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悔過嗎
2009/11/27 23:41:14瀏覽369|回應0|推薦12

今天忙完,回到家,好累。

睡了一下,做了一點工作,翻出塵封的信件,原來青春就在那兒消逝了。很多人的情緒與故事,看著看著,每個人的過往,在書信往來中,歲月不得不匆匆。

過往生命中的點滴,總有衝動行事,或是思緒不周下的決定,對於我自己的過往,學業上有挫折,但也有幸,在這方面,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工作上的選擇,多彩多姿,念書時打工經驗一堆,也累積了工作經歷,在正是追求生命成就的過程中,這些打工經驗,都是加分的。感情上,也算是多采多姿了。

年輕時的恣意妄為,也曾落的清慘下場,呵~有些真的是自找的。會這麼說也是因為年紀稍長後才能如此坦然。面對生命中曾有交集的人們阿,若是當初我不夠有智慧處理的很好,也請原諒我!曾有曖昧的人阿,也謝謝你們給我的快樂。至於過世的峰,也要說聲謝謝,給了我一段美好的日子。

至於你,與你往來的書信中,你曾深深的為自己的過往感到難過,覺得放任自己墮落,浪費很多美好人生,甚至於是自己的未來,但你卻未曾為自己做些改變,即使你心中是有悔的。

我不會改變你的,因為你之所以為你,是因為你是你,雖然我知道也許早些年,如果可以我會做想要改變你的事情,我會用我自以為是的標準跟你說並要求你;但是現在的我,有些不一樣了,多年的工作讓我很清楚"案主自決"這件事情,也很清楚避免"自我價值涉入",每個人都有他選擇的人生,如我自己,我也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些甚麼~所以,快樂的過自己的生活,快樂的過自己的人生,也許不小心,我們有了交集,但仍是要學會彼此尊重的。

人生路上,所有的選擇題,也都是經由我們自己所圈選的,做了就不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35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