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最難的工作
2015/05/20 13:32:12瀏覽1009|回應2|推薦19

前陣子,有一支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影片一開始,面試官向前來應徵工作的人,描述了這份工作的內容:七天二十四小時的連續工作,沒有休息、沒有放假,要即時滿足所有的需要,必須不停走動……等等,而且工作的薪水,是零!面試者聽到這樣的工作內容和待遇,紛紛表示不可思議、難以接受,直到答案揭曉,這「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就是「母親」!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是難以解釋的天職;而母親對孩子的關心和付出,往往是不計一切、不求回報的,只希望孩子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記得有一首歌,叫做〈媽媽的喜歡〉,歌詞寫道:「小小時候有好多喜歡/喜歡問山是怎麼綠的/喜歡問海是怎麼藍的/還有那星星是誰家的流螢/只有媽媽說傻娃娃/山是因為希望而綠了/海是因為它的理想而深藍/星星是夜神最美麗的眼睛。長大後我才明瞭/媽媽只有一個喜歡/喜歡她兒女能在愛中成長/茁壯又踏實的人生。這樣的喜歡是豐富的愛/遠綠過青山/深藍過海。由此可見,稱母親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實在不為過。

除了對孩子疼愛和操心有加,母親的言教身教,更是孩子學習和成長的重要引領。一直我來,母親是我做人處事的標竿,她細心體貼、處處替別人著想的個性,深深地影響著我的人生態度。每逢與家人團聚的節日,我總是格外想念母親那雙滿是慈愛、和藹的眼睛。因此,樂團在過往所舉辦的兒童音樂會中,曾經安排過一個親子互動的橋段,讓小朋友們有機會看著母親的眼睛,對她說:媽媽妳好漂亮、媽媽我愛妳。在音樂會現場,當孩子向母親表達孺慕之情的時候,總會看到媽媽們個個感動地熱淚盈眶,那真是美麗的一刻!

俗話說「為母則強」,每回觀察親子互動,總覺得在與孩子相處這件事情上,媽媽總是比爸爸來得溫和、柔軟,但對於許多原則的堅持,卻又表現得更為堅韌、強硬。所以,僅管不時會和母親起爭執、鬧情緒,但到頭來,孩子最深愛的,仍是媽媽!這不僅是我個人的經驗,也是許多人身上共通的感受。

心跳象徵了生命的節奏之始,而打從娘胎起,每個孩子都和母親的心脈相連;提到母親的形象,總湧現許多感人細節的回憶。當要說起對於母親的感謝,幾乎所有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感性起來──的確,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了!五月因為母親節的到來而充滿了溫馨的光輝,藉此機會,我也要向所有的母親致上最大的敬意,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本文取自第201期蓺類雜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blog&aid=2335668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17:50
真的~謝謝分享!讚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偏差想法與強勢DNA摧毀家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17:07
http://blog.udn.com/dnadna/20786053    母親害死兒子實例