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三
2009/11/12 23:42:50瀏覽314|回應0|推薦6

南投大地震,你也給了我震撼。

上星期,上午忙完,下午趕至台北開會,你約了和我同班高鐵。

路上你說了我前幾天的請辭,令你難以入眠,情緒掉到極低點,你不想面對這問題,請我打消念頭,我沒回應你。開完會後,晚餐時間,你訴說著你不希望我離開,因為5年多來,從同窗開始,你就當我是你生命中唯三的女人,你身陷在當初要畢業時面臨分離的焦慮,你不希望我們分開,所以你給了我機會到北部工作,也為了讓我能獨當一面給了我很好的職位;說真的,我是很感激你的,由於這份工作,使我的觸角更廣,也讓我做了些我想做的事情,開始了很忙碌的生活,但也是開心的。

會想請辭,真的原因你是知道的,很多事權的不一,我也知道這問題也困擾著你,你說期待我們一同面對這問題,但是要緩慢的等待時機;我是急驚風的人,面臨問題,會想快速解決,因為拖久了,會令基層沒信心,沒指望,在膠著中痛苦,所以想說利用我自己可以當作是顆棋子,也許可以幫你解決現況的問題。但是,你的一番話語,更是令我嘆息了。

你說,我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女人,依排序是第三,我笑了笑說,應該是第四,因為你有體制外的人,而你的回應也讓我訝然了。不否認,我將你放在心裡,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同窗的情誼,5年多來的互相扶持及你給的支持,點滴在心;只是,我一直以為是這樣的,而你卻坦誠的告訴我,你對我有很多複雜的情感,要求我一輩子都不能離開你身邊,我只能無言並給予你我一貫的笑容。

青衫之交,紅粉知己,原來其中都是有很多情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560420&aid=349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