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場派對,傳承再出發!
2018/06/06 12:16:41瀏覽4055|回應3|推薦18

「給孩子最好的,他自己會放大」這句話,不但是打擊樂教學系統的核心精神,也是打擊樂團舉辦兒童音樂會所欲追求的目標。兒童音樂會自1988年首度舉辦至今,走過30個年頭,今年要邁向連續第31年,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每一年兒童音樂會的演出主題、內容和形式皆推陳出新。我總認為,要貫徹不變的初衷,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地改變,讓改變成為唯一的不變

然而,尋求「改變的層面以及可能性,可以透過許多種方式。以今年舉辦兒童音樂會為例,這次我們特別將過往逾三十年所累積的經驗,拿出來重新檢視回顧,特別挑選了2002《音樂精靈開Party》這個本子為靈感來源,將舊有架構和特色加以保留、改編,並融合新的內容,成為2018豆莢寶寶音樂會《擊樂精靈開Party》,有舊元素的復刻再現,也有新創意的激盪再生,別具意義。

1986年打擊樂團成立,1988年首度舉辦兒童音樂會,當時擔綱演出重任的大哥哥大姊姊,即是現在樂團資歷超過三十年的「資深團員」。隨著樂團的演出總場次和巡演規模持續增加、擴大,1999年朱宗慶打擊樂團2成立後,新世代的打擊樂好手加入團隊,開始參與兒童音樂會的演出工作。2002年的《音樂精靈開Party》,是一團資深團員最後一次出演兒童音樂會,自此之後,兒童音樂會的演出工作,便正式交棒給了二團團員。

因此,2018年由二團團員包辦製作、演出的《擊樂精靈開Party》,選擇回頭重新演繹2002年的《音樂精靈開Party》,格外有傳承、重新出發的意味,並向過去三十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的累積致意。二團團員精選舊作重新改編,展現世代傳承裡,不同的巧思、不變的熱情,而年輕一輩重新改編資深前輩的曲目,除了要更符合現下小朋友的喜好,當然也符合必須好聽、好看又有趣的專業水準,才能被再次搬上台演出。

在我看來,二團所代表的年輕世代,從小接受專業的學習訓練,有非常紮實的演奏基礎,同時對於音樂的追求亦懷報高度熱情。另一方面,他們的思維感受,又是貼近新時代愛樂家庭的一群,可以透過年輕團員的專業、創意、活力、親和力,去引導、帶動觀眾們,以打擊樂為媒介,進入音樂藝術多采多姿世界。

最近,我一邊參與兒童音樂會的排練,一邊將12年前的演出影像調出來觀看、對照,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欣慰和成就感--過去,我們一直保有如此棒的創意,現在,我們還能夠繼續再出發,一棒接一棒,接力端出豐富的音樂饗宴,與一代又一代的愛樂者創造美好的成長回憶。非常期待與大家分享,再次邀請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擊樂派對!

(本文取自蓺類雜誌第235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11230569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1 14:3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797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1 17:06
A00153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徵婚啟事
2018/09/24 23:33
台南市安南區東陽實業員工蕭添尹三十九歲屬羊雙魚座。不接受體重破百公斤,不接受年紀比自己大,不接受信奉基督教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