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旅行~兩天環島
2010/10/23 01:06:21瀏覽959|回應0|推薦18

二天環島的行程。

終於答應花蓮縣某業務的邀約,星期三在台中高鐵處理了一些事務,中午北上台北轉搭北迴線到花蓮。

之前去花蓮,大都是開車,都是因為遊玩。這次,是工作。但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北迴線沿路風景好美,搭火車欣賞與開車欣賞,不一樣的風貌。也深深覺得台灣真的是福爾摩沙,實至名歸是寶島。

約五點到花蓮火車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入宿,從火車站到住宿地點,沿路感覺好優閒的花蓮,沒有甚麼紅綠燈,沒有很多車,也沒有很多人,很寬闊的花蓮。建築物不高,可以算數的大樓。雖然天空因梅姬來訪,沒有很藍,但仍有白雲,也有點陰,但是天空和西半部就是不一樣。

Check in後,跟飯店借了腳踏車,趁著天還有些亮,騎著腳踏車在濱海自行車道晃晃,台灣真的進步很多,以前四處遊玩都會覺得環境清潔還不足,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乾淨清爽。也有一些和我一樣的遊客騎著腳踏車,大家很親切,沒有距離,很有趣的感受。在西部,好像不會和陌生人這麼近。

天黑了,看著花蓮港的燈火,看著路燈一一的點亮,空曠的馬路,平均20秒才會有一輛車出現的四線道馬路,真的還給人很大很大的空間。

晚餐去了燈塔咖啡,朋友介紹的。一進門,看見工作人員很優哉的翹著腳,呵呵,在西部的咖啡店應該是不敢的。我想這應該也是東部的特色,沒有距離。餐食還可以,但是一定要推薦單品咖啡。點了藍山,其實,很久的時間不敢喝單品咖啡了;因為,以前在東海念書,有一間Bar,負責的好像是叫信東,當時,常在那。信東也會煮不同的單品咖啡,並教如何品嘗養成了嘴刁。之後在外,都很難喝到好喝的咖啡,感謝燈塔讓我回味那時的味道,年輕的味道。

靜靜的喝著咖啡,閱讀著質數的孤獨,之前大約翻過,趁這次工作兼旅行,仔細的閱讀。心中是很深的感觸,到底愛情是甚麼,真愛又是甚麼?人的一生所追求的又是甚麼?

一個人旅行,不孤單。也知道心中有誰一直陪伴著。

隔天一早,下雨了,天濛濛的。飯店的早餐,吃了點稀飯,早餐還好,大概就是那樣簡單。

徒步到要工作的地方,仍是一樣的感受,好空。在花蓮的人們,好幸福,腳步很慢,路很大,工作態度一點也不急。其實,在等待工作開始的時間,依照我在西部的習性,可能已經會提醒加快腳步,但在花蓮,一直思考著,我要給這裡的工作人員甚麼樣的工作態度?猶豫了,保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態度,會不會比較好?我也不知道。

下午快3點結束工作前往火車站,還很悠哉的買了曾記麻糬,再晃到車站。到了車站才知道北迴線因蘇澳淹水停駛;那我要怎回去?跟工作人員討論好幾種方式,還是先排隊換票,這一排就排了一個多小時。這一個多小時,一直在猶豫要繼續留在花蓮嗎?買隔天一早的車嗎?還是飛機?工作人員也幫忙預約………呵呵,挺有趣的過程。最後南迴鐵路還有通,剛好下午4點多的還有位置,就這樣踏上被迫環島旅行的歸程。這一坐,長長的6小時,到新左營都已經夜間10點多了,趕上最後一班高鐵,結束二天的環島旅行。但對於台鐵,還是有些抱怨,為何即使是花蓮開車的班次,也會延誤呢?是一種懶散?還是一種漫不經心?難道沒有思考到北迴線不通改搭南迴線的旅客要銜接高鐵的著急心情嗎?即使不用顧慮,難到準點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嗎?始終想不通的一點,平時在西部搭台鐵時,若有人來接車,我都會補上一句晚個十分鐘再到。為何我們要忍受呢?也是很奇怪。

到高鐵,走到開車的地方,一路有陰暗,想起你曾經的擔心。也想到星期三在台中高鐵處理的事情,心中很多情緒,但卻又不是能四處說的,好想打電話跟你說阿,分享我當下那難過的心情,真的是很想的。

結束這兩天,被迫的環島旅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452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