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2011/09/20 22:18:11瀏覽695|回應1|推薦28

8月是同學見面的月份。

高中時代是念職校,在高工參加管樂隊,那時的管樂隊可說是風靡高高屏地區的。在那三年每天都做著成為音樂家的夢想,成天的在自己沉溺的樂器中,不可自拔。離校後也就面臨到現實生活的艱難,成為音樂家也就只能在自己的睡夢中達成。

近三十年了,離最後一次上台表演也有26年之久~沒想到今年8月突然一封簡訊,簡單告知校友成立管樂團,要上台表演。心中不少的悸動,好似以前的夢想突然來敲敲門,說"你要不要來啊?""來重溫舊夢吧!"....很興奮的參加~當個聽眾。

一場音樂會,當時整團100人,有7姐妹。很開心有三姐妹到場,好久不見,都認的出來,認得出來的意思就是說大家都沒變啦~~哈哈,是安慰自己嗎?呵呵。整場音樂會就是回味,但是~~往事也只能回味...,過去都是美的。

也因為一場音樂會,在臉書上也串起一些人,有學長找到了,問候語是"近來好嗎?",想想這近來可說是包含了三十年阿,這些年大家是怎過的呢?都幸福嗎?快樂嗎?那自己這三十年,又是如何過的呢?怎麼會轉眼就這麼久了呢?時間飛逝,無情。

也巧的是,伶從越南回來要轉大陸,三四個人見了面,也是三十年阿,大家都一樣也都不一樣了。伶說要來辦同學會,我說很難阿!真的很難是不?三十年,有肯定自己嗎?怕不怕比不過別人?怕不怕遇到曾經辜負的人?怕不怕遇到當時心儀的人?怕不怕自己還是不是別人心中的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呵呵,我是真的不知道,若真有同學會,我會不會有時間?有時間,我會參加吧?因為想知道同學們好不好?不過,經偉連繫問過,的確阿,大家意願不高。

其實,偉說,有幾人會在他那打麻將,心生羨慕阿,接下來這兩三個月,我在假日仍有工作耶!

但是,若是不見面,以後是不是就也見不到面了呢?因為,生老病死,朋友到底是不是需要經營呢?很有感,因為8月國中同學也見了面,有幾位是從國小就同學了,這次見了面,心中感觸好多。有同學中風了、有同學是老闆、公務人員、警察、刑警..,不一樣的人生。這群同學是讓我很感動的,因為他們一起照顧中風的同學,包含生活大小事情,這樣的情誼,誰能有?

所以,很高興,這星期六忙碌完後要和姊妹們喝茶,另外要和學長約下午茶,要開始懷舊之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565776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