不健康的狀態,也還好能在工作時刻放下自己,認真的執行工作,只要不停頓下來,都還好。至於自己所主導的團督,很順利的完成,在帶領過程中,讓每個人誠實的面對自己,我知道有些殘忍,但是這是最好的方式,也看見成員間的支持與互動,結果還是好的。

如何對自己進行對話呢?在空的狀態下,在痛的情緒中,強迫自己面對問題,好深的傷痛!親愛的你察覺我的情緒低落,很體貼的問我是不是週期要來了?要謝謝你的溫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38097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重生
2010/03/13 13:28
這像懺悔的省思, 只是原委未道, 路標隱晦。 勢真要使盡, 當然還復艱難, 而人的韌勁和我執, 超乎自己想像, 好壞如劍的兩刃。
自由人生(judy560420) 於 2010-03-15 19:13 回覆:

原委阿~難盡,路標阿~清楚,但行路過程自行讓它隱晦了~

也深知勢真要使盡,豈有難呢?咬一咬牙,也就過了~

該怎述說呢?就隨風吧!

也要謝謝你,親愛的Sir  Nor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