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孩子,我的生命更加富足
2009/01/28 00:36:19瀏覽3364|回應9|推薦18

跟人相處互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喜歡跟人相處,對於每個在我身邊的人,我都投入我的赤誠以待,想把最好的告訴大家。我會把學生和同事當成家人一樣看待,然而畢竟是老師和同事的身分,在工作的時候,我也經常會不留情面地提出我的意見,所以他們對我也總是參雜著又愛又懼的心情。這種關係就像是有一種莫名的連繫,一股向心力把我們拉在一起。

或許就是這種人與人之間相互作用般的引力關係,我們會因為彼此而改變。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時,就給了我很多的靈感,使我做出許多改變。為了他,我舉辦兒童音樂會,灌製兒童唱片,唱片裡還錄下了輕聲呼喚他乳名的聲音,幾乎我的很多第一次的打擊樂創意構想都是因他給我的感動而起。當時他年紀尚小,當然不知道我初為人父的心情悸動,經過了二十多年,現在的他才了解這些動作背後的涵意—一個爸爸對孩子的愛。

所有人都知道我一向是個工作狂,生活幾乎等於工作,什麼事都以工作為優先。而自前年開始,上天很慷慨的賜給我一個我一直渴望的小女兒。她的誕生像是一個意外驚喜,每個人都向我恭賀,並表達佩服我在中年時期還願意接受生活型態轉換的想法和勇氣。

的確,寶貝女兒的出現帶給我生命很大的改變。在太太懷孕的期間,我就全程參與了她的每個成長歷程,在產房親眼看著她出生。她帶給我的生命又一次無限的感動,每一天都有驚喜的發現!

為了給她更好的成長空間,我搬到適合小孩子居住的房子;為了她,我外型現代典雅的家具圍上了防護軟墊;更重要的是,我的生活模式因她有了全面的改變,原本我是晚睡早起,現在變成了早睡早起;我把抽了三十年的菸戒了,而且是說戒就戒;我一向自制力最薄弱,可以說是我最大弱點的運動習慣,也因為她重啟並保持住。現在,因為工作的地點離家不是很遠,如果不是太忙,我中午也都會抽空回去看她,陪她一起吃飯。

為了女兒,她的事我都親力親為。我的心情就像是一顆衛星繞著主星打轉,隨她起伏波動,我女兒開心,我就開心;當她哭泣時,我的心情也跟著糾結慌張。

每天,我看著她熟睡的小臉蛋就感到無比滿足。趁她早上睡得最熟稔的時刻,我會偷親她好幾下。她就像天使一樣,讓我感覺世界真是美好!

因為女兒的緣故,我這個喜悅的父親見到人總說,「為了她,我要當人瑞!要活得更健康,更長久。」這是妹妹帶給我的生活的全面改變!

我對她小心呵護的心情,也潛移默化了我和同事、學生相處的方式。以往,我向來直來直往,有話就說,很少拐彎。現在和同事、學生說話,若有強烈一點的意見表達,我會試著婉轉一點,因為,我會想到他的爸爸。現在的我,特別容易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因為女兒,我的生活和思考方式都變得越來越細膩貼心。

這些都是我近日的一些生活點滴與心情,趁著年節較為輕鬆的氣氛,以為人父的溫暖心境,和全家攜手向大家拜年,祝賀大家牛年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2597367

 回應文章

小胖
I miss you -
2009/02/10 12:34
Dear President Ju,

It was so glad to read your articles and I was so happy been part of you life. You have no idea that how much I wanted to contact with you after I graduated from TNUA in 2003.

I hope you are enjoy the fresh air, the lovely life of re-birth and my home...Formosa, Taiwan. I miss her, river, ocean, mountain....of course, my percussion also !

All my best wishe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We are working so hard for TNUA alumni concert at Carnegie on May first at Weill Recital Hall. Such as fund raising concerts.....

Hugs,

Madeline/小胖

lqyrome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
2009/02/09 16:38
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愛護自己的孩子,孩子是我們的延續。

徵信,徵信社


布輪轉
有女萬事足
2009/02/05 15:54

校長新年恭喜,為您成功戒煙再度向您道賀,我戒煙已經進入第11個月了,

戒煙的理由是因為我小孩說再不戒煙他要自殺,看不出小小年紀的他,如此堅決,讓

我感動莫名。

希望全天下的爸爸都能很驕傲的為自己的子女付出無怨無悔的愛!


童女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2/04 09:08

小女兒是您的老師,

因為愛她而無形中成為鞭策您的力量。

祝福。


~*所謂自在,即非自在,是名自在*~

潘罡
真好
2009/01/29 20:50

真的替朱老師高興。一定要幸福,這是人生最可貴的緣份。


青青校樹
一定要幸福喔
2009/01/29 10:46

老師:
       您的文章超感人的

祝您     闔家平安
            新春愉快

             青青
 


糖果貓
朱老師 新年快樂
2009/01/28 22:33

之前採訪時,就深刻地感受到您與妻子鶼鰈情深,

以及對剛出生孩子的關愛,

希望工作狂的您,要更保重身體,做孩子永遠的大玩偶,

祝福您 闔家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滋蓮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爸爸該做的事
2009/01/28 06:56

學習幫小孩按摩很重要,只要非正常因素的哭鬧,那很可能都是小朋友身體不舒服,這時候可以用雙手在身體各部份的對稱處慢慢的按揉,找出是否有僵硬之處,尤其是脊椎兩側更是關鍵,多數的不適感覺都來自於那裡,等到手法純熟之後,每當小孩不舒服,自然而然就會想起老爸的雙手,這是增進親子關係的良方,從小打好底,將來長大之後也不容易出現溝通障礙。

最後,敬祝新年快樂。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陽光驛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慼慼焉
2009/01/28 06:51
他們是我的老師,帶給我生命第二段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