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
2010/07/26 20:26:36瀏覽651|回應0|推薦16

從93年開始,不管我在哪兒工作,每到暑假,就是會辦理夏日活動營。

93年是自己和工作人員全包,各種工作:包括主持、營隊、闖關、晚會..........都是自己來,大家一起設計。94年因緣際會認識紅茶,當時紅茶也還是大四生,但我也相當大膽的將活動營與紅茶的團隊一起辦理。那年在活動前一直串場,培養了相當好的默契。95年紅茶去當兵,那年營隊設計兩梯,一梯由他學弟田仔協助負責,另一梯由另一團隊負責。第一梯還好,第二梯整個就是亂,恰巧紅茶回來探望,強押著穿短褲夾腳拖的他上場協助營火晚會的主持。也還好有他,要不,真是對不起參與活動的小學生。

之後,96年也是學弟田仔負責。97年離開,轉換期也就沒辦理。98年和今年,都是紅茶親自上陣的。其實,紅茶已經是活動辦理公司的台柱了,仍是願意接我這沒錢的營隊。很感謝他的,因為有他的帶領,活動總是很順利的辦完。雖然活動中一定都會有些插曲,但也都能順利完成。

今年,我也即將離開現今的工作崗位,眼見一些業務都已上軌道,階段性任務也即將完成;離去前的活動營,總想說能順利辦完,是一個美麗的句點;但是阿,氣候令人提心吊膽,第一天午後的傾盆大雨,下得心煩,眼見營火材要架設了,雨還未停,但心裡卻又很篤定說3點一定會停,這樣安慰自己也安慰工作人員。也真感謝上帝,快4點雨停了,工作人員加緊腳步架設營火,準備烤肉相關用具、生火、音響、燈光.........好不容易開始烤肉了,卻又見天空烏雲密布,雷聲轟隆隆,每一次雷聲轟隆隆,我的心臟就轟隆隆...........唉呀,到最後我都決定要請工作人員撤場進行雨備了,霎時,眼角瞥見彩虹,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持續戶外的活動。

月亮出來了,營火也點燃了,在很有氣氛的場域中,每個參與的人也都能融入其中,也還好有紅茶這位好搭檔,能將氣氛引爆到最高點。

每回結束前,紅茶最愛播放"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確很有感受,在感性時間分享彼此的心情,等待另一天的活動;第二天的活動結束,仍是響起這首曲子,期待參與的學童能記住這兩天的心情,能想起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能想念紅茶、想念工作人員、想念活動中的每一刻.............此時,我也將此心情收納起來,滿滿的等待到下一年,不知在何地的下一年,再繼續辦理.........

你呢?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426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