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之窗
2010/01/31 23:07:34瀏覽546|回應0|推薦26

上星期五,與工作夥伴和視障者(視障者老師與一位視障學生)吃飯。用餐過程,說真的我不是很舒服。

原定的餐廳因為客滿了,換了另一間麵食餐廳,視障者老師與其太太,原以為師母會照顧視障老師的用餐過程,但是,卻是讓我難過了。難道,有了障礙之後,是不是就可以自以為的不需要享有生活品質呢?是不是身邊的人也會失去耐心和願意的心情為伍呢?我不知道。

我知道,"久病無孝子",所以障礙產生久了,就自己放棄原有生活的要求與品質嗎?用餐過程中我不停的問自己,如果有一天,我看不見了,我會不會甘願讓所有的菜混入我的麵食碗中呢?我想,我會生氣不開心的。但是,又該如何讓照顧者一樣享有生活品質呢?

事後,與工作夥伴談論應如何提升視障者的生活品質呢?我們可以做哪些事情?好像有了一些想法;至少,還有很多像我們一樣的夥伴想要做一些事情,這應是值得開心的。

你阿,你的眼睛,請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不管煙或酒都請你要減量,你的飛蚊症,也請你要隨時追蹤,睡覺時記得將眼鏡摘下,有空看遠、看綠~因為,我要你的一生都能看得見我~也因為這個原因,請接受和見諒我的碎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373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